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科研院所招聘 >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卢长征课题组】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卢长征课题组】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https://www.szbl.ac.cn)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_组长介绍:

卢长征,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导师张立国研究员),2016年加入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傅阳心组进行博士后训练。近年来主要从事肿瘤免疫治疗的基础和转化研究,包括肿瘤微环境中肿瘤细胞,树突状细胞和T细胞的相互作用关系以及靶向肿瘤微环境的双特异性抗体、ADC药物开发。研究成果发表在Cancer Cell 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ancer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Science Immunology, JCI等国际期刊,其中以第一/共一作者身份发表在Cancer Cell 2021, 2篇)的文章获评欧洲癌症研究学会年度十佳论文(EACR Top Ten Cancer Research Publications)。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课题组以dMMRDNA错配修复缺失型)肿瘤为模型,致力于解析T细胞在肿瘤中浸润、存活的微环境支持条件以及在免疫检查点治疗条件下T细胞功能性衰竭的分子机制。主要研究方向:1)肿瘤细胞内在通路对T细胞浸润、存活的影响;2)维持T细胞抗肿瘤持久应答的分子机制;3)靶向肿瘤免疫微环境的药物开发。

因课题组科研工作需要,诚邀优秀的有志青年加入课题组,共谋肿瘤免疫治疗的基础和转化研究。

招聘岗位介绍

岗位一: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人)

岗位工作内容:

岗位要求:

1.生物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包括但不限于肿瘤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的实验经验;具有强烈的探索生命科学问题兴趣;具备独立工作能力;

2.具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

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

4.能熟练以英文作为工作语言进行学术交流;

5.责任心强,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条件待遇:

1.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以及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参照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提供国内(包括深圳)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资历和成果面议;

2.协助申请深圳或者国家层面人才引进的相关计划,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学术氛围浓厚,气氛融洽;

3.满足条件者可协助申请深圳湾实验室启航学者(详情请见)

https://www.szbl.ac.cn/infomation/topic/interview75/939.html

应聘资料:

请应聘者将完整的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过去研究总结,未来工作计划,至少3名推荐人联系方式,以及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统一成PDF文件,按照“应聘-职位名称-姓名-高校师资网”发送至:changzheng.lu@szbl.ac.cn;

申请材料绝对保密,通过初选后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具体事宜以课题组公告为准。

岗位二:博士后(3人)

岗位工作内容:

1.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独立或协助申请各级基金项目。

3.协调与其他科研机构的合作,协助指导实验室科研助理的科研工作。

岗位要求:

1.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基础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免疫学,肿瘤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相关经验优先;

2.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勤勉踏实有上进心;

4.在本专业主流期刊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条件待遇:

1.薪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优厚待遇;具体薪酬(33+,包含深圳市补贴)根据应聘者资历和成果面议;

2.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等,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按照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

3.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可额外获得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3万元(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工作实施办法);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4.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协助申请各类博后项目,如博新计划(~60万)、广东省海外博士后引进人才(~60万)等。

5.科研环境: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精良的实验仪器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协助规划职业发展;博士后出站后根据工作能力及个人意愿可聘为本课题组助理/副研究员。

应聘资料:

1、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PDF),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自我评价、主要科研技能、过去科研总结等,统一成PDF文件;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成果全文。

43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5、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按照“应聘-职位名称-姓名-高校师资网”将以上材料发送至:changzheng.lu@szbl.ac.cn;

申请材料绝对保密,通过初选后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具体事宜以课题组公告为准。

岗位三:研究助理(2人)

岗位工作内容:

1.完成实验室安排的科研工作内容并达到实验室的工作标准要求;

2.协助博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完成科研工作;

3.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的订购及管理,小鼠品系的管理等。

4.根据个人兴趣和能力可独自承担科研项目。

岗位要求:

1.实验操作/管理能力强,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2.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具有免疫学/肿瘤学/生物信息学相关经验优先。

3.对科研有强烈兴趣,勤勉踏实有上进心;

4.有实验室科研工作经验及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福利待遇:

1.提供国内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具体薪酬面议,因个人工作背景和能力协商确定。

2.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3.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4.科研环境: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精良的实验仪器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根据工作能力及个人意愿可申请在本课题组或推荐至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继续深造。

5.人才补贴: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

6.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实验室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

7.工作表现优秀者,根据本人意愿,课题组可协助其申请及攻读博士学位。

应聘资料:

1.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PDF),包括个人信息和自我评价、科研兴趣和职业目标、主要科研技能、科研经历及成果和所获奖项等;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

4.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按照“应聘-职位名称-姓名-高校师资网”将以上材料发送至:changzheng.lu@szbl.ac.cn;

申请材料绝对保密,通过初选后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具体事宜以课题组公告为准。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