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云南  > 云南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2024年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及研究助理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2024年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及研究助理启事

工作地址:云南省 - 昆明市招聘职位:科研助理岗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发布时间:2024-03-2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演化、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领域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地处气候四季如春,生态宜居的春城昆明,致力于打造西部地区科技创新人才集聚高地、人才培养高地。

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在张亚平院士的带领下,在遗传与进化研究领域打造了一支包括青年研究员、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技术员等在内的建制化团队。除依托遗传进化与动物模型全国重点实验室(拟建)、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特色平台。在研重大任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现因学科组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2名,研究助理2,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岗位1: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组学数据分析方向)

1、招聘人数:1名。

2、岗位职责:课题开展、数据分析、研究论文撰写。

3、应聘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近3年毕业的博士优先考虑;

2)取得生物学或计算机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熟练掌握至少一门计算机语言,有组学数据分析经验;

3)英语水平及科技论文报告撰写水平良好,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

4)身体健康,热爱科研事业,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态度严谨;

5)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6)有较好的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高性能计算分析基础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2: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神经生物学方向)

1、招聘人数:1名。

2、岗位职责:课题开展、数据分析及研究论文撰写。

3、应聘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近3年毕业的博士优先考虑,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0岁;

2)取得神经生物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神经细胞实验和动物模型研究经历;

3)英语水平及科技论文报告撰写水平良好,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

4)身体健康,热爱科研事业,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态度严谨;

5)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6)具有大小鼠、家犬及非人灵长类等动物行为分析、神经生物技术(如:脑立体定位注射、病毒示踪、膜片钳、钙成像、在体电生理等)方面经验优先。

(三)岗位3:研究助理(大数据分析方向)

1、招聘人数:1名。

2、岗位职责:多组学数据分析和工具开发。

3、招聘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具有计算机、信息工程、数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

2)熟练多种计算机语言,有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经验;

3)英语水平及科技论文报告撰写水平良好,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EI论文发表记录者优先考虑;

4)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追求能钻研、有团队合作精神;

5)认真负责,执行力强,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四)岗位4:研究助理(行为学实验方向)

1、招聘人数:1名。

2、岗位职责:大动物模型的行为以及神经生物学实验平台建设、维护与调度。

3、招聘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具有神经生物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

2)具有开展动物模型研究工作以及技术(如脑立体定位注射、膜片钳、在体电生理、病毒示踪等神经生物学实验)以及动物行为分析方面经验优先;

3)英语水平及科技论文报告撰写水平良好,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SCI论文发表记录者优先考虑;

4)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追求能钻研、有团队合作精神;

5)认真负责,执行力强,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二、聘后管理及待遇

1、特别研究助理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规定签订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结束后可申请转为事业编制岗位;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博士后按国家规定办理入站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

2、特别研究助理年薪20万起;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或争取获得科研或人才项目者,给予绩效奖励。

3、科研助理实行项目聘用,表现优秀者,待个人条件符合研究所相关要求后,可按程序申请研究所事业编制。

4、项目聘用薪酬待遇按研究所规定执行,具体为:按照国家和地方规定,享受相应的基本工资、地方性津贴补贴及有关福利待遇;并与其实际工作量和服务质量挂钩,享受本单位规定的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

5、按云南省及昆明市相关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6、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三、招聘程序及应聘材料

1.申报截至日期:岗位长期招聘,直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2.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1/2/3/4+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含获得学位情况、发表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介绍等);

2)《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电子版(含电子签名);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专业资格证书、身份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4)其它证明相关能力的材料(如推荐信、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研究经历及工作设想等)。

3.资格审查:根据岗位应聘条件进行审查,通过初审者,即通知进行面试;未通过恕不单独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我们将会对所有应聘者的材料进行保密。

联系人:谷老师

联系邮箱:gulijiao@mail.kiz.ac.cn

请通过邮件投递简历!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kiz.ac.cn/qt/tzgg/zp/rczp/bsh/202403/t20240318_7037846.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