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职位虽不少,求职还需脚踏实地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职位虽不少,求职还需脚踏实地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5日,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时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我省医药类两大龙头高校,两校招聘专场折射的“供需动向”值得关注。

大医院招聘“人气爆棚”

在南医大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南医二附院、南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等三甲大医院的招聘摊位前无一例外地排起了长龙。

这些大医院的招聘人数目前还是未知数,要等到明年二三月份才能公布,但这并不影响毕业生报名热情。“我们带了20A4纸给毕业生报名登记,没想到还不够用,现在只能登记到纸反面了。”南医二附院招聘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医疗、医技岗招聘博士研究生50人,待遇面议;医疗、医技岗招聘硕士研究生100人,年收入20万……南医大附属江宁医院是新科三甲医院,但人气并不比老牌三甲医院差,给出的待遇也很诱人。“我们医院扩容了,所以招聘人数比较多,希望能招到临床和科研都比较强的博士、硕士。”南医大附属江宁医院人事处负责人冯要武告诉记者,从上午8点半到10点半,前来登记投简历的毕业生已有300多人。

南医大心内科博士杜颖强先后向包括南医大附属江宁医院在内的4家三甲大医院投了简历。他对记者说:“博士相对好找工作,但要进入像省人医、鼓楼医院这样的大医院并不容易。”

基层医院摊位仍很冷清

与大医院火爆的人气相比,苏北一些县医院招聘摊位显得比较冷清。“招聘情况一般般,上午前来登记投简历的毕业生只有十几人。”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招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希望毕业生多关注苏北地区的医院。“我们医院临床、检验人才都缺。”

“毕业生与往年相比略有增加,招聘单位与往年相比也略有增加,毕业生就业形势从总体上看是不错的。”南医大副校长徐珊介绍,南医大2019届毕业生共有4403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61人、硕士毕业生1177人、本科毕业生3065人。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14家用人单位参加,比去年参会的399家增加了1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达15686个。其中,需求研究生7820个(博士研究生1020个、硕士研究生6800个),占49.85%;需求本科生7866个,占50.15%

招聘单位除省内各市大医院、知名企业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海南、福建、山东等众多外省市的医疗卫生单位及药企等参会。“往年南医大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在80%左右,到年底就业率在97%以上,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也应该能达到97%以上。”徐珊分析说,“总的来讲,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需求总数是很可观的,关键是区域、单位性质、待遇等供需双方不能完全吻合。”徐珊表示,毕业生求职还是要脚踏实地,目标不要太死,有的学生求职取向存在偏颇,如一定要留在大城市大医院,待遇一定要达到设想的目标,这是不可取的。毕业生到单位后随着自身能力及职称职务的提升,待遇也会跟着“水涨船高”,如果求职时过于拘泥期望值,就会失去一些不错的就业机会。

药企展开“人才抢夺战”

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7家医药类企事业单位组团前来揽才,其中上药集团、广药集团、天津医药集团等国内医药工业100强企业占了43.76%。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也不甘示弱,与众多医药用人单位一起上演了一场“人才抢夺战”。

2019年中国药科大学共有4331名毕业生,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0个,供需比超过51。“就看了这一家公司,专业对口,也比较符合我的预期,就签了。”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签约处人头攒动,10多名学生排着队等着签约,药大药物分析专业硕士关同学告诉记者,选中的这家企业符合自己“靠家近、有发展”的预期,就不想再去其他家看了,每月工资大概在6000-8000元。药大药物分析专业博士李腾飞已经拿到4家企业的录取通知书,他告诉记者:“最终去哪家还没确定,比较看重的是企业活力及个人发展,能发挥自己专长,年薪基本上都在16万元左右。”

随着医药行业新业态、新领域不断出现,亟需大量高端医药类专业人才。上海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唐坚豪告诉记者:“随着药品‘一致性评价’等国家政策的陆续落地,我国医药行业对高端药学人才的需求量剧增,对于很多单位来说,打好‘人才战’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