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科研院所招聘 >生物岛实验室Pia Cosma团队2022年招聘博后和助理研究员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生物岛实验室Pia Cosma团队2022年招聘博后和助理研究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1-2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单位简介

Maria Pia Cosma研究员于2000年获得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医学院细胞和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在维也纳IMP做博士后期间获得玛丽居里奖学金。2003年底,在那不勒斯的TIGEM建立了自己的第一支研究小组,并成为EMBO年轻研究员(YIP)。20042010年,担任SEMM(欧洲分子医学院)讲师,并于2009年至2015年在那不勒斯IGBCNR担任名誉副研究员。20104月加入西班牙基因调控中心(CRG)担任高级科学家和ICREA研究教授。获得了奖项包括:2005年的玛丽居里杰出成就奖,2007年的意大利共和国功绩勋章,2015年的巴塞罗那市奖,2018年的La Caixa Health。此外Cosma研究员是EMBO会士,中国国家中大人才项目获得者。于2018年底加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GIBH),并于2020年初加入生物岛实验室(BILhttp://en.grmh-gdl.cn)。

Pia Cosma教授拥有国际知名的实验室团队(http://piacosmalab.com/),团队主要研究兴趣:

1.探讨体细胞重编程机制,并确定这种重编程是否有助于高等脊椎动物的组织再生。Cosma团队发现了Wnt/β联蛋白激活信号通路增强细胞融合介导的体细胞重编程,并广泛研究其作用机制(Lluis et al., Cell Stem Cell 2008; Stem Cells 2010; PNAS 2011; Aulicino et al., Stem Cell Report 2014; Marucci et al. Cell Reports 2014; De Jaime-Soguero et al. Plos Genetics 2017, Frade et al. Nature Cell Biology, under revision)Cosma团队揭示,通过Wnt控制细胞融合介导的重编程,视网膜,帕金森病的多巴胺神经元及肝切除后的再生是可能的(Sanges et al., Cell Reports 2013; J.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2016; Pesaresi et al. eBioMedicine 2018; Altarche-Xifro’ eBioMedicine 2016; Pedone et al., Cell Reports 2017; Pesaresi et al. Molecular Therapy 2021)

2.此外,Cosma团队长期致力于基因及染色质功能的研究(Cantone et al, Cell 2009)。近期,通过超分辨率显微镜(STORM),团队确定了一种新的染色质纤维组合模型,及其在体细胞和胚胎干细胞中的变化(Neguembor et al., Molecular Cell 2021; Ricci et al. Cell 2015, Neguembor et al., NAR 2018, Otterstrom et al., NAR 2019; Gomez-Garcia et al. Cell Reports 2020; Cosma and Lakadamyali Nature Methods 2020; Neguembor et al. Molecular Cell 2021)

目前团队正在将人工智能方法应用于超分辨率显微镜数据,以研究体细胞重编程和分化过程中染色质结构和组织的变化。这些研究推动了团队对控制体细胞重编程和组织再生的机制的研究,重点是剖析Wnt信号通路的功能(Lluis et al., Cell Stem Cell 2008; Sanges et al., JCI 2016; Frade et al., Science Advances 2019; Arumugam et al. Cell Reports 2020). 团队使用最先进的方法来识别视网膜再生的机制并将其转化为医学应用(Sanges et al, Cell Reports 2013,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tigation 2016; Pesaresi et al. Molecular Therapy 2021)。终极目标是确定重编程对高级脊椎动物组织再生的贡献。

除了获得欧盟的多项基金资助外,Pia Cosma研究员还获得了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内的多项中国基金资助。目前正在寻找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体细胞重编程机制以及组织再生在再生医学方面应用的研究,并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上进行试验。

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二、招聘岗位

岗位1:两名博士后

1)细胞生物学博士后1

要求:

1.细胞、干细、发育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表观遗传学或其他生物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35周岁以内;

2.作为第一作者在二区及以上水平期刊发表至少一篇论文;

3.具备以下经验者优先:组织生理和病理学实验相关经验,组织培养和分子生物学相关技能,早期胚胎操作,显微镜成像及相关数据处理,生物信息学相关基础知识。

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负责体细胞重编程应用于再生医学的组织再生和3D基因组结构领域的项目。

2)生信博士后1

要求:

1.计算机科学,生物物理学,数学或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35周岁以内。

2.作为第一作者在二区或以上期刊发表至少一篇论文;

3.精通MatlabPython编程,高性能计算集群(HPC)的利用,并行计算,生物信息Pepline开发; SQL; TCP / IP网络;

4.具有以下技能者优先考虑:R语言,Shell,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学建模和生物统计学。

岗位职责:

1.开发用于分析单分子定位超分辨率成像数据以及基因组生物信息数据的新工具和方法;

2.维护和扩展分析脚本库;

3.熟练MatlabPython分析技术。

岗位2:助理研究员1人(生物信息学方向)

要求:

1.具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愿意学习并适应项目需求,具有较高的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自我驱动的个体;

2.具备计算机科学,生物物理学,数学或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3.作为第一作者在二区或以上期刊发表至少一篇论文;

4.精通MatlabPython编程,高性能计算集群(HPC)的利用,并行计算,生物信息流水线开发; SQL; TCP / IP网络;

5.具有以下技能者优先考虑:R语言,Shell经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空间建模和生物统计学。

岗位职责:

1.开发用于分析单分子超分辨率成像数据以及基因组生物信息数据的新工具和方法;

2.维护和扩展分析脚本库

3.使用MatlabPython代码开发GUI 

岗位31名研究实习员

要求: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学历;具备分子、细胞生物学相关实验技能及经验,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岗位职责: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相关领域科研工作;协助完成其他支撑性科研任务。

岗位41名课题组沟通协调人

要求:专业不限本科或硕士学历,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英语水平良好。

岗位职责:负责课题组日常行政事务。

三、应聘须知

1. 请将英文简历发送到Pia Cosma博士电子邮箱地址:pia.cosma@crg.es,并抄送:zhong_limei@grmh-gdl.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高校师资网。请在电子邮件出以下信息:对过往经历的简单描述,科学研究兴趣所在以及职业发展目标和规划的介绍。

2. 工作地点:广州市黄埔区开源大道188号来迪创新科技园3栋。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