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上海  > 上海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博士和船员岗)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博士和船员岗)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2-1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简称极地中心)成立于1989年,位于上海浦东是自然资源部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极地考察的科学研究和保障业务中心。极地中心编制数230人,目前人数(包括非在编)总计300人左右。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开展极地基础科学研究,促进科技发展.极地冰川学研究、极地海冰学研究、极地高空大气物理学研究、极地低温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极区物理海洋学和海洋化学研究、国家极地档案馆和科学考察数据管理国家极地科学考察队后勤支援和极地船舶管理、负责“雪龙”号、“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

根据单位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聘用。

二、招聘对象

1.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在校期间为非在职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

2.近两年内(截至入职前)获得国(境)外学历学位,且未就业的留学生。

三、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

3.国内应届毕业生能如期毕业且顺利取得国家主管部门认证的学历和学位,留学人员须提供能够认定留学人员身份和留学经历的证明材料,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4.高等学历教育各阶段均需取得学历和学位,应聘人员须以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应与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

5.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心理素质;

6.专业能力扎实,满足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要求和其他资格条件;

7.热爱极地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8.符合国家有关部门或上海市关于接收非本地生源毕业生的有关规定。

四、招聘岗位

极地中心本次拟公开招聘12个岗位工作人员共16名,具体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式: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有意应聘者请填写《极地中心招聘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career@pric.org.cn,邮件标题格式为:报考岗位-姓名-高校师资网。邮件附报名表格,同时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证书或任职资格证书等其他必要材料。

3.应聘者信息将予以严格保密,恕不退还。

(二)资格审查

极地中心组织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通过资格审核。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名单将在极地中心门户网站公示。如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不足岗位招聘人数3倍的,可视情况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三)面试

面试分为部门面试和中心面试两轮。根据岗位特点组织面试,两轮面试均采用非结构化面试方式,形式为个人陈述、专业问题和评委提问。两轮面试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满分为100分)。

部门面试不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按照岗位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和部门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中心面试人选。进入面试人员少于规定比例人数的,按照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应聘人员参加中心面试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在读证明(如学生证)、已取得的学历与学位证书、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其他必要材料。上述证件均需原件,缺少上述证件者,不得参加面试。

(四)体检和考察

中心面试成绩不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方可被确定为考察对象。招聘岗位实行等额考察,按照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由极地中心组织体检和考察,考察对象名单在极地中心网站公布。考察对象因个人原因主动放弃应聘或未通过考察的,按照面试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等情况确定拟聘人选,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以及极地中心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上海市及极地中心相关要求,按有关规定和程序与拟聘人员签订合同,并办理接收手续。

六、聘用待遇

被录用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内职工,工资待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

七、其他要求

(一)报名和提交个人信息时请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

(二)参加公开招聘的人员应对所提交的材料负责,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本次招聘的资格。

(三)被录用人员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至极地中心报到。

八、联系方式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田老师

电话:021-58715837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雪龙路1000号

邮箱:career@pric.org.cn

附件:

1.202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后)

附件1

极地中心202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岗位编码

岗位名称

岗位简介

招聘人数

工作地点

专业

学历学位要求

其他条件

生源要求

1

极地生态评估与预警

编制极地生态监测评估预警发展规划、计划、方案,开展极地生态评估、评价、预警等综合业务产品的研制,开展极地生态综合评估、预警相关标准的研制,开展极地生物资源评估,开展极地调查监测的质量监督管理

4

上海/南北极

分析化学070302、生态学071012、海洋科学0707、动物学071002、植物学071001、水生生物学071004

博士研究生

 

生源不限

2

极地测绘

编制极地测绘发展规划、计划、方案,开展极地地形地貌图等测绘产品研制,开展极地测绘相关标准的研制

2

上海/南北极

测绘科学与技术081601、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70503

博士研究生

 

生源不限

3

极地资源评估

编制极地资源调查发展规划、计划、方案,开展极地海洋资源种类、储量、分布等业务产品的研制,开展极地海洋资源相关标准的研制

1

上海/南北极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地质学0709

博士研究生

 

生源不限

4

微生物及基因资源管理运维

极地菌种库的运行、维护及管理,微生物分类与鉴定,微生物应用潜力挖掘;极地生物基因信息库的建设、运行、维护及管理,基因数据的获取与分析

1

上海/南北极

海洋科学0707、生物学0710

博士研究生

发表过SCI论文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生源不限

5

极地政策研究(南极方向)

从事极地战略问题、国别政策和极地治理研究(申请和承担课题、撰写研究报告和论文),开展极地政策的国际交流,为自然资源部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提供战略、政策、规划等决策咨询服务

1

上海/南北极

国际法学030109、
国际政治030206、国际关系030207

博士研究生

有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和CSSCI期刊论文发表

生源不限

6

极地冰盖探测与气候变化研究

以南极冰雷达和其他地球物理观测数据为基础,开展极地冰盖多圈层相互作用、冰盖不稳定性及其气候变化研究

1

上海/南北极

流体力学080103、计算数学070102、地球物理学0708、电磁场与微波技术080904、摄影测量与遥感081602、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081802

博士研究生

能够前往南极现场工作,在研究领域内已取得有影响力成果者和有野外工作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生源不限

7

极地冰区物理过程研究

主要从事极地冰区物理过程研究,对大气-海冰-海洋之间物质能量交换进行观测、参数化和定量化研究

1

上海/南北极

物理海洋学070701、大气科学0706

博士研究生

有野外工作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生源不限

8

南极天文研究

开展天体物理、南极天文、空间碎片监测等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

1

上海/南北极

天体物理070401

博士研究生

 

生源不限

9

极区空间物理及大气过程研究

开展极区电离层物理、磁层物理、等离子体波动学研究;熟悉中高层大气物理或化学,利用激光雷达等数据开展极区大气动力学及化学过程研究,以及大气模式模拟研究

1

上海/南北极

空间物理070802、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070602

博士研究生

熟悉数据分析方法,熟悉Matlab、IDL等数据分析编程软件;具备大气光学遥感探测和研究经验、极区空间物理研究经验以及数值模拟经验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生源不限

10

极地考察船三副

负责船舶消防、救生、防污染等设备养护操作、参加停泊和航行值班

1

上海/南北极

航海技术081803K

本科及以上

符合国际海员准入条件;通过无限航区三副证书全部学科的适任考试和评估

生源不限

11

极地考察船三管轮

负责船舶消防、救生、防污染等设备养护操作、参加停泊和航行值班

1

上海/南北极

轮机工程081804K

本科及以上

符合国际海员准入条件;通过无限航区三管轮证书全部学科的适任考试和评估

生源不限

12

极地考察船系统工程师

负责船舶电气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

1

上海/南北极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081808TK

本科及以上

符合国际海员准入条件;通过无限航区船舶电子电气员证书全部学科的适任考试和评估

生源不限

备注

1.以上专业代码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和《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08更新版)》; 
2.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参考目录中的,考生可以与招聘单位联系,确认报名资格。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