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天津  > 天津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工合成淀粉研究中心2024年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人工合成淀粉研究中心2024年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天津市招聘职位:专职科研岗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发布时间:2024-03-2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生态发展的科研机构。肩负着建立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绿色升级的历史使命,围绕“以可再生碳资源替代化石资源、以清洁生物加工方式替代传统化学加工方式、以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产业水平”三大战略主题,重点开展“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三个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现建有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工业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等创新平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成立了依托研究所建设的“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依托研究所建设的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获科技部批准为“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一、招聘部门简介

“人工合成淀粉研究中心”肩负着加速人工合成淀粉工程应用,推动粮食组分车间制造的重要使命,聚焦解决人工合成淀粉产业化应用背后的前沿基础科学和应用基础科学问题。经过六年时间,中心已攻关完成了人工合成淀粉从0到1的概念证明,国际上首次不依赖植物光合作用实现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人工全合成,使得摆脱土地、淡水等农业资源,车间制造淀粉成为可能。中心以“项目制”集成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优势研发力量,建立高效协同攻关机制;为科技创新提供稳定的经费支持,使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潜心攻关;不考核一时的文章、专利和经费,鼓励科研人员勇于挑战科技难题。为实现人工合成淀粉从1到100的产业化应用,解决其背后一系列的基础科学问题,淀粉中心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

二、招聘岗位

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5-7名,劳务派遣人员2-3名。

三、应聘条件

(一)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

1.原则应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部分优秀应聘者可放宽至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与背景符合下列之一:

(1)具有有机合成、金属有机/无机催化、二氧化碳化学还原或量化计算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2)具有体外多酶系统催化、酶蛋白设计改造、蛋白表达制备、非天然氨基酸插入、酶蛋白固定化或酶电极催化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3)具有代谢网络设计、组学数据分析、基因序列挖掘等研究经历者或具有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的数据分析工具等开发背景者优先。

(4)具有非典型酵母遗传操作或微生物发酵学科背景或受过相关训练,能独立设计、实施并完成大肠杆菌,酵母和芽孢杆菌等菌株的发酵工艺优化,熟悉发酵罐的操作使用和维护。

(二)劳务派遣人员

1.具有生物学相关研究背景,熟练掌握实验操作

2.思维活跃,学风严谨,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一)助理研究员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对原始科技创新做出贡献的,根据研究所制度给予额外奖励;

4.具有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体系和培训体系,给员工创造培训、学习及晋升条件,享受健康体检、带薪年假等福利;

5.解决本人及新生子女落入研究所集体户口;

6.享受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相关政策,具体以政府部门解释为准。

(二)博士后

1.年薪最高可达研究所副研究员标准,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2.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4.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合作计划”,入选者自动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5.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6.优秀者推荐申报研究所特别博士后计划在内的各类型博士后项目,入选者可获得不少于1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7.解决本人及新生子女落入研究所集体户口;

8.享受天津市博士后相关政策和滨海新区人才服务证银卡政策,具体以政府部门解释为准。

(三)劳务派遣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对原始科技创新做出贡献的,根据研究所制度给予额外奖励;

4.给员工创造良好的培训、学习环境,享受健康体检、带薪年假等福利。

五、应聘方式

1.应聘科研助理者将应聘表格(见附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tib_zp@tib.cas.cn和cai_t@tib.cas.cn。邮件主题为“淀粉中心+应聘岗位+姓名”,同时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相关证明材料等)。

2.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面试。

3.报名截止时间:直到岗位人员招满为止。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tib.cas.cn/tzxx/rczp/202310/t20231024_6905584.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