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高校教师招聘 >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师资人才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师资人才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11-10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现将本次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文学与传媒学院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立于20069月,全院共有全日制本科生2500余人。学院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系、新闻与新媒体系和新媒体研究中心,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3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从社会评价看,本专业连续六年被艾瑞深校友网评为六星级专业,即中国顶尖独立学院专业,排名稳居全国第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艾瑞森校友会2020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中名列第一,为五星专业,《API、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被评为广东省级一流课程。新闻学专业是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新闻学专业在2022艾瑞深校友会网被评为“6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全国排名第三,广东省排名第一)。学院秉承以生为本、实践育人、融合培养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建设,注重学科专业融合、课内课外融合、研究应用融合、学生教师融合和校内校外融合,形成以笔头、口头、手头(镜头)三头并重,文艺、手艺、工艺三艺同精的办学特色。

学院拥有一支高职称、高学历、多学缘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十多所高校,现有专职教师69名,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19名,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7名,博士后2人,博士及在读博士32名。

具有美国、日本、英国、港澳台等境外教育背景的教师14名,其中毕业于台湾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名校的博士4名。学院还礼聘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的学术顾问2名,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著名学者、教授18人担任课程教授,聘请南方都市报、新快报、大粤网、华人头条等业界翘楚来学院讲课。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注重教学,潜心育人,不仅教学经验丰富,对学生也能包容关爱,师生关系融洽,师生共同组建了3个科研团队10个工作室,以项目促进教学,加强学生实践,带领学生出品大量成果。教师指导学生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5篇,其中EI论文2篇。

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其雄厚的师资力量、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的教学研究质量,赢得社会好评,学科声誉节节攀升。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本科教学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科、专业、队伍、文化等各项建设水平,努力使我院各学科成为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学科专业,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院。

二、招聘岗位、要求及程序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操守,奉公守法,爱岗敬业;

2.具有履行相应岗位职责需要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了解和熟悉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3.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和开拓创新精神,工作踏实、责任心强;

4.对本校文化认同度高,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良好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及办公软件。

(二)招聘要求

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资招聘需求表

用人单位

需求专业(方向)

职称、学历、学位
要求

其他招聘要求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中国古代文学(先秦两汉方向、唐宋方向)

博士学位

能讲授《中国文学史》(先秦两汉)或《中国文学史》(唐宋)及古代专家、专书等相关课程。

汉语言文字学(方言学)

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研究方向为方言学,从事过方言研究,且懂广东方言。能讲授《方言学》、《音韵学》、《汉语史》等相关课程。

语文课程与及教学论或学科教学(语文)

能讲授《语文教学与应用》等相关课程以及能够指导教学技能实训。

汉语言文字学(文字学方向)

能讲授《古代汉语》、《文字学》、《汉语史》等相关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元明清方向)

能讲授《古代文学史》(元明清)等相关课程。

新闻学、传播学(新闻传播业务方向)

硕士学位以上(博士优先)

有较为丰富的新闻媒体业务经验,熟悉新媒体内容制作流程,能讲授《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深度报道写作》、《融媒体内容制作与生产》等课程。

新闻学、传播学(量化研究、数据新闻)

熟悉新闻传播研究方法,擅长开展量化研究,有较丰富的量化研究经验及相关成果,能讲授《新闻传播研究方法》、《数据新闻》、《媒介调查方法》等课程。

新闻学、传播学(新闻学、传播学)

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优先)

能讲授《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融合新闻学》、《媒介社会学》、《媒介经营管理》等课程,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广告学(广告学相关专业)

硕士学位以上

具有一定的广告业从业经验,能讲授《广告设计》、《网络营销》、《市场营销学》、《整合营销传播》、《市场调查与分析》等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数字影视技术、人机交互、数据挖掘)等方向

硕士学位以上(副教授以上职称优先)

有较为丰富的网络与新媒体产品设计与运营经验、熟悉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项目开发,能讲授《API、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等课程,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计算机网络专业(物联网工程、产业互联网、区块链技术、计算机视觉、跨媒体感知)等方向

能讲授《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信息可视化设计》等课程,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专业(UI设计、虚拟现实开发)等方向

能讲授《数字媒体技术》、《用户界面设计》、《网新前沿:VR/AR》、等课程,具有较高审美能力与艺术修养。

 

(三)招聘程序

1.受理报名时间:报名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采取邮件报名方式。

2.资格审查:根据应聘者的学历、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结合招聘基本条件和岗位要求确定面试人员,通知面试。

3.面试方式:面试。

4.组织考察:对入选者进行组织考察。

5.确定拟录用人员。

6.聘用:由学校人事处负责办理聘用手续。

三、薪酬福利

(一)薪资待遇

1.具有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经历的博士或应届博士。学术思想活跃,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国际化学术视野,身心健康,能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胜任应聘专业课程讲授及科研任务。

根据应聘人员的经历及业绩,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一人一议,上不封顶。中青年博士年薪30-60万元(含单位承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同时提供安家费1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文科类最低5万元,理工类最低10万元。

2.具有5年以上行业经验的硕士。能够胜任应聘专业课程的讲授工作,具有开展产学研用的潜力。

根据应聘人员的经历及业绩,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行业人才硕士待遇按不低于学校讲师待遇执行。学校专门设置教学应用型教师,可以通过产学研用成果,按照应用型教师职称评审标准申报高级职称。

3.优秀硕士。根据应聘人员的经历及业绩,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年薪14万元起(含单位承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二)福利待遇

1.协助申请广州市人才绿卡,协助办理人事档案挂靠及落户广州事宜;

2.学校通过人才提升计划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成果优异者提供支持和奖励;

3.引进人才子女可就读附近著名小学;

4.根据学校房源情况,提供校内教师公寓租住。

5.享受寒暑假探亲路费报销,寒暑假工资全额发放;

6.免费提供每年一次健康检查;

7.享受工会福利,校内设教职工之家,免费提供教职工休闲、娱乐、健身场所;

8.提供工作日用餐补贴。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自荐表及登记表:

1.《广州南方学院师资人才应聘自荐表》

2.《广州南方学院教职员招录信息登记表》

(二)其他附件:

1.身份证的扫描件;

2.已获得各级学历、学位证书的扫描件;

3.职称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的扫描件(如无,则不提供);

4.岗前培训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扫描件(如无,则不提供);

5.成绩单的扫描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

6.反映教学、学术成果和论文等目录复印件(原件备查,博士毕业生提供博士论文详细摘要)。

请下载自荐表和登记表填写后发送至nfrecruit@nfu.edu.cn

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姓名(应聘系部/部门-岗位-学历-毕业高校-专业

通信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广州南方学院人事处(510970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