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高福研究组2022年3月招聘3名博士后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高福研究组2022年3月招聘3名博士后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0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

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高福院士研究组近年来在NatureScienceCellLancetNEJM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开发的新冠病毒重组亚单位疫苗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等4个国家获批上市,开发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在美国和欧盟等17个国家上市。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建立了从病毒发现,受体入侵机制,病毒跨种传播机制等基础研究到抗体、疫苗及小分子药物研发等应用研究的一站式研究平台。主要有以下研究方向:

1、新病原的发现、溯源和分子进化;

2、病原微生物入侵宿主的分子机制及跨种传播机制研究;

3、治疗性抗体、疫苗、小分子抑制剂等抗病毒策略研发;

4、免疫识别机制与肿瘤免疫治疗策略研究;

5、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

6、糖生物学等。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3名,工作地点为北京或深圳。

一、岗位名称:博士后3

二、研究方向:新冠病毒及其他重要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基础研究及抗体、疫苗研发相关研究。

三、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学或药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已经获得(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

3、具有病原微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药学等相关专业研究背景;

4、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1篇以上SCI论文;

5、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与交流能力;

6、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7、性格开朗,身体健康。

四、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根据个人能力和具体情况,采用一事一议的形式,年薪24-50/年不等(税前,含五险一金)。

2、科研支持: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或满足申报条件的新近入站人员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计划等;

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各项人才计划和科研基金资助,符合条件者推荐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及研究所自设科研项目;

在站期间获得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优秀博士后人员,出站时优先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优先聘用。获资助后享受相应待遇。若通过计划择优评选,可申请青年研究组长或研究组长岗位。

3、其他:博士后在站期间参照助理研究员二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管理,符合研究所当年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的,可以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五、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满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和简历以附件方式发送至Liukf@im.ac.cnmasf@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高福组博士后岗位+高校师资网。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命名为姓名+学历+现单位/学校,同时将个人简历加在附件中。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专家推荐信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4)工作设想。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