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部队院校 >武警海警学院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武警海警学院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1-17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学院简介

武警海警学院是武警部队领导的指挥类高等教育院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培养武警海警执法人才的高校,2018年被列为军队重点扶持建设院校。学院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之称的海滨城市——浙江省宁波市。

作为新型海警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紧紧围绕海警海上维权执法的使命任务,以海警建设发展需求为牵引,依托军事学、工学、法学等学科门类,开设了维权执法、船艇指挥、舰艇机电技术等专业,涵盖了生长警官学历教育、现职警官基本培训、警士职业技术教育、文职人员培训和对外军事培训等多个培养层次。转隶武警部队后,学院实现了转型重塑,迎来美好发展前景,必将为有志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宽广平台。

招考条件

招考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和具备相应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的社会人才。报考人员应当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和招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01、政治条件

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

02、学历条件

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具体岗位学历条件以军队人才网公开招考计划中明确的要求为准。

03、资格条件

应当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职称和职业资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以及博士研究生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

04、身体条件

应当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

05、年龄条件

报考九级文员以下管理岗位或者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超过35周岁;报考八级文员、七级文员管理岗位或者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超过45周岁。

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学位和职称、职业资格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其中免笔试直接面试岗位截止时间可以为录用时间,但不得超过2023年12月31日。

招考程序

一、公布招考信息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已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向社会发布《2023年军队文职人员公开招考岗位计划》《2023年军队文职人员公开招考报考指南》,明确了招考人数、具体岗位、资格条件等信息。

二、报名及初审

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3日8:00至17日18:00,报名资格条件初审截止时间为1月18日18:00,缴费截止时间为1月19日18:00。

报考人员根据公布的招考信息,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选择用人单位和招考岗位,确认无误后申请报名资格条件初审。通过初审的报考人员及时缴纳报名费和选择考试城市,缴费成功并打印出报名回执方为有效报名。

对招考学历学位要求为博士研究生,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或者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医学硕士研究生的岗位,符合学历学位等规定报考条件且通过报名初审的报考人员,经审批后,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将统一在军队人才网公布。

三、统一考试

全军统一笔试于2023年2月19日进行,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1门相应专业科目,主要考核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可通过军队人才网浏览下载。

四、确定入围人员名单

根据招考岗位计划明确的入围比例,对达到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按照全军统一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入围人员名单,并在军队人才网公布。

五、面试和体检

学院对入围人员的基本情况、学历学位、专业资质、工作经历、准考证等原件或者证明材料进行审查,依据报考人员参加面试意向、资格条件审查等情况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按照规定组织实施面试。面试结束后,现场告知报考人员面试成绩。体检在军队医疗机构进行。

六、确定预选对象

按照招考岗位计划人数120%的比例,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其中,公共科目、专业科目、面试成绩分别占30%、30%、40%。其中,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者体检不合格的,不得作为预选对象;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面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确定排名。

七、政治考核

预选对象的政治考核,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政治考核以考核本人政治思想表现为主,重点考核拥护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重大原则问题、重大政治斗争中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现实表现等情况,以及家庭成员、配偶的父母、未共同生活的兄弟姐妹的政治背景和违法犯罪等情况。

八、确定拟录用对象

对政治考核结论为通过的预选对象,根据总成绩排名,按照招考岗位计划人数确定拟录用对象名单,名单在军队人才网对外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人选,按规定上报审批。通过审批后,按规定办理录用审批手续。

岗位计划

2023年,学院面向社会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岗位计划90个、拟招聘122人,主要涉及教育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

注意事项

本次全军统一笔试和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军队人才网为本次考试信息发布、网上报名、成绩查询等唯一指定网站,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莫被误导干扰,切勿上当受骗。学院文职人员招考咨询电话:0574—56265928,各招考岗位咨询电话详见计划表。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