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端人才引进 >中国海洋大学2023年10月招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海洋大学2023年10月招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专职教师/教学科研岗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发布时间:2023-10-1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技[2015]3号)相关规定,经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海水养殖、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各1名,任期5年。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

中国海洋大学是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是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4年,2016年和2021年连续被教育部评为优秀类实验室,是水产养殖国家重点学科和水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的核心组成部分。近三十年来,实验室面向促进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提高水产品有效供给和保障食物安全的重大需求,围绕海水健康养殖产业链各环节,在营养与饲料、增养殖生态、育种与繁育、免疫与病害等方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在海水养殖应用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形成了重大的和前沿性科技成果,推动了学科发展,成为了我国海水养殖的重要智库,构筑了开放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平台。本实验室已形成一支以麦康森院士、宋微波院士等高水平学者领军的研究队伍。本实验室涵盖水产养殖、水生生物学、动物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和水产动物医学五个博(硕)士点,拥有水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多项成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科近5年发表论文数位居本领域全球高校之首(Scopus数据库),并带动生物学、生态学等学科水平的提升,以水产学科为重要依托的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ESI前0.25%。(更多信息请见实验室网站http://akfs.ouc.edu.cn/)

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生物分子遗传学与分子育种、海洋生物细胞遗传学与细胞工程育种、海洋生物基因组学与进化生物学。近年来,实验室围绕海洋生物遗传学重要科学问题和蓝色种业发展的重大国家需求,从分子、细胞、个体和群体等多层次开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良种培育,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在重要海洋动植物基因组学、关键生命过程的遗传与发育分子机制、高通量基因分型和分子育种技术等领域发表一批高水平研究论文,其中包括Nature Genetics、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earch、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先后培育出国家审定的海水新品种16个,其中扇贝8个、海带4个、龙须菜3个,鱼类1个,有力地支撑了国家海水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30余项。在2016年和2021年教育部组织的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这些优秀成果的取得使本实验室成为国际海洋生物分子育种、基因组学和进化发育学领域一流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更多信息请见实验室网站http://mgbkl.ouc.edu.cn/main.htm)

二、重点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围绕科技创新总体目标,策划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全面负责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吸引和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青年学术骨干,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在国内外具有鲜明研究特色和较强竞争实力的优秀创新团队。

3.组织申报和实施国家重大科研计划或国际合作项目,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

4.加强重点实验室管理,推动创新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本学科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三、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首次聘任时一般不超过55岁。

2.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学术造诣深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眼光,具有组织相关学科或研究方向在其前沿领域开展国际先进水平研究的能力;曾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就和标志性成果。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具有强烈责任感、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学术与科研道德,作风严谨,为人正派,办事公正,顾全大局。

4.应聘者应全职在中国海洋大学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达到所在学科领域国家领军人才的水平,国外应聘者应具有高校教授职称。

四、提供待遇

1.赋予重点实验室相对独立的人事权、财务权等相关权利。

2.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待遇从优,具体待遇双方协商确定。

五、材料提供

应聘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学习、工作简历、主要研究成果综述(1000字以内)。

2.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目标的设想和组织管理措施。

3.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证明材料。

六、招聘程序

1.个人申请:应聘者应于2023年10月20日前提交报名材料(可提交电子版材料)。

2.资格审查: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初选名单。

3.综合考察:通过学校初选者,根据报名情况,参加学校相关专业水平和业务知识考察。

4.确定人选:根据考核情况和岗位要求,择优确定拟聘候选人,经学校研究通过后予以聘任,并报主管部门备案。

七、联系方式

中国海洋大学人事处:杜红凯;电话:0532-66782689;传真:0532-66782517;E-mail:dhk@ouc.edu.cn;通信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邮政编码:266100。

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袁宁;电话:0532-66781725;传真:0532-66782658;E-mail:yuanning@ouc.edu.cn;通信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邮政编码:266100。

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朱明壮;电话:0532-82032979;传真:0532-82032979;E-mail:akfs@ouc.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通信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邮政编码:266003。

海洋生物遗传学与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志刚;电话:0532-82032720;传真:0532-82032720;E-mail:zgwang@ouc.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高校师资网);通信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邮政编码:266003。

中国海洋大学

2023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rsc.ouc.edu.cn/2023/1011/c923a444696/page.htm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