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湖北  > 湖北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第二季度集中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第二季度集中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24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创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目标定位是面向国家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重大需求,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聚焦高致病性病毒与生物安全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开展新发和未知病原发现与预警、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损伤机制等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突破疫苗药物、检测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等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反应和科技支撑能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病毒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武汉病毒研究所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平台,包括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含1个生物安全4级实验室和2个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共建)、国家病毒资源库(国家级保藏中心)、国家非洲猪瘟区域实验室等。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基本信息

(一)实验动物中心,高级工程师或高级实验师1名,实验技术人员1

1.高级工程师或高级实验师

1)岗位职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制定中心发展规划,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高水平动物实验技术支撑服务平台;负责动物实验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包括各类管理文件、人员健康监护、教育培训以及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感染性动物模型的建立、技术评价与指导工作;研发新技术和新方法,提升技术创新与科研支撑能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

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病毒学或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熟悉实验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掌握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技术、动物病原体检测技术方法、动物实验操作技术规范以及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等相关知识;

热爱实验动物事业,具有高度责任心、较强的写作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聘期内保证全职履行岗位职责;

具备感染性动物模型建立、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在实验动物相关技术领域取得显著成绩或在国内外知名实验动物中心具有丰富管理经验者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负责研究所动物实验项目的日常管理与技术支持;协助完成动物实验人员的系列技术培训与人员监督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动物质量检测、IVF生物净化及相关工作;协助屏障环境与消毒灭菌物品的微生物检测与质量控制;完成团队协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2)岗位要求:

①35岁及以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物学、药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熟悉实验动物相关的技术操作,有较好的实验动手能力;

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细致、高效,责任心强,能够主动承担工作;

具有清晰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善于进行沟通交流,具有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3.联系人:安老师,027-87198353anxf@wh.iov.cn

(二)病毒基因组复制结构生物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

1.副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研究方向,开展RNA病毒聚合酶转录复制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积极争取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具有博士后经历或已获得助研职称;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英文学术论文;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经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结构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实验技能者优先。

2.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研究方向,开展RNA病毒聚合酶转录复制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积极争取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

①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有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of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具有较好的科研训练背景和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完成实验全过程操作,并能指导研究生实验;

具有独立、严谨、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刘老师,027-87198096liuqiaojie@wh.iov.cn

(三)RNA病毒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

1.特别研究助理(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科研、基金撰写与申请、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负责相关科学研究,并独立完成相关科研课题申请及实施,确保学科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岗位要求: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博士后经历,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SCI论文(其中SCI分区一区以上论文不少于2篇);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历。

联系人:黄老师,027-87197080huangmuhan@wh.iov.cn

2.实验技术人员

岗位职责:开展抗病毒药物筛选,细胞培养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黄老师,027-87197080huangmuhan@wh.iov.cn

(四)分子识别与纳米生物传感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2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创新目标,开展生物纳米结构的设计与构建、重大疾病的诊疗等相关科学研究,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积极争取或参与争取相关的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学科组组长与实验室其他研究人员完成科研项目相关的各项工作。

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病毒学、细胞生物学等专业博士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或已获得助研职称;熟练掌握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动物学等相关实验技能以及仪器的使用和数据处理;具有生物纳米结构设计、肿瘤诊疗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实验技术人员

岗位职责:主要从事体外诊断相关研究工作。

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生物传感等交叉专业知识背景,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专业英语背景,掌握免疫分析、电分析化学等实验技能;有蛋白纯化、抗体制备、免疫分析或胶体金试纸条生产工艺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责任心强,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仔细认真、身体健康。

3.联系人:周老师,027-87197671zhoujuan@wh.iov.cn

(四)微生物耐药性研究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

1.岗位职责:从事环境微生物及其污染物降解途径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并完成项目负责人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有环境微生物及其污染物降解途径方面研究基础的优先考虑;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谷老师,027-87198676guj@wh.iov.cn

(五)抗体工程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

1.岗位职责:开展抗病毒药物(比如中和抗体)的筛选及评价工作;维护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工作。完成学科组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在生物学相关专业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病毒学研究兴趣,有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有药物或疫苗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3.联系人:穆老师,027-87806108mujf@wh.iov.cn

(六)HIV分子生物学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

1.岗位职责:从事细胞培养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等。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学位,有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经验者优先。责任心强,工作踏实。

3.联系人:刘老师,liuyl@wh.iov.cn

(七)虫媒病毒媒介控制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

1.岗位职责:负责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及档案管理。负责实验室科研项目质量管理。负责实验室内务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室运行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室生物安全日常巡查。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练操作各类Office办公软件。有P3实验室工作及质量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性格开朗,善于沟通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吴老师:027-87198119wuj@wh.iov.cn

(八)虫媒病毒疾病和疫苗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方向,从事虫媒病毒疾病和疫苗相关科学研究,主要完成细胞培养、病毒增殖、分子克隆及动物操作等方面的实验。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病毒学等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病毒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实验技能,有动物操作经验优先;具有一定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服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胡老师,027-51861070huxue@wh.iov.cn

