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科研院所招聘 >深圳湾实验室【龙海珍课题组】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深圳湾实验室【龙海珍课题组】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5-2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研究所/中心简介

分子生理学研究所专注于分子生物学和生理过程的分子基础。例如研究基因的复制、修复、表达调控等基本分子生物学事件及其在发育、衰老、疾病发生等重要生物学过程中的调控机理,并将开展分子进化、基因编辑、新型分子标记检测技术、基因治疗技术等分子生物学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组长介绍:

龙海珍博士于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和任职副研究员。2022年正式入职深圳湾实验室分子生理学研究所。龙海珍研究员主要围绕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进行了一系列工作,包括:(1)揭示了一个新颖的由组蛋白变体H2A.Z介导的DNA复制表观遗传调控通路,为理解DNA复制起始的精细调控机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杂志,获F1000 prime推荐,并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进展四:揭示人类遗传物质传递的关键步骤),以及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同时与结构生物学和化学等方向专家合作,进一步探究了该通路的转化应用前景。(2)研究了表观遗传在基因转录调控中的作用,并发现组蛋白变体H2A.Z和H3.3能够协同调控染色质高级结构的动态变化,从而调控基因转录,并进一步参与了免疫等重要生理过程。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课题组的研究领域为染色质模板上DNA复制的表观遗传调控,及其与基因组稳定性和细胞增殖的协同关系。DNA复制是人类遗传物质在细胞之间得以精确传递的基础。不准确或不完整的DNA复制将会导致子代细胞中的遗传物质突变,并可能诱发癌症。在基因组中,DNA复制是从某些特殊的区域开始的,该区域被称为“复制起始位点”。正确的DNA复制起始是生理状态下细胞进行生长分裂和发挥生理功能的基础,但是,在位置或时间上发生错误的DNA复制起始都可能会导致DNA序列的突变以及基因组不稳定性,甚至遗传信息的错误传递,从而促进癌症的产生以及遗传疾病的发生。因此深入理解DNA复制的调控机制对于理解生理状态下细胞的生长以及生理功能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理解癌症发生和癌症治疗提供理论基础。

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将围绕DNA复制的调控机制,具体为以下三个方面:

1.DNA复制的表观调控机制

2.DNA复制与癌症发生的关系

3.DNA复制与细胞命运调控的关系

课题组网站:https://www.szbl.ac.cn/scientificresearch/researchteam/2279.html

一、招聘岗位介绍

岗位一:生物信息学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2名)

(一)工作内容

1.在课题组组长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各种类型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工作。

2.独立或协助申请国内外纵向和横向的科研项目;

(二)应聘条件

1.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或是计算机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能熟练分析ChIP-seq、cut&tag、RNA-seq等相关组学数据,具有表观遗传或是复制相关研究经验的优先。

2.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在本专业领域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岗位二: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2名)

(一)工作内容

1.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协助指导实验室学生和研究助理的科研工作;

2.独立或协助申请国内外纵向和横向的科研项目;

3.协调与其他科研机构的合作,协助实验室负责人从事实验室的各类管理工作。

(二)应聘条件

1.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生物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表观遗传或是复制相关研究经验的优先。

2.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在本专业领域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三)福利待遇

1.薪资待遇:博士后年薪不低于40万(包含深圳市人才补贴),助理研究员年薪不低于25万,副研究员年薪不低于35万,如有基金项目,将享受和基金匹配的相关绩效补贴。如选择落户深圳市,可申请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10万)。此外,还可申请深圳市和光明区其他相关人才政策补贴。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资历和成果面议。

2.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同时享有年度考核奖金、年终奖金、伙食补贴等福利待遇;

3.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4.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实验室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目前,深圳湾实验室与光明区相关国际幼儿园、国际学校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帮助解决国内外户籍小孩的入学问题,学校提供校车接送服务。

(四)应聘资料

1.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PDF),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自我评价、主要科研技能、过去科研总结等,统一成PDF文件。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成果全文

4.2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5.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请应聘者将上述材料,统一成PDF文件发送至:longhaizhen@szbl.ac.cn并抄送fanghy@szbl.ac.cn(邮件主题:姓名+应聘职位。申请材料绝对保密,通过初选后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人员招满为止。

 

岗位三:博士后(联合招聘)

