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部队院校 >空军勤务学院2023年文职人员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空军勤务学院2023年文职人员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1-17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呼唤一流教学科研人才

建设一流航空勤务院校

加入“孔雀蓝” 军营绽光彩

空军勤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简介

 

 

空军勤务学院坐落在有“五省通衢”之称的美丽彭城—江苏省徐州市,1954年组建于山西省太原市,原名空军后方勤务学校,1958年迁入江苏省徐州市,2003年更名为徐州空军学院,2011年复名为空军勤务学院,2017年调整为初级任职教育院校。学院涵盖研究生教育、生长军官教育、现职军官教育和军士教育等培训层次,主要承担空军航空兵场站后装保障军官、军士培训任务。

学院占地面积3362亩,具有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学科研条件,生活服务设施齐全,建有“航空勤务保障综合训练场”等10个专业训练场地、体能拓展训练中心等10个基础训练场地,拥有31个实验场所。图书馆藏书丰富,现有纸质图书37万册,电子图书120万册,数字资源总量达90TB。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教风严谨,拥有教授、副教授近200名,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4人、教育部教学指导专家4人、军队学科拔尖人才2人、国家行业专家组成员25人,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1人。近年来,承担国防科技、军事科研等计划项目120余项,获军内科学技术成果奖50余项。现有硕士学术学位授权学科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领域)3个,建有2个军队“双重”学科专业,以及航空油料工程实验室、航空运输投送保障实验室等军队(省)级、空军级重点实验室。

学院作为全军唯一一所体系化培养航空勤务保障人才的专门院校,198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9年开展研究生学位教育,是全军14个首批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之一,建院68年来,为空军培养了10万多名航空勤务人才。近年来,学院紧跟空军战略转型步伐,在办学育人理念、发展方向标定上更加明确,在人才培养链路、服务备战打仗、科学创新研究上蓝图路径更加清晰,在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学术成果建设发展上更加厚实,空军航空兵场站95%以上的军官和军士毕业于学院。学院凝练打造“忠诚可靠、迅猛顽强、精湛顶用、守正创新、奉公遵纪”的新时代航空勤务精神,充分发挥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全面展现师生员工和广大官兵良好精神面貌,为培养保障打赢的新型高素质专业化军事人才提供思想源动力。

招考条件

招考对象以原“985工程”或“211工程”或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为主,报考人员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条件。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其中,报考政治机关管理岗位、政治理论教员岗位的应为中共党员。

2.学历条件。报考人员应满足报考岗位学历学位要求。取得学历学位和职称、职业资格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其中免笔试直接面试招考岗位截止时间可以为录用时间,但不得超过2023年12月31日。

3.身体条件。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

4.年龄条件。报考九级文员以下管理岗位或者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出生);报考八级文员、七级文员管理岗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出生)。

报考流程

1.公布招聘信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通过军队人才网(网址:http://www.81rc.mil.cn或http:// 81rc.81.cn),向社会公开发布2023年度全军文职人员招聘信息。

2.报名及初审。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3日8:00至17日18:00,报名资格条件初审截止时间为1月18日18:00,缴费截止时间为1月19日18:00。

报考人员根据公布的文职人员招考信息,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选择用人单位和招考岗位,确认无误后申请报名资格条件初审。中央军委机关部委、战区、军兵种、中央军委直属单位、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门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系统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初审,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一般2天左右反馈初审结果。申请报名资格条件初审并通过初审的,不能修改报名信息或者改报其他岗位;报名时间内资格条件初审未通过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2023年1月17日18:00至18日18:00期间资格条件初审未通过的,不能改报其他岗位。通过报名资格条件初审的报考人员即可缴纳报名费和选择考试城市,报名费应当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每门考试科目人民币50元。报考人员缴费成功并打印出报名回执方为有效报名。报名缴费后不予变更报考信息和退费。

