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专业学科  > 工学  > 核科学与技术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生物材料中心梁翔禹团队2023年诚聘行政助理、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生物材料中心梁翔禹团队2023年诚聘行政助理、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3-0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基因组所介绍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成立于2014年,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支持建设。成立以来,在包括ScienceNatureCell等顶级期刊在内的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50多篇。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自然指数排名全国农业类科研院所第一名,多项成果入选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先后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奖、周光召基础科学奖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和先进模范人物深圳市市长奖等奖励。为引领深圳材料建设发展,现组建生物材料中心,设有可降解材料、水土修复材料、功能纤维材料、功能蛋白质材料、植物功能因子评价与生物合成、农产品生物炼制与转化等创新方向,重点从事先进材料创新研究。基因所坐标深圳大鹏新区,地理位置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从所里出发骑车大概10分钟可到达美丽的海滩,海岸线长128公里,约占全市的二分之一。

课题组简介

梁翔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组长,入选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计划,深圳市鹏城孔雀计划C类。2019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先后在南方科技大学依次从事博士后和高级研究学者,2022年加入深圳基因组所生物材料中心。长期专注于可降解生物材料、仿生材料设计与制造组织工程和软材料极端力学等领域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深圳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博士启动),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深圳市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近年来共发表20篇论文和项中国发明专利,主要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ACSAMIBiofabrication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上荣获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卓越博士后奖、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学业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国家奖学金等。现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库评审专家。

课题组网站:https://www.x-mol.com/groups/liangxiangyu

研究方向:

1.可降解生物材料

2.仿生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

3.组织工程与药物缓释

一、招聘岗位

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拟招聘以下岗位

1.博士后2-3名;

2.科研助理1-2名;

3.访问学者/学生1-2名;

二、应聘条件及薪资待遇

(一)博士后

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高分子材料化学、力学、机械、电子、生物和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之一如有强烈兴趣,其它学科的博士也可联系

2.从事过生物基材料、可降解材料、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生物医用材料、组织工程、3D打印、水凝胶、结构力学、合成生物学、酶工程、微生物技术和柔性电子器件研究领域的申请者给予优先考虑

3.年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高水平SCI论文至少1,或拥有丰富的相关企业研发经验也可联系;

4.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跟踪专业文献和掌握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

5.具有良好的自我驱动能力和沟通能力,以及参与团队工作所必需的技能。具备管理和督促完成研究项目的能力,并能够根据研究进展发起与设计新的研究项目;

6.独立性并适应合作环境,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工作勤奋、踏实,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独立承担研究任务能力。

岗位职责:

1.积极协助导师并参与课题组建设和完成相关项目研究;

2.完成课题研究,发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和申请专利;

3.积极以负责人身份依托本单位申请国家级项目及其他国家、省、市、企业合作等各级课题;

4.协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科研助理等。

薪资待遇:

1.博士后:研究所标准博后待遇+深圳市博士后补贴(36万免税)。

2.食堂补贴:每月饭卡补贴600元,早餐3元,午餐12元,晚餐5元。

3.住宿补贴:研究所提供低于市场价的人才公租房。

4.项目绩效:博士后独立主持国自然青年、博后基金、省市级等纵向科研项目,课题组配套个人到账经费一定比例的绩效工资。横向项目或者成果转化,课题组会根据实际到账经费和个人承担任务量配套一定比例的绩效奖金。

5.文章专利成果奖励:国内一流奖励水平。

6.企业联合培养博后:将额外享受企业人才补贴。

7.海外博后计划:世界排名前200大学的海外博士入站还有额外补贴。

具体金额可根据入选者背景、潜力面谈,一事一议。

另附深圳博后政策:

1.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2.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

3.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优农计划",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农业科学院优秀博士后"评审,入选者给予奖金奖励。

4.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博士落户深圳可获得10万补贴,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6.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签订3年劳动合同的,深圳市政府给予30万元资助,若留大鹏工作,区政府额外1:1配套,相关规定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该资助主要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7.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研究需要的设备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8.博士后出站后,业绩优秀可推荐留所就职(pre-pi,特聘岗),或者推荐到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工作。

9.鼓励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并申请专利,提供科研晋升通道。

(二)科研助理

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硕士研究生优先),具备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化学、仿真力学、3D打印、电子器件、组织工程和生物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如有强烈兴趣,其它学科也可联系;

2.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过SCI论文或拥有丰富的相关企业研发经验优先考虑;

3.对科学研究有兴趣和热情,工作积极主动;

4.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5.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6.原则上至少一年,或者完成至少一个工作。

岗位职责:

1.积极协助导师并参与课题组建设和项目研究;

2.完成课题研究,发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和申请专利;

3.鼓励申请并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和科技比赛项目。

薪资待遇:

1.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根据个人情况和专业背景提供税前5k~8k月薪,相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

2.根据就职期间的具体科研工作业绩情况,可享受院系、课题组相应的科研绩效奖励;

3.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过节费、餐补、免费体检、高温补贴、奖金等福利待遇;

4.符合条件的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并且享受深圳市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5.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深造学习培训的机会,表现优异者可协助推荐到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深造学习;

6.鼓励申请专利和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提供科研晋升通道。

三、课题组福利

1.课题组年轻活跃,氛围好,常规团建包括运动、聚餐、爬山、出海、野营等;

2.每周进行系统的培训科研绘图和数据处理软件;

3.不定时进行指导论文写作、专利撰写和口头报告;

4.提供与其他海(境)内外知名课题组或者高校研究所进行交流合作的机会,如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湘潭大学、东华大学、宁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湖南大学和中国农科院麻类所等等。

5.课题组支持采取国内外联合培养的方式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详情可咨询。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照片、教育经历、研究/工作/实习经历、学术奖项、论文专利发表情况、专业技能、研究规划、个人评价)等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liangxiangyu@caas.cn,并抄送znkyjyz@163.com

邮件主题和材料压缩文件请注明毕业院校-姓名-应聘岗位

 

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欢迎来信咨询。所有应聘材料我们将会严格保密,课题组会在收到申请的14个工作日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原则上100%回复邮件。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