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耕地质量保育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耕地质量保育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0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简介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简称:中国农科院资划所)于20035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成立于19578月)与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成立于19792月)整合组建而成。是以土壤肥料、农业资源利用和区域发展为主导的国家级公益性综合研究机构。研究所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科学前沿,建成为:世界一流的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的综合研究机构;国家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动态监测和科学管理,以及农业生态环境建设中,不可替代的国家级公益性、社会性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60年来,研究所牵头主持了数百项国家重大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0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50余项。十一五以来,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631项;发表学术论文 3530 篇,其中 SCIEI 收录 1025 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 365 项,其中发明专利 225 项;获得软件著作权 453 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 117 个。

研究所现有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5个,包括农草地资源监测评价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有各级试验站(基地)10个,包括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等3个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编辑出版《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中国土壤与肥料》《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农业信息》《农业科研经济管理》和《中国农业综合开发》等学术刊物。

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日本东京大学等超过30个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建立了研究联合实验室。

在博士后培养方面,研究所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利用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单位,主要招收草地资源利用、农业遥感、农业生态学、农业水资源利用、生物物理学、植物营养和土壤科学、及微生物等10个方向的博士后。

一、合作导师

张斌研究员(耕地质量监测与保育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http://iarrp.caas.cn/rcdw1/gjzc/gdzljcybyyjs/gdzljcybyyjszgj/219194.htm

研究方向:土壤有机质循环及其调控机制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和院重大协同黑土项目等支持。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土壤有机质的形成、分解和侵蚀运移过程,2)有机物输入途径和矿物物理保护作用对有机质循环的调控机制,3)土壤有机质与健康土壤形成机制,4)景观和剖面土壤有机质变化模型模拟。

尧水红研究员(耕地质量监测与保育创新团队,青年首席)http://iarrp.caas.cn/rcdw1/gjzc/gdzljcybyyjs/gdzljcybyyjszgj/246563.htm

研究方向:用养轮作制度及其调控机制方向。国家重点研发(黑土专项、绿肥专项)、大豆产业体系和面上基金等项目支持。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粮豆轮作制度下土壤结构、基础地力、土壤微生物群落演变的驱动因素及调控途径;2)用养轮作制度下土壤结构-有机质-微生物互作过程及机制;3)用养轮作制度下土壤生态服务功能变化,4)小流域水文过程及模型模拟。

二、应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热爱农业科研事业,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具备独立开2、展科研的能力,并具备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土壤学、环境学、生态学、自然地理、农学或林学等相关研究背景;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口头交流能力。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CPCI-SSSCICSSCI收录学术研究论文1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篇。有大数据处理、有机碳模型、微生物生态学工作基础的优先考虑;

5、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内,且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能够全脱产在本站进行研究工作。在我院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一般不得进入我院同一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6、符合院、所博士后进站相关要求。

三、待遇

1、按照国家和中国农科院有关规定执行,年工资税前为20-30万(根据已有业绩,一人一议);绩效工资可根据科研产出另行计算;

2、按国家、农科院和研究所的相关政策为进站博士后办理北京集体户口,协助申请院博士后公寓住房、子女入托入学等;

3、在站期间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和条件,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面上和特别资助)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获资助者匹配一定的绩效奖励,具体细节面议;

4、在站期间可申请研究所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符合条件者可参加高级职称评审,特别优秀者出站后可推荐留所工作。

四、报名材料

有意向者请填写《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博士后进站申请表》(附件1),将个人简介(含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清单、学历、学位证书、学术成果、获奖证书、博士毕业论文摘要以及工作设想等相关资料以一个PDF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见联系方式),留学归国人员另须提交中国驻外使馆教育处提供的证明材料。报名信息弄虚作假的,由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联系尧老师yaoshuihong@caas.cn010-82106719。邮件标题请以博士后+姓名+学校+高校师资网格式填写。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 中国农科院资源所。

截止时间:本招聘长期有效。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