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山东  > 山东科研院所招聘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2023年招聘临床转化检测平台工作人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2023年招聘临床转化检测平台工作人员启事

工作地址:山东省 - 烟台市招聘职位:医学教学/科研人才学历要求:见正文发布时间:2023-08-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现因工作需要,招聘临床转化检测平台工作人员,工作地点:烟台;岗位职责及招聘具体要求如下:

平台情况简介:

临床转化检测平台重点围绕疾病的发病机制探究、药物靶标发现及相应药物的研发,建立完善的符合国际标准的临床生物样本采集、处理、运输、分装、储存等全链条可追踪的操作管理体系和标准化、规范化的多模态数据库。利用多组学检测模块,全面探究机体相关疾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中,外周菌群、免疫、代谢、神经内分泌等多系统的功能变化。

临床转化检测平台以临床样本以及临床前生物样本为检测对象。重点围绕菌群、代谢、免疫开展多组学检测。通过16S测序和宏基因组、宏转录组测序,反应菌群的结构及其功能变化;通过质谱流式等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免疫学指标检测平台,对血液中的100多个免疫细胞亚型及其功能进行评价;利用LC/MS等方法,对血液和组织中的代谢产物进行靶向与非靶向代谢组学检测。在此基础上,针对获得的多组学检测数据,借力AI生物信息分析技术,通过整合分析、差异分析以及关联性分析等多种分析方法与工具,深入挖掘疾病发病过程中外周特征谱,寻找潜在的药物靶标,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应药物的评价。

一、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岗位1.菌群测序实验人工作人员

岗位职责:

1.负责测序样本的接收,存放,录入,整理,分类。

2.负责DNARNA提取及质检。

3.负责PCR扩增、胶回收及PCR产物质检。

4.负责illumina平台各类文库的构建及质检。

5.负责样品排版及上机测序。

6.配合完成新实验流程的开发和优化。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生物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2.掌握琼脂糖凝胶的制备与使用、核酸抽提、PCR扩增等基本生物学实验,有高通量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3.热爱实验室工作,积极主动,较强责任心和团队意识。

岗位2.生物信息学分析工作人员

岗位职责:

1.使用生物信息学工具和技术,开展基因组、转录组和蛋白质组的数据分析和解释。

2.开发和实施生物信息学流程和算法,以支持生物学实验的设计和解读。

3.运用统计和机器学习方法,挖掘生物数据中的潜在模式和关联。

4.协助生物学研究人员解决复杂的生物信息学问题,并提供专业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5.参与多学科团队合作,与生物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统计学家合作,共同推动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

6.跟踪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技术趋势,保持学习和成长。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生物统计学或相关领域。

2.扎实的生物学和遗传学知识,了解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等领域。

3.熟练掌握生物信息学工具和软件(如BLASTBowtieR语言等,或其他生信工具)。

4.熟悉常见的生物信息学数据库和资源,如NCBIEnsemblUCSC等。

5.熟悉统计和机器学习方法,具备数据分析和解释的能力。

6.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与多学科团队有效合作。

7.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对科学研究充满激情。

8.熟悉二代或三代测序背景及分析流程和工具的人员优先考虑。

岗位3.代谢组学试验负责人

岗位职责:

1.根据项目需求,提炼科学问题,自主设计针对性的代谢组学研究方案,支持临床生物标志物的发现与验证。

2.负责代谢组学研究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施行,确保实验过程科学严谨,实验记录详实完整,实验数据真实可靠。

3.负责LC-MS/MS仪器系统的日常使用、维护和管理。

4.指导试验人员使用LC-MS/MSUPLC-HRMS仪器,高质量的完成代谢组学样品分析。

5.负责代谢组学研究数据的整理、校对和质量评估,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科学合理的校正方案。

6.负责代谢组学数据的常规统计分析。

7.参与多学科团队合作,与生物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统计学家合作,共同推动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

8.跟踪代谢组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学习和成长。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分析化学和生物分析相关领域。

2.扎实的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生物化学知识。

3.熟练掌握LC-MS/MS系统的使用、管理和维护。

4.熟悉代谢组学研究领域常用数据库和其他网络资源,能快速检索获得需要的知识,服务于项目研究。

5.熟练掌握基于LC-MS/MS系统的代谢组学数据的常规统计分析方法。

6.良好的管理、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与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团队有效合作,共同推进项目进展。

7.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对科学研究充满激情。

二、工资待遇

1.根据申请者的资历和面试情况,按单位相关规定执行,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养老社保等按国家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个人按各12%足额缴纳;

3.全力支持和协助研究人员未来的职业规划。

三、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请附上研究工作小结、代表性论文列表)发送至:gqsun@baridd.ac.cn,标题请注明职位+姓名,同时抄送邮箱:zhaopin@baridd.ac.cn。应聘材料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通过初审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www.baridd.ac.cn/index.php?s=index/show/index&id=2415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