对招考学历学位要求为博士研究生,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或者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医学硕士研究生的岗位,符合学历学位等规定报考条件且通过报名初审的报考人员,经审批后,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其中面试人员名单统一在军队人才网公布。这类报考人员报名初审通过后,不得改报其他岗位;2023年1月19日18:00前打印报名回执,不需缴纳报名费。

3.参加统一考试。报考人员可于2023年2月14日9:00至19日14:00,通过军队人才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全军统一笔试。

全军统一笔试于2023年2月19日进行,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1门相应专业科目,主要考核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可登录军队人才网浏览和下载。

公共科目考试时间:2023年2月19日9:00-11:00;

专业科目考试时间:2023年2月19日14:00-16:00。

笔试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城市设置考点。为便于考生参加考试,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尽量选择本人工作地或者学习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置考点的城市。如本人工作地或者学习地所在城市未设考点,或者该城市设有考点但已满最大承考人数,尽量选择在邻近设置考点的城市参加考试。

4.公布入围名单。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按照90%考生上线的比例,划定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根据招考岗位入围比例,对达到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再按照全军统一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并在军队人才网公布名单。2023年4月上旬左右提供全军统一笔试成绩查询。

5.进行面试体检。对招聘考试入围人员的基本情况、学历学位、专业资质、工作经历、准考证等原件或者证明材料进行复审,合格的可参加面试。体检在军队医疗机构进行,费用由军队承担。

6.确定预选对象。 用人单位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其数量一般应当多于招考岗位计划人数,按照招考岗位计划人数120%的比例确定。其中公共科目、专业科目、面试成绩分别占30%、30%、40%。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面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确定排名。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作为预选对象。用人单位确定预选对象后,将及时告知报考人员。

7.组织政审考察。按照军委机关关于招录文职人员明确的程序方法,进行政治考核,主要考察政治面貌、宗教信仰、遵纪守法以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综合考察主要考察现实表现、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8.确定拟录用对象。对政审考察合格的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对象名单,名单在军队人才网对外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人选,由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审批。新录用人员通过审批后,用人单位按规定及时与其签订聘用合同并通知到岗工作。

身份定位

文职人员,是指在军队编制岗位依法履行职责的非服兵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

文职人员主要编配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专业性、保障性、稳定性较强的岗位,按照岗位性质分为管理类文职人员、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专业技能类文职人员。管理类文职人员和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薪酬福利

1.工资待遇: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住房补贴随工资发放。试用期考核合格,初级岗位工资9500元左右;中级岗位工资11000元左右(以上均以江苏徐州为例,含住房补贴)。年度考核结果称职以上的,年底加发1个月全额工资。具有工作经历的招聘对象综合考虑学历、资历、业绩等因素,科学设置岗位等级、级别,确定本人工资待遇标准。

2.住房保障:文职人员享受国家和军队规定的社会化、货币化住房保障政策,享受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等待遇,文职人员可以按照军队有关规定租住军队集体宿舍或者公寓住房。

3.社会保险:按照规定参加所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军队用人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职业年金。按照国家规定参加所在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平时对文职人员给予医疗补助,参加军事训练、非战争军事行动和作战支援保障任务期间实行军队免费医疗。

4.福利抚恤:与现役军官同等享受健康体检、子女入托等普惠性福利待遇,学院拥有1所省优质军队幼儿园,文职人员子女可以享受优质学前教育,学院周边均有对口小学、中学,教学质量普遍靠前。文职人员的伤亡抚恤,按照国家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战时按照现役军人规定执行。

5.其他待遇:依据承担和参与科研项目,发放科研绩效津贴。根据承担的教学任务,按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发放课时费。按照现役军官的享受范围、条件和标准,执行防暑降温费(现行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子女保育教育费(现行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夫妻两地分居费(现行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等福利待遇制度。现行标准每月报销200元通信费,因公外出单位保障车辆或报销差旅费,每年按享受探亲假标准发放探亲路费,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正常享受寒暑假。

注意事项

招聘考试和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培训辅导,报考人员可依据军队人才网公布的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做好准备。如有疑问,请与指定联系人咨询。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kjwzzp24@163.com

NEWS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