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事业单位招聘  > 行政事业单位招聘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5名应届毕业生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5名应届毕业生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5-15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经人事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海关总署研究中心现开展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是海关总署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内设六个部门,分别是综合管理部、宏观经济研究部、战略发展研究部、海关基础理论研究部、海关政策研究部和国际海关研究部。主要承担海关综合性发展规划研究,海关宏观管理政策、重大业务制度及业务改革研究,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研究,与海关工作相关的国家宏观经济和对外贸易形势研究等工作。

二、招聘岗位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本次公开招聘5人,均为专业技术岗位。招聘人员为海关总署直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相关待遇按国家政策规定执行。岗位信息如表1所示。

1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

 

序号

部门

岗位

招聘

人数

学科门类

学历

要求

岗位条件

面试

比例

1

综合管理部

综合业务研究1

1

哲学(01)、经济学(02)、政治学(0302)、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中国语言文学(0501)、新闻传播学(0503)、系统科学(0711)、管理学(12

博士研究生

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1:5

2

综合管理部

综合业务研究2

2

马克思主义哲学(010101)、中国哲学(010102)、政治学(0302)、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1:5

3

海关基础理论研究部

基础理论研究

1

经济学(02)、

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公共管理(1204)、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1205

博士研究生

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文字写作能力;生源地不限,符合进京落户相关要求。

1:5

4

海关政策研究部

海关政策研究

1

经济学(02)、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农林经济管理(1203

博士研究生

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文字写作能力;生源地不限,符合进京落户相关要求。

1:5

备注

学科门类参考《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参考目录中的,应聘人员可与招聘单位联系,确认报名资格。

三、招聘对象

2023年应届毕业生。

四、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不良记录;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和健康状况;

(五)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和专业,报到时须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六)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七)京外生源须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落户相关要求。

五、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下载并填写《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并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薄首页及本人页、学生证、在校成绩单、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就业推荐表等材料进行扫描或拍照,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将以上材料发送到邮箱:yjzx@customs.gov.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请写明姓名+毕业院校+报考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521,以电子邮件送达时间为准。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如有重复报名的,取消报考资格。报考人员所提供的材料应真实、准确,如有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考资格。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六、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条件、学历和专业等要求,对报考人员的基本信息、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若某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少于3人,该岗位则取消招聘。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名单将在中国海关总署网站(http://www.customs.gov.cn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公开招聘(以下简称公开招聘)专栏发布。

七、组织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分值各占50%。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将统一参加笔试。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60分)以后,根据各岗位招聘人数要求和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按照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及笔试成绩将在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公开招聘专栏发布。若某岗位面试比例不足15时,按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面试成绩将在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公开招聘专栏发布。

参加笔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学生证、在校成绩单、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就业推荐表等证件原件。

八、考察和体检

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排名,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选,重点考察人选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考察期间安排为期2周的实习,以确认考生是否适应岗位工作要求。实习结束后,不适应岗位要求或考生主动放弃的,取消该岗位招聘。经考察合格后进入体检环节,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九、公示拟聘人员

根据考察、体检结果,最终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员名单将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公开招聘专栏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十、聘用

公示无异议后,为拟聘人员办理入职手续。经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签订聘用合同。

十一、联系方式

(一)招聘咨询电话:01065194626

(二)监督举报电话:01086306085

(三)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外大街56号(海关总署安外办公区),邮政编码:100011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fwyd/SYkaoshizhaopin/zyhgjjgsydwgkzp/zpgg/202305/t20230506_499569.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