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专业学科  > 理学  > 生物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2023年老年医学中心博士后招收简章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2023年老年医学中心博士后招收简章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2-1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博士后招收学科简介

瑞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成立于2021年,以衰老、免疫、肿瘤、神经退变为主要科研方向,构建老年医学中心科研平台。研究平台依托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法生命科学和基因组研究中心(受中法两国政府资助及瑞金医院管理的国际科研机构,形成了国际一流的科研交流平台),主要致力于探索“衰老生物学和年龄相关的病理性衰老”的前沿领域两大研究方向:衰老的本质,从细胞衰老的整体到动态改变的差异机制;探索衰老的生物标志物、预防和治疗的靶点。同时将老年相关疾病诊治规范建设、老年临床医学课程体系建设、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体系建设、跨专业合作的老年护理模式建设,充分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技术,服务于老年共性病诊疗、慢性病康复及健康管理和全生命周期照护领域,努力打造一流的老年医学国家科技创新和转化高地,进军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二、合作导师介绍

1、李华兵课题组

李华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研究员,附属瑞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特聘教授,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兼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及上海市高层次青年人才。李华兵课题组深入系统地研究了m6A及其它新型RNA修饰在调控免疫细胞功能中的作用与机制,利用不同类型的免疫细胞来系统解析m6A功能和机制的特异性和普适性,并从m6A介导的转录后修饰调控的角度,阐明了免疫细胞快速应答微环境变化的分子机理和在肠炎肠癌发生发展的功能。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最后通讯(6篇)和共同通讯(4篇)作者分别发表在NatureScienceScience Advances3篇)、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Molecular CancerImmunityPNASCell Reports等一系列高水平杂志上。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以及上海市和交大医学院等基金的资助。

更多信息请参考李华兵课题组网页:https://hua-binglilab.com/

2、叶静课题组

叶静,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选国家然基委杰出青年和优秀年、上海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和跟踪项目,上海市科委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等人才项目。

课题组主要以斑马鱼、小鼠为实验模型探索端粒介导衰老的机制,并在临床样本中证实,结合基础研究与临床衰老标志物检测和抗衰老治疗。

主要研究方向为:(1)器官衰老的分子机制和慢性年龄相关性疾病的治疗学研究;(2)端粒与抗衰老、线粒体损伤的作用机制研究;(3)端粒介导的年龄相关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高通量抗衰老药物筛选。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CellNature  Reviews Genetics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Molecular CellAging CellEMBO RepNucleic Acid Res等顶级杂志,对阐明细胞衰老、多器官衰竭和个体老化的机制有重要突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和法国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三、博士后招收方向及要求

1.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在35周岁(含)以下。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良好的科研潜力,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招收方向及要求如下: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招收要求

联系人

联系邮箱

李华兵

RNA表观免疫学,肠炎肠癌

1)具有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高质量科研论文发表或者即将发表。

2)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熟练阅读英文文献;具有独立研究工作能力和合作精神,思想活跃,乐于交流;具有扎实的实验基础,愿意在PI的指导下开展独立研究。

毛老师

kaiqiong.mao@sjtu.edu.cn

叶静

衰老分子机制

1)具有分子生物学、医学、药学、生物信息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欢迎有神经、生殖、斑马鱼和小鼠等研究背景的人员;

2)热爱科学研究,具有独立科研思维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承担有挑战性的课题;

3)有相关领域的SCI论文发表;有较好的英语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可以协助课题组长开展科研工作,协助培养研究生;能够协助课题组长完成课题的申请。

叶老师

carlionje8@126.com

四、相关待遇

1.年薪28-34万,其中基本薪酬18-24万,科研绩效奖励另计。

2.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政策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鼓励并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和人才计划,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境外交流项目),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

4.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可享受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在岗津贴和科研经费。

5.优秀博士后出站,可通过医院当年度公开招聘方式,优先全职入编。业绩突出者将推荐申请副研究员岗位。

6.享有员工伙食补贴、就餐优惠、门诊就医优先政策等。

7.协助办理上海户籍、申请上海市人才公寓。

五、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个人简历、学历证明、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等)邮件发送至合作导师联系人邮箱并抄送:ruijinboshihou@163.com,邮件名:“博士后应聘+姓名+合作导师(研究方向)”。

2.初筛及面试:合作导师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初筛,有意向者将进行面试。

3.资格审核。面试考核通过者提交博士后申请相关材料至医院博管办,报交大医学院博管办审核,审核通过者办理进站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郝老师021-64370045*665935/021-34188900

王老师021-64370045*66598218917762037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上海市瑞金二路1978号楼101B室,邮编:200025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