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2年招聘人才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2年招聘人才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0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始建于1957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多年来,中国信通院始终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和“厚德实学兴业致远”的核心文化价值理念,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为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现就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简介

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是在工信部领导下,支撑工信部对信息通信建设行业的管理,为信息通信建设市场服务的专业机构。主要工作内容有:

(一)受工信部委托,管理和编制信息通信建设工程概预算定额等造价标准;

(二)受工信部委托,具体实施全国信息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三)为信息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招投标活动的监管提供支撑和服务;

(四)受工信部委托,承担信息通信工程招标投标投诉处理工作;

(五)受工信部委托,为信息通信建设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六)开展信息通信建设行业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提升培训和考核。

二、招聘岗位

(一)造价管理工程师22SDZ01

职位描述:

1.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开展信息通信建设领域工程造价政策研究、标准编制、专项调研等工作,为政府部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服务;

2.开展信息通信建设工程造价标准宣贯、培训工作;

3.开展通信建设工程造价鉴定、咨询工作;

4.开展工程建设项目造价评估工作。

任职要求:

1.具有全面的通信、计算机、电子相关专业知识,有优秀的学习和实践能力;

2.具有通信工程设计、施工(无线、传输、数据、电源设备专业)或软件领域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3.工作认真负责、细致、踏实,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人正直;

4.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

其他要求:

1.有电源、传输专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有软件开发、测试(C++.NETJAVA)、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3.具有通信工程造价管理经验,能熟练编制工程概、预算,熟练使用CAD绘图软件者优先。

4.一级造价工程师(通信与广电)优先。

(二)招投标管理22SDZ02

职位描述: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

1.政府招投标监管支撑

1)开展通信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相关规章、制度拟定相关工作。

2)开展信息通信建设招投标检查、指导、投诉受理及处理、招投标管理平台日常运维及升级改造、评标专家库的动态管理等相关工作。

3)支撑各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招投标专项检查、投诉处理等相关工作。

2.通信行业招投标政策宣贯及培训

1)通信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策咨询及宣贯。

2)评标专家政策培训。

3)定制化培训,相关从业人员政策管理能力咨询培训。

3.通信行业招采购相关监管政策研究

1)编制通信行业招投标情况季度报告。

2)开展通信行业采购领域重点问题研究。

4.与运营商进行采购合规领域的深度合作

任职要求:

1.有良好的文字功底、表达沟通能力,责任心强;

2.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

3.身体健康,能够胜任短期出差任务。

其他要求:

1.中共党员优先;

2.熟悉招投标法律法规和通信行业招投标情况者优先;

3.有招标师等资格证书者优先。

(三)质量监督工程师22SDZ03

职位描述: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

1.政府监管决策支撑:开展通信建设相关领域政策咨询、调研、宣贯等,为监管部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服务,协助制定通信建设市场监管、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相关政策,指导全国各省质监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2.通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依法组织开展全国信息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部省联合检查工作。

3.通信建设行业工程质量分析和评价:开展通信建设行业的质量分析,开展通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评价体系的研究和应用。

4.对通信工程参建单位开展咨询服务:针对行业特点和参建单位特点,开展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咨询、培训服务。

5.参与重大工程项目的质量评价、质量鉴定。

任职要求:

1.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执行力;

2.思路清晰,逻辑性强;

3.待人亲和,作风正派,严于律己;

4.能够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

5.身体健康,能够适应短期出差。

其他要求:

1.有通信行业政府部门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熟悉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者优先;

3.有通信工程设计(传输专业)从业经验者优先;

4.有施工、监理企业通信工程管理经验者优先。

5.中共党员优先;

6.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优先。

四)综合业务管理22SDZ04

职位描述: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

1.支撑政府监管

1)研究制定信息通信建设领域安全员考核管理相关政策文件;

2)负责“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工作;

3)负责工信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安全员考核数据管理,并负责系统的日常运维及升级改造等工作。

2.承担部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推广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执行力;

2.抗压能力强,能够适应短期出差;

3.良好的商务谈判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

4.工作认真、细致,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责任心。

其他要求:

中共党员优先;熟悉信息通信建设领域相关政策文件者优先;熟悉网站和公众号运维者优先;取得PMP认证者优先。

以上岗位年薪15万元起,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三、工作地点与联系方式

以上职位工作地点:北京

职位投递:1125121@qq.comliujingxi@caict.ac.cn

投递职位需在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有效联系方式及应聘职位+高校师资网。

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