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成功人士处理工作的7种办法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成功人士处理工作的7种办法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对于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完成方法。

但事实证明,大多数成功人士会有相似的习惯。

迷你电子新书《大多数成功人士工作时做点啥》(What the Most Successful People Do at Work)的作者劳拉·凡德卡姆(Laura Vanderkam)也这样说,这本电子书是一个系列中的第三本,详尽描述了成功人士每天早上及周末的习惯;该系列将于今年9月出版平装本。

凡德卡姆还写过《168小时》(168 Hours),教你如何最有效地利用时间。多年来,她请成百上千的人记录自己是如何度过每一天的。她对于这些时间日志的分析为其著作提供了素材,并且在她最新的研究——成功人士如何处理工作——中,她总结出各个领域大放异彩的杰出人士在完成工作时的7个共同习惯。

尽管其中有一点最为重要,但它也是完成起来最耗时的——一会儿你将会明白。以下就是她所找到的七个共同点。

1.留意你的时间。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工作时间气象一新,那就必须知道你的各项活动要耗时多久。在这本电子书中接受采访的一位最高产的儿童读物插画家之一能够准确地预测出画一幅图将需要多长时间(实际上她是根据完成画作前,会在背景中重复播放多少遍喜剧片《宋飞正传》来衡量的)。然后,她运用这一点为特定时间段设立目标——即,每天完成三幅插画。

为了对你自己的工作或生产率也有同样的了解,凡德卡姆建议你坚持记上整整一周的时间日志,这样你也能清楚知道周末的时间在干什么——周末人们往往较少注意到自己做的事情。追踪时间的方法不止一种,所以只选取对自己有效的就行。正如凡德卡姆在费城郊外的家中通过电话所说的一样:“目标是为了有所帮助,而不是让你讨厌自己的生活。”例如,凡德卡姆每天更新两次时间日志。其他人可能想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应用进行更频繁的更新。无论你作何选择,要让记录方便快捷,这还会如实地追踪你一直在做的事。

“无论你是否有意识地选择如何利用那段时间,时间都会过去。”凡德卡姆说道,“对自己如何用时不加留意也是一种选择。我无法告诉你第二天有多少人会对我说:我已第十次厌倦了在记录里写道'上Facebook',所以我不再记录了。”

2.计划。

更加留意你的工作时间的第二步是规划你的时间。这似乎非常显而易见,但许多不断被骚扰的上班族发现自己处于急救分类模式中——只能回应些紧急事务而从未腾出片刻时间为如何最好地利用时间进行战略规划。正如凡德卡姆写的:“人们悲叹他们很希望能有进行战略思考的时间,但他们就是太忙了!”

她建议一周至少做一次规划——或者每周做一次大规划然后在项目要结束时再做一些小规划。她还建议对不同的时间框架进行规划。例如,年底时可以为下一年做目标规划,而接下来在每周的规划中要确保自己正朝着这些年度目标稳步前进。

3.让成功成为可能

在一个新计划中,很容易在刚开始时对自己的目标兴奋不已,过于雄心勃勃……然后以失败告终。但是只要为自己设立一些分立的可行任务,继而确保自己对此负责,就更有可能实现梦想。首先,将宏大的项目化整为零,然后努力限定自己每天处理三到六个分步目标。

然后,确保自己完成这些分步目标。凡德卡姆说道硕博招聘网,人人都有不同的问责体系,她自己用的是问责伙伴,每周五都要到这个伙伴那里报到。其他人可能想要一个更具惩罚性或者更公开的方法,例如在Stickk网站做出承诺等等——人们可以在这个网站上设立目标,然后许诺如果他们失败就去做一些令人生畏的事,如向一家自己讨厌的机构捐款。

4.知道什么是工作

我们很多人终日花了大量时间回复邮件。凡德卡姆写道:“根据2012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发表的社会经济报告,知识型工作者将28%的时间用于费力地读完他们的收件箱。”

但查看邮件并不等同于“工作”—— 凡德卡姆所谓的“工作”是指你正在努力完成的核心内容。她说道:“电子邮件不断地侵占可用时间。给电子邮件安排的时间少一点,它所耗费的时间就将少一些。”如果对收件箱置之不理会让你感到惴惴不安,凡德卡姆建议你要开始戒掉邮箱强迫症:一小时里拿出20分钟处理邮件,然后在剩下的40分钟里心无旁骛地专心于一项任务。最终,拉大每两次查看邮箱的时间间隔。

