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福建  > 福建科研院所招聘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公开招聘编外人员方案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公开招聘编外人员方案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20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60年,现隶属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是福建省属正处级科研事业单位,为依法设置的全省最高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测任务,同时开展计量技术研究,为促进产业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撑。该院是全国首批三个质检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基地之一,2018年被列入全省首批技术转移机构首批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是全国光伏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单位;设有11个计量专业研究所,取得6个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资质,拥有3个国家级计量检测中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公共服务平台,计量检定校准、科研等综合能力已跻身全国省级计量院先进行列。

因院科研、检测事业发展需要,2022年上半年拟公开招聘33名编外工作人员。依据《福建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暂行办法》(闽人发[2006]11号)及《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闽市监人[2021]60号)等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3.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在19864月至20044月期间出生)。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书等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2022731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具体岗位需求、招聘人数等要求详见《2022年上半年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岗位需求表》(附件1

三、福利待遇

1.编外人员与编制内工作人员基本同工同酬;

2.办理五险一金,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带薪年休假,提供工作日免费午餐、班车接送(闽侯基地上班的职工)和其它工会福利。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1.公开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在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网及院微信公众号、福建考试报名网、高校人才网等平台公开发布。 

2.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2249——429(岗位FJ01—岗位FJ12);202249——418(岗位FJ13、岗位FJ14 

报名方式:此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符合条件的报考者请于报名截止之日前通过福建考试报名网(网址:http://fjksbm.com/portal)进行网上报名,提交个人信息及一张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证件照。 

资格初审:报考者可在报名成功1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申诉时间为202249202243017:00,逾期不予受理。 

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者通过网上资格初审后不得更改。 

笔试报考二次确认: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准考证打印:报考者需关注上述网站的相关通知,及时登陆福建考试报名网,自行上网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逾期未打印准考证的或者未及时提供合格照片无法下载准考证的,不予参加考试。 

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报名,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不实,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报考人员所留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确保招聘期间保持通畅。 

笔试当天下午将对所有参加笔试考生进行资格复审。未进行资格复审的考生,将不能进入面试。考生在资格复审时应提交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2022届毕业生暂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的,应书面保证学历学位真实、有效性,经招聘单位同意后最迟延至入职前提交;取得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复印件。

五、考试

1.时间及地点: 

笔试、资格复审、面试时间:20225月中下旬(暂定,以考前通知为准); 

笔试、面试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2.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和《作文》,各占笔试总成绩的50%。学习方式为全日制的报考者,笔试成绩加4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分数达到425分及以上的,笔试成绩加2分。 

岗位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不达31的,按闽人发[2006]11号文件规定执行。 

3.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不足按实有人数确定。弃权面试的空额从达到笔试合格线以上人员中按笔试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面试采用半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合格线为70分。 

4.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折合计算。若综合成绩并列的,则以面试成绩分高者为拟聘人选。 

5.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等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以及所有参考人员成绩、进入面试人选名单请关注福建考试报名网及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网通知公告——招聘信息模块的相关通知。未及时关注通知信息造成参考人员错过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的,责任自负。 

6.对专业符合岗位要求,且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将采取直接面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

六、考试注意事项

1.及时关注我院网站,了解防疫期间考试要求。 

报考人员请及时关注我院网站有关考试事项的通知,考试前请下载填写《2022年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2),于笔试当日上午提交。同时,通过闽政通APP申领福建健康码 

2.做好防疫准备。 

报考人员所持福建健康码须为绿码、同时旅居史符合防疫要求,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考点。考试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还须提供笔试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考人员当天报到时因体温异常(37.3℃),经工作人员复检,体温正常的,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入场时复检三次仍异常的(37.3℃),不得参加考试。请广大报考人员做好相关准备,并在考试前实时关注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3.做好安全承诺,不隐瞒不谎报。 

自觉承担防疫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考试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考核和体检

1.根据综合成绩高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项目执行。 

2.未在规定时间内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视具体情况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八、公示

考核、体检合格的拟聘人选在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

九、聘用

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岗,否则将取消聘用资格。

十、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屏东路9-3 

联系人:吴路易 

电话:0591—838372150591—87842452

E-mailfjjlrl@126.com

本次招聘由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纪检监察室监督电话:0591—87823025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为报名期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附件: 

附件12022年上半年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岗位需求表(附后)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248

附件1

2022年上半年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公开招聘编外人员岗位需求表

岗位代码

岗位名称

需求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学位要求

年龄要求

其他要求

FJ01

计量技术与研发1

2

分子生物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40周岁及以下

有蛋白标准物质或核酸标准物质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FJ02

计量技术与研发2

1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学分析技术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40周岁及以下

FJ03

计量技术与研发3

1

核能科学与工程,核燃料循环与材料,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核科学与技术,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工程物理,核化工与核燃料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40周岁及以下

FJ04

计量技术与研发4

1

测绘类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05

计量技术与研发5

5

电气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仪器仪表类、机械类、电气自动化类、通信信息类,电子信息类,工程力学类、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06

计量技术与研发6

8

电气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仪器仪表类,机械类、电气自动化类、通信信息类,电子信息类,能源动力类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07

计量技术与研发7

5

海洋化学、环境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学分析技术,化学基地班,电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水环境监测与分析,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08

计量技术与研发8

1

光学工程类,物理学类,电子信息类,光电制造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子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军用光电工程,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09

计量技术与研发9

1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10

计量技术与研发10

3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光学、物理、物理化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理学或工学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11

计量技术与研发11

2

核能科学与工程,核燃料循环与材料,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核科学与技术,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工程物理,核化工与核燃料等相关专业

本科或以上学历、学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FJ12

文秘

1

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研究生学历、硕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要求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FJ13

财务管理

1

财务信息管理、电脑与财会、会计(财务)电算化、经济管理(含会计电算化)、会计(学)、经济学

本科或以上学历、学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具有一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FJ14

内勤管理

1

机械类、电气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

本科或以上学历、学士或以上学位

35周岁及以下

共计招聘3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5人,本科生4人。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