(一)导师介绍:

博后流动站导师简介:李国红,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年)、HHMI“国际学者计划”(2017年)。长期致力于染色质高级结构与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国内首次成功建立了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染色质高级结构和功能分析平台,在30nm染色质纤维的组装、结构和调控机理,着丝粒染色质结构和功能,染色质结构和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理等研究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博后工作站导师简介:龙海珍,深圳湾实验室分子生理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前期主要围绕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进行了一系列工作,研究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进展四:揭示人类遗传物质传递的关键步骤),以及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二)岗位职责

1.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相对独立的开展课题研究。

2.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或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

(三)岗位要求

1.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表观遗传学、肿瘤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发育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在本专业领域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四)福利待遇

1.年薪30-40万,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经历和成果面议;

2.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3.缴纳五险一金,与正式员工同等享有年度考核奖金、年终奖金、伙食补贴等福利待遇;

4.协助申请深圳湾奋楫博士后,实验室为入选的优秀博士后提供配套生活资助,资助金额为10万元/人/年(税前),期限不超过3年。

5.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二等8万元);

6.符合条件者,可竞争性申报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共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补贴,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7.符合条件者,可申报博士后国(境)外交流引进项目(20万元/年*2年),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项目及深圳市博士后在站生活补贴兼得;

8.符合条件者,可申报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3年,总额100万),此项目不与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兼得;

9.出站后留深工作者,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出站留(来)深科研资助30万元,每年10万共计3年;

10.鼓励符合要求的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相关政策变动均以省市文件为主)。

(五)应聘资料

1.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pdf),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自我评价、主要科研技能、过去科研总结等,统一成pdf文件。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成果全文

4.2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5.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请应聘者将上述材料,统一成PDF文件发送至:longhaizhen@szbl.ac.cn并抄送fanghy@szbl.ac.cn(邮件主题:姓名+应聘职位)。

 

岗位:研究助理

(一)岗位职责

1.参与实验室课题研究工作,独立科研能力突出者,可自己开展课题研究。

2.负责为实验室成员的研究工作提供相关支持。

3.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研究助理优秀者可申请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

(二)岗位要求

1.具有生物相关背景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2.英语水平良好,有一定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3.有责任心和上进心,按时完成任务,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福利待遇

(1)薪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优厚待遇;

(2)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3)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4)科研环境: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精良的实验仪器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

(5)人才补贴: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

(6)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实验室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

(四)应聘方法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科研成果

(4)其它能够证明科研能力的材料

(5)科研计划及总结,至少两位推荐人的信息(博士后岗需提供)。

请应聘者将上述材料,统一成PDF文件发送至:longhaizhen@szbl.ac.cn并抄送fanghy@szbl.ac.cn(邮件主题:姓名+应聘职位)。

 

岗位:联培博士生

(一)岗位职责

1.学习课题相关的实验技能,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

2.独立科研能力突出者,可自己开展课题研究。

(二)岗位要求

1.具有国内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所化学生物学或者生物化学相关专业的本科或者硕士学位(毕业2年以内)

2.有优秀的一作文章

3.本科毕业起点申请需GPA大于3.6,硕士毕业申请需硕士和本科阶段,GPA均大于3.0

4.托福80分或者同等水平的英语能力

5.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能独立思考、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条件待遇

1.国际顶尖的研究环境,深圳湾实验室具有世界顶尖的研究设备和平台,科研经费充足且稳定

2.最前沿的研究课题,课题组紧跟国际研究热点,进行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原创性探索

3.课题组根据联培协议,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博士补贴

4.双人间宿舍(有独立卫浴及空调)、园区食堂

5.实验室统一购买意外、门诊、住院、重大疾病等保险

6.课题组报销一次性来深圳湾报到交通费(从学校至实验室硬卧,汽车票,高铁或动车二等座,实报实销)

7.有挑战性的课题设置,导师老师一对一或课题组指导小组(含导师)多对一直接指导研究

(四)应聘方法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科研成果

(4)其它能够证明科研能力的材料

(5)科研计划及总结,至少两位推荐人的信息(博士后岗需提供)。

请应聘者将上述材料,统一成PDF文件发送至:longhaizhen@szbl.ac.cn并抄送fanghy@szbl.ac.cn(邮件主题:姓名+应聘职位)。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