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上海  > 上海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22年2月招聘高级人才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22年2月招聘高级人才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2-1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简称上海有机所)是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机构,创建于19505月,是中国科学院首批成立的15个研究所之一,前身是建立于19287月的前中央研究院化学研究所。从开展抗生素和高分子化学的研究起步,经过70年几代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在以有机化学研究为中心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高新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我国两弹一星研制、人工合成牛胰岛素、人工合成酵母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物理有机化学中的两个基本问题:自由基化学中取代基离域参数和有机分子簇集概念等一批攀登科技高峰的重要成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有机所现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院重点实验室,分别为: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组装化学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能量调控材料重点实验室。此外,还有同国内外大学、企业联合共建的,如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宁波中科新材料创制中心等多个联合研究中心。

截至2020年底,上海有机所共获得各种科研成果奖360项,包括国家三大奖7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其中2项为合作)、二等奖20项(其中1项为合作);国家创造发明奖3项和国家发明二等奖4项(其中3项为合作);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3项(合作),一等奖1项(合作),二等奖12项(其中6项为合作);获得包括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28项在内的中国科学院各类奖145项;上海市科技成果奖90项。截止2021年底,共获授权专利1096项(其中国外专利52项),发表学术论文12607篇。共有在职职工693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研究员及正高级技术人员98人、副研究员及高级技术人员201人。在学研究生694人。在站博士后50人。

十四五期间,有机所提出以合成科学为主体,结合人工智能向生物医药和战略有机材料深度拓展的一体两翼科技战略规划:聚焦分子合成科学前沿,瞄准化学键的选择性断裂和重组等重大科学问题,结合人工智能,实现合成科学理论和方法的新突破;探索基础研究驱动变革性技术的科技创新模式,通过分子合成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发展生物医药和战略有机材料创制的核心技术,将有机所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化学研究机构。

科技创新,人才为本,为了加速研究所的发展,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特向海内外公开诚聘各类高层次人才。

二、招聘研究方向

1合成化学:包括AI化学、天然产物合成、金属有机化学、小分子活化转化、新反应等方向

2生物医药:计算药物化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催化、糖化学生物学、激酶化学生物学等方向

3材料科学:含氟材料、微电子有机材料、含能材料、可循环高分子材料等方向

三、招聘岗位

研究员/课题组长

四、应聘条件

1、在上述相关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要的发明专利等。

2、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连续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成绩特别突出的,年龄、工作年限等可适当放宽。

3、身体健康,学风正派,治学严谨,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五、福利待遇

1、入选各类高层次人才将按规定享受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

2、保障科研启动经费,提供所需的办公和实验用房,配备科研助手,优先安排研究生招生指标,并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仪器设备购置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3、享受研究员岗位工资待遇和其他福利待遇(年薪制)。

4、到位工作期间,尚未购买住房的,优惠提供5年过渡住房。

六、应聘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完整的个人履历、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今后的工作和团队建设计划、学术成果证明材料(包括论文、专利、成果应用、各类获奖证明、同行评议材料等)以及个人证明材料(任职/工作经历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件复印件等)等。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老师

邮箱:jiangyw@sioc.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高校师资网)

电话:86-21-54925339

传真:86-21-64166128

通讯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345

邮编:200032

 

网址:http://www.sioc.ac.cn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