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科研院所招聘 >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研究所【Artem 课题组】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研究所【Artem 课题组】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_组长:Artem Efremov

课题组_组长介绍:

Artem Yefremov博士深圳湾实验室特聘研究员,独立PI2004年获俄罗斯国立大学生物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同年获理学硕士荣誉学位,2008年获俄罗斯国立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师从Fazly I. AtaullakhanovRichard J. McIntosh.教授。2011年到2013年到美国Rice University学习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方法,包括细胞的模式和遗传操作以及细胞内纳米颗粒跟踪测定法,并将其应用于了解分子马达协同作用在细胞内货物运输中的作用。2013年至今,Artem博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生物学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员,从事基于单分子操纵技术对结构蛋白对DNA结合特性及力产生和力感应蛋白在调节丝状伪足的动态和粘附特性中的作用研究。近三年来,以第一作者在该领域顶级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physical journalPolymersNature communication等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课题组_研究方向:

 细胞内运输和分子马达

 细胞骨架动力学和细胞力学生物学

 DNA建筑蛋白

 单分子动力学和热力学

 单分子力谱法

招聘岗位介绍

岗位一:博士后(若干)

项目描述:

为了通过细胞外基质引导它们的运动,细胞会产生称为丝状伪足的动态膜突起,负责周围微环境的力学和化学传感。为了充分理解引导细胞迁移的分子过程,首先有必要了解丝状伪足动力学和粘附特性调控的分子机制。

近年来,已识别出许多丝状体形成、生长和粘附所必需的蛋白质。然而,在理解它们的集体行为如何导致丝状体以力学敏感性方式引导细胞迁移的能力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基于光镊和共焦显微镜相结合的前沿实验方法,用以观察丝状蛋白复合物在精确和高度局部化的机械力作用下的高空间分辨率行为变化。

通过这样的实验装置,我们旨在研究不同类型的细胞骨架蛋白在活细胞丝状体依赖性机械感应行为中的作用,以便深入了解引导细胞迁移的一般分子机制。

岗位工作内容:

•通过采用基于光镊技术和共聚焦显微镜成像的单细胞操控技术来开展和实施这一科学项目;

•展开相关研究领域的跨国研究合作;

•书写科学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展示相关成果。

岗位要求:

•已获得生命科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或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欢迎应届博士毕业生和高级研究员申请;

•有显微镜成像和图像分析经验者优先;

•有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和细菌细胞培养经验者优先。

条件待遇:

年薪25~35

应聘资料:(申请者需要提供的材料)

请将申请材料按如下要求发送至Dr. Artem Efremov的邮箱:artem@szbl.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高校师资网;

1)英文简历;

2)随附完整姓名,以及两位推荐人的邮箱地址。

 

 

岗位二:研究助理(若干)

项目描述:

最新研究表明,长非编码RNAlncRNAs)通过调节DNA-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强度,以及引导转录因子在染色体DNA上的特定位点,从而对活细胞染色质结构的形成发挥重要作用。然而,lncRNAs起调控作用的具体分子机制尚不清楚。

为进一步详细研究lncRNAs在转录因子靶向DNA特定结合位点过程中的作用,我们计划采用基于组合式的多层次方法:1)体外单DNA操纵磁镊技术,该技术可以在单分子水平上提供关于lncRNA蛋白质和DNA蛋白质相互作用的能量分布和动力学的详细信息,2)活细胞细胞核中lncRNA蛋白质复合物的体内超分辨率成像,用于研究lncRNA在引导转录因子与基因组DNA特定序列相互作用中的影响机制,3)深度学习AI图像处理技术,旨在找到反映体外和体内实验数据之间对应关系的定量指标。

岗位工作内容:

•帮助开展分子和细胞生物学领域的研究;

•协助采购实验室设备和实验室耗材;

•实验设备的维护和保养;

•其他临时任务。

岗位要求:

•已获得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生物物理学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

•生物实验室工作经验(>1年);

•具备良好的英语书面和口头沟通能力;

•具备独立培养哺乳动物细胞的经验,熟知基本的生物学实验技术,如PCR\RT-q PCRwestern blotRNA相关实验的经验;

•有安全管理经验者优先。

条件待遇:

年薪12~20

应聘资料:(申请者需要提供的材料)

 

请将英文简历投递至Dr. Artem Efremov邮箱 artem@szbl.ac.cn),同时将中文简历投递至郭老师:guoyq@szbl.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高校师资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