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面试技巧 >行为面试中必须问到的面试题(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行为面试中必须问到的面试题(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行为面试是一种能有效排除个人的主观因素,以行为依据、以目标为导向的有效选才工具。行为面试通过面试者的行为描述来判断其背后的品行、思想,准确几率较一般的面试方法要高。通过行为面试,能了解到应聘者的品行是否与岗位要求吻合,深入探索应聘者的动机和兴趣点。下面我们就从行为面试考察的几个方面来看看面试题应该如何设置。

1、成就需要

定义:

成就需要是指对取得工作上的成功或自我的发展有强烈的要求,勇于挑战难题,为追求高于一般标准的业绩而采取行动。

操作定义:

a、渴望把事情做得完美;

b、关注结果,在改善业绩的同时也注重效率的提升;

c、为自己设立有挑战性却又能够实现的目标;

d、有决心去完成一项有难度的任务,在困难面前不放弃;

e、为达成目标而尝试使用不同的方式;

f、在成功、失败和冲突中检点自身的问题,承认失误,寻求改进;

g、主动出击,不等待上级的安排。

行为面试题目:

a、请介绍一个你主动为自己设立的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你是如何实现这个目标的。

b、请谈谈你认为最成功的一段工作经历,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你都做了哪些工作?

c、请讲一个你在工作中追求完美的例子。

d、请描述你为自己设立的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是如何实现的?

e、请给我讲一个你没能实现的目标,为什么没能实现?

f、请描述一个你为了实现目标而付出巨大努力或牺牲的例子。

g、请讲述一个你在工作中不满足于现状,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的例子。

h、在你的工作中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当使用传统的工作方法无法完成工作任务时,你引进了新技术来成功完成任务。

2、坚韧性/坚持

定义:

坚韧性/坚持指在行动中坚定不移,即使遇到重重困难,还能够努力不懈并达到既定目标的一种心理品性。

操作定义:

正面

a、面对挫折时能够保持情绪的稳定;

b、遇到挑战或在巨大的压力下能够坚持工作;

c、能够积极寻找有效的方法解决困难、缓解压力。

负面

a、当遇到不同意见或攻击时就会犹豫不决;

b、在还没有达到最初的目标时就妥协了;

c、不愿承担责任。

行为面试题目:

a、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是成功所必需的宝贵品质,请讲一个你在工作中坚持了很久的习惯,这个习惯是如何帮助你获得成功的?在这个过程中,你遇到过哪些困难?

b、请描述一个这样的经历:当你在做一个项目时遇到了巨大的挑战或困难,你是怎样设法去克服困难完成项目的?

c、请讲一个别人都放弃了,而你却坚持完成的工作任务。

d、请谈谈你做过的最有挑战的项目和工作,你是如何克服各种阻碍的?

e、当你的意见不能被上级或同事所接受时,你会如何再去说服他们?请举例说明。

f、请讲一个你中途放弃的项目或工作,为什么会放弃?

g、请描述一次你很努力地去做一项工作,但没有成功的经历。


3、主动性

定义:

主动性是指在没有被要求的情况下,发现需求并自发地采取行动以实现工作目标。

操作定义:

a、不需要他人提出要求,能够意识到并根据当前的情形行事;

b、在事情发生前就有所准备,并能准确把握机会;

c研究生人才、能够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和责任;

d、积极寻求外部的支持,以了解他人的想法;

e、能够独立行动,改变事情的发展方向;

f、为完成目标而迅速采取一些措施,使得结果远远超过了预期;

g、为了寻找新的机会,会努力拓展工作内涵,获取新技能、新经验;

h、能贡献自己的建设性意见。

行为面试题目:

a、请描述一个你曾经做过的分外工作的经历,你为什么要承担这些工作?

b、你认为你所在的公司有哪些规章制度或流程需要改变?你为此做了什么?

c、为了做好你分外的工作,你是如何获得他人的支持和帮助的?

e、请描述一次你主动改变,从而使你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或更轻松的经历。

f、请描述一个由你发起的项目或工作,你为什么认为有必要这样做?实施的结果是怎样的?

g、请讲一个你在信息不充分、缺乏指导的情况下完成的项目或任务。

h高校人才招聘、请举一个由于你的努力而使一个项目或想法得以成功实施的例子。

i、作为部门的领导,你是如何促进部门绩效的改进的?

j、你是否做过一些超出工作要求范围的工作?请举例说明。

k、请你给出博士招聘网3个在最近的工作中展现主动性的例子,可以是所做工作要求内的,也可以是你改变或改进的某些东西。

4、激情

定义:

激情是指无论遇到何种挫折与失败,始终热爱从人事的工作,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操作定义:

a、对组织的前景和自身发展有所了解,对未来有憧憬;

b、持有积极的、进取的态度;

c、对从事的工作充满热爱,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

d、不能光说不做,要行动迅速、有步骤、有条理、有系统性;

e、面对各种挫折与失败仍然能够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

f、不仅自己工作充满热情,而且能够激发团队的热情。

行为面试题目:

a、当初入职场的新鲜感逐渐消失,一切归于平淡时,你是如何保持对工作的激情的?

b、请谈谈你如何影响你的团队,让他们跟你一样在工作中充满激情的?

c、请回忆一下在你的工作经历当中最能体现你激情的时候,当时你都做了什么?

d、回想一次愉快的工作经历,这次经历让你感到很兴奋、精力充沛。请谈谈当时的情况,并告诉我为什么它会让你感到满意。

来源:中人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