还有一个看起来像工作但并非总是工作的事项:开会。“召开一场会议是因为你希望有某件事在会议结束时得到改变。”她说。“问题是人们开会往往是为了确认大家仍在做各自的活儿——但希望你的员工足够自觉,不需要你查岗。”

她还指出许多人将会议安排作为一种定下最后期限的方法。她表示,如果你是一位布置任务的管理人员,你应当说明自己不会为检查工作而开会,但仍需要该项硕博招聘目在特定时间内完成。

总而言之,她说道:“在某些人的生活中会议必须受到重视。”出于这个原因,她建议避免经常开会。“所有要花费一小时去做的事情都应当是一个合理的决定。”

5.练习

凡德卡姆在她的书中指出,当专业音乐家或职业运动员花时间练习演奏技艺和运动技巧时,许多从事其他工作的人却并不是同样勤勉。“然而,如果好好想想,你的工作很可能也是某种形式的表演。”她写道。而这就意味着你也能够以自我提升为目标而有意识地练习工作技巧,尽管你将需要征询其他人的反馈意见。

“这是许多人工作中所缺失的一部分。”凡德卡姆说道。“我们得到的反馈不如我们需要的那样多。人们会做年度业绩评估,但相较于‘在这次演示中你什么地方做得对?’而言显得有些无用。”如果你不能得到定期反馈,那么在你完成了一项任务或者做完一次演示之后,问问你的上级下次还可以在哪些方面加以改进。或者,找一个同行朋友,在你把手头的工作发送给老板之前请他把把关,或者在真正开始演示之前在他面前彩排一下。

6.积累事业资本

假设今天你丢了工作(但愿不会)。为了找到一份新工作,你不得不动用自己的职业资本,用凡德卡姆的话讲就是“你的经验、知识、技巧和人脉之和——所有这一切能使你在需要时得到一份新工作、为自己或他人创造新局面,甚或是让你稍作歇息而不至于让事业完蛋。”成功人士倾向于定期储蓄事业资本。

积累事业资本的方法有三。一是提高技能并且采纳你所在工作领域中重要的新技能。参加专业发展课程,或者请一位导师帮你弄清楚自己还需要再学些什么才能在今后的五年、十年或者二十年里保持成功。二是发展自己的作品集。凡德卡姆写道:“写作或者做插画家的一个好处是你的作品会面市,即便你不在了,这些作品也能为你及你的思想代言。”这就是为什么许多领域的专家,从医学到商业,都纷纷提笔著书的原因所在。但写作或出版并不是创造该作品集的唯一方法。从事任何结果真实可见的工作都会有相同效果。

积累事业资本的第三种方法,也是终极方法,就是建立起一个忠于你的人脉网络。你可以通过将同事们引见给其他你所认识的、可能会对他们有所帮助的人从而实现这一点,并博士招聘网且在他们情绪低落时陪伴左右。“任何人都能和成功人士共进午餐。”凡德卡姆说道,“真正的事业资本来自于与刚刚失去所热爱的工作的人共进午餐。”

7.追求快乐

凡德卡姆发现成功人士中最后的一个共性是他们能在工作中找到快乐。虽然许多工作都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建议我们努力调整自己的时间,花更多的时间在我们所热爱的事情上,而少浪费时间做不喜欢做的事。

她的另一个发现是,反过来,快乐常常来自于在工作中感受到的进步。事实上,工作中的进步感受所带来的快乐大过老板的鼓励。因此,把精力集中在工作中那些可以衡量并能给予你最大成就感的核心部分上将能带给你快乐,从而进一步激发你工作的愿望。

那么,在凡德卡姆看来,以上七条中哪一条最重要?定期向我们的事业资本账户存入,当然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她表示:“如果以长远眼光看待你的事业,比如说:我不会与任何一家单位相处一辈子,但我将一直与自己共处。我能做些什么来确保‘我’是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呢?如果你每天都积累一点事业资本,你的事业很难不青云直上。”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