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专业学科  > 工学  > 机械工程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光明实验室)智能建造与韧性城市团队2023年科研和技术岗位招聘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光明实验室)智能建造与韧性城市团队2023年科研和技术岗位招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2-15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实验室&团队介绍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简称光明实验室)为省政府批准筹建的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十大省实验室之一(其中鹏城实验室为第一批;深圳湾实验室为第二批)。光明实验室经市政府批准设立为事业单位,实验室坐落在深圳市光明科学城,深圳大学为光明实验室的牵头建设单位。

光明实验室面向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实验室拥有充分的自我管理权限,拥有相对独立的人事权、财务权,以及在战略规划、科研方向、学术领域建设、和成果处置等方面的自主权,建立了科学、透明、高效的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灵活管理机制。依托深圳地区的产业优势、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聚集全球研究力量,围绕以下四个方向开展研究: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传感与精准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

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涉及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工程建造与运维技术等的集成应用,其中以智能建造为代表的建筑业前沿实践,综合应用BIM、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扫描、装配式、建筑机器人、人因工程等前沿技术,最终实现建造阶段的信息化、智能化和工业化。而韧性城市以韧性基础设施运维为核心要素,确保灾害发生时,城市能承受冲击,快速应对、恢复,保持城市基本功能正常运行,这一目标的实现有赖于建造、运维阶段信息的全域泛在感知技术与智能化管理理论的有机融合。智能建造与韧性城市研究团队通过跨学科交叉,在数字孪生、智慧交通、人因工程、低碳技术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探索研究,这些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将广泛赋能未来建造强国与数字中国建设。

二、招聘岗位&招聘要求

(一)全职研究员/副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1-2

岗位职责

1、从事交通运输、智能建造、人因工程、机器人等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积极参与团队学术交流、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公共服务,协助团队完成相关领域科研任务。

研究方向和任职要求

1、符合团队研究方向,具有交通运输工程、智能建造、人因工程、机器人、计算机相关学科专业背景;

2、国内外知名高校全日制相关学科博士,具备针对研究方向开展独立研究与科研管理的能力,有较强中英文写作能力;

3、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4、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者优先,熟悉各类BIM软件、计算或仿真软件(如Matlab)、GIS软件(如ArcGIS),熟悉交通物流领域算法并能独立进行程序开发,熟悉自然语言处理或精通面向对象编程者优先。

全职科研岗位待遇

1、资深研究员年薪70万起,研究员年薪60万起,副研究员年薪50万起,特聘副研究员年薪40万起,并享受实验室的社保、公积金、带薪年假等相关福利,具体工资待遇根据学历、研究经历、科研能力等确定;

2、协助申请深圳市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10万元;

3、可参与评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后可额外享受每年24-60万的人才奖励补贴;

4、高标准缴纳社保、公积金,享受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

(二)全职技术人员1

岗位职责

配合实验室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数据采集及分析、数学模型创建、工程仿真、程序研发、软硬件系统及网络维护等。

岗位及任职要求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或相近工科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交通物理规划、智能建造、工程大数据、工程物联网、建筑机器人、人因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方向;

2、具备工程信息化基础知识,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Java,或Python,或C#,或C++等),良好的数学功底和建模能力及较好的科研能力与英语文献阅读能力;或掌握交通物流规划与管理基础理论方法,熟练运用主流的程序开发语言进行软硬件开发;

3、具备较强的沟通表达力、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管理能力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4、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0周岁,有实验室工程技术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聘期待遇及优势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可面议;

2、薪资与工作年限、工作经历及技术能力正相关。

(三)博士后1-2

岗位及任职要求

1、精通面向对象编程语言(Java,或Python,或C#,或C++等);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3年以内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已取得博士答辩委员会决议通过;

3、身体健康,有较好的团队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具有交通运输工程、智能建造、人因工程、机器人、计算机相关学科背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目前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者将优先。熟悉各类BIM软件、计算或仿真软件(如Matlab)、GIS软件(如ArcGIS),熟悉3D扫描技术者;或熟悉交通物流领域算法并能独立进行程序开发者优先。

博士后岗位待遇

1 领先同行水平的薪资待遇,综合年薪45万元起(含深圳市博士后在站生活补贴

2、符合条件的可申报国家“博新计划”(两年60万)、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两年40万)、博士后基金站前特别资助(18万)、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在站60万,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总额100万);

3、在站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国家、省市各类科研项目。

三、应聘方式

1、申请材料

1)申请人如申请科研岗位需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PDF)、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PDF)及近5年代表性学术成果全文(PDF,不超过5篇)、三封推荐信(PDF,可选项)。

2)申请人如申请技术岗位需提供个人简历(PDF)、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PDF)、科研成果或其他说明个人能力特长的材料(PDF)。

3)邮件标题请注明“xxx应聘研究员/工程技术人员/博士后”。

2、联系方式

邮箱:ddzk@szu.edu.cn

抄送邮箱:xuyingjia@gml.ac.cn

联系人:丁老师

咨询电话:0755-26732238

工作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科润大厦B10

3、注意事项

1)申请人的学历、学位应与岗位要求相符。

2)申请人应如实提供简历及证明材料,如与实际情况不符,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或录用资格。

3)面试结束后经审批后通知是否同意聘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4)本招聘长期有效,额满为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