(九)袁帅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增殖及免疫逃逸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学相关背景博士学历学位,有相关博士后经历(如无博后经历可先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1篇及以上SCI论文;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或结构生物学背景优先;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协助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优秀人员可在近2年内优先转为岗位聘用。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经验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照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工作任务。

3.联系人:袁老师,yuanshuai@wh.iov.cn

(十)生物纳米设计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

1.岗位职责:开展科研项目研究,项目材料整理,辅助实验室的日常管理。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病毒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专业背景;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蛋白表达纯化、疫苗、非洲猪瘟等研究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常见办公软件、图文处理软件等;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

3.联系人:李老师,027-87199279fli@wh.iov.cn

(十一)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2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复制致病机制及抗病毒药物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独立或参与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博士后经历。有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纳米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of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开展分子克隆,细胞培养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协助实验室及科研项目的日常运行管理。

2)岗位要求:年龄35岁及以下,具有微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较好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理论知识基础,并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沟通能力,事业心强,爱岗敬业。

3.联系人:彭老师027-87198117pengke@wh.iov.cn

(十二)DNA病毒复制和转录后调控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

1.副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从事病毒表观遗传学以及高致病性病原的生物学研究;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撰写发表科研论文;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良好的博士后经历;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多篇有影响的英文学术论文;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经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病原生物学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2.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从事病毒表观遗传学以及高致病性病原的生物学研究;独立或参与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撰写发表科研论文;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SCI论文;具有病毒学和分子生物学专业基础知识及相关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及完成项目研究经验;责任心强、学风正派,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陈老师,027-87197368chenzhen@wh.iov.cn

(十三)黄病毒感染与防治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新型疫苗的研发、病毒复制包装机制及抗病毒药物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独立或参与申请科研项目,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且具有博士后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1篇及以上SCI论文;具有生物学或医学等教育背景,生物化学、免疫学及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能。从事过生物化学相关研究工作或有生物化学、免疫学科研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按照课题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张老师027-87197607zhangbo@wh.iov.cn

(十四)病毒纳米生物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2名,实验技术人员2-3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科研、基金撰写与申请等事务,协助研究生培养等。主要负责病毒纳米生物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等事务,并独立完成相关科研课题申请及实施,确保学科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2)岗位要求:

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35岁及以下。有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纳米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of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文;

具有较好的科研训练背景和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完成实验全过程操作,并能指导研究生实验;

具有独立、严谨、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从事课题组实验工作,如细胞培养、分子克隆、蛋白表达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课题组承担的科研攻关项目及课题任务的研究;完成学科组长交代的其他任务。

2)岗位要求:

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

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

责任心强,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仔细认真,身体健康。

3.联系人:崔老师,027-87199115czq@wh.iov.cn

(十五)病毒传播与生态学学科组(学科组长介绍网站链接http://www.whiov.cas.cn/yjsjy/zsxxyjs/dsjs/bssds/202012/t20201229_5848030.html),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2名,实验技术人员1

1.特别研究助理

1)岗位职责:

特别研究助理1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流感病毒或呼吸道病毒流行及生态规律研究;协助研究生培养,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特别研究助理2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流感病毒或呼吸道病毒新型及通用疫苗研究;协助研究生培养,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岗位要求相关的博士后经历;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英文学术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设计并制备新型疫苗、评估新型疫苗抗病毒保护水平、辅助完成实验室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等研究背景;有较强的事业心,为人沉稳谦和,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善于与人沟通.

3.联系人:陈老师,027-87198739chenjj@wh.iov.cn

(十六)病原微生物防控与生物技术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创新目标,开展人类病原微生物新型药物研究,针对烈性和临床重要病原及相关疾病,研究肠道益生菌功能改造技术,研制新型口服防治产品;积极争取或参与争取相关的科研项目及经费;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协助学科组组长与实验室其他研究人员完成科研项目相关的各项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化等专业博士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或已获得助研职称;熟练掌握药物筛选、分子生物学、微生物遗传学、实验动物学等相关实验技能以及仪器的使用和数据处理。

3.联系人:胡老师,027-87199354ybhu@wh.iov.cn

(十七)人畜共患病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按照课题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郑老师,027-87197880zhengzh@wh.iov.cn

二、人事管理及福利待遇

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三、材料准备

1.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应聘人员申请表》,邮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中区44号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3号楼209人事处。同时请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获奖证书、发表文章、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应聘部门+应聘岗位+高校师资网的格式发至邮箱:gaodan@wh.iov.cn及部门指定邮箱。

2.初审资格通过后,将电话或短信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如初审未通过者,将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3.面试人员需准备答辩PPT,特别研究助理的答辩时间为8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其他岗位的答辩时间为6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汇报内容包括:个人履历及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主要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的认识及自身优势;拟上岗后的工作计划。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4.应聘人员的路费及住宿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发至人事处邮箱gaodan@wh.iov.cn;以及学科组/部门指定邮箱(请见招聘岗位信息),截止时间为2022510日下午5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事处

单位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中区44号,430071

联系方式:027-87199145gaodan@wh.iov.cn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