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高校教师招聘 >中国农业大学孔祥斌教授研究团队2023年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农业大学孔祥斌教授研究团队2023年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3-0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领域唯一的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高居全球高校农业科学第2位。由中国农业大学领军人才、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孔祥斌教授带领的耕地资源保护与持续利用团队,始终立足中国耕地资源持续利用与保护为主战场,致力于研究中国及全球耕地资源的保护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借助理论创新与技术研发,以智慧耕地为背景,建立耕地质量要素监测技术与模拟,创新研发装备,研究耕地质量原位要素监测与关键技术突破。

截止2022年12月,孔祥斌教授团队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35项,累积发表文章192篇,专著及教材9部,制定行业标准5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提出耕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相关政策建议10多项,引领了中国耕地保护战略创新转型,研究成果转化为一系列中国耕地保护重大政策,有效支撑了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2022年,团队在站博士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

因发展与科研工作需要,依托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现面向全球,诚邀耕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智慧耕地方向博士后1-2名。主要从事(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粮食贸易格局变化与中国城市化后半段下的中国及全球耕地资源时空动态变化与可持续利用机理与调控策略研究,多目标多尺度下中国典型区域耕地质量要素监测与关键技术突破、耕地资源精细调查评价、监测机制与智慧耕地平台构建研究,中国耕地资源关键带多程利用耦合过程效应模拟、修复与治理模式集成示范研究等工作。

一、研究方向

1.中国乃至全球耕地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利用

2. 智慧耕地背景下耕地质量要素监测、关键技术突破与装备研发

二、招聘条件

(一)耕地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利用方向博士后招聘(1名)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含35周岁);

3.有知土守土的家国情怀,高度责任心,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4. 基础理论坚实、专业能力强,具有地理信息系统、农业遥感、地理学等方面扎实的专业背景;

5. 具有较强的遥感数据解译与大数据处理能力,熟练掌握C/C++, R, Python或MATLAB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或独立掌握Google Earth Engine编码解译。

6.具有高水平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中科院1区或2篇中科院2区SCI/SSCI科研论文;

7.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在国外相关科研机构交流学习至少3个月以上,或参加过国际会议,并进行过口头汇报优先考虑;

8.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中国农业大学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智慧耕地方向博士后招聘(1名)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含35周岁);

3.有知土守土的家国情怀,高度责任心,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4.基础理论坚实、专业能力强,具有土壤学、农学、地理信息系统、地理学等方面扎实的专业背景;

5.具有较强的编程与大数据处理能力,熟练掌握C/C++, R, Python或MATLAB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或WOFOST, APEX,EPIC等作物生长模型。

6.具有高水平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中科院1区、或2篇中科院2区SCI/SSCI科研论文。

7.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在国外相关科研机构交流学习至少3个月以上,或参加过国际会议,并进行过口头汇报优先考虑;

8.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中国农业大学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岗位待遇

1.本项目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同行业年薪25-40万元(税前),合同期原则上为2年,享受相关保险、公积金和公费医疗;根据申请人的综合情况给予额外配套资助,进站之后享受研究院规定的博士后人员相关政策;

2.博士后户口迁移及配偶、子女的随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北京市政策执行;子女入托、入学、升学和户口迁移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3.以入站博士后为核心,配备独立办公空间,组建博士后-博士-硕士多梯度多层次的研究团队,为博士后研究与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根据博士后表现情况,配套50万以上的科研启动资金;

4.  研究团队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Jianguo Liu院士、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教授、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等全球知名专家和机构,建立了耕地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方面的长期全方位战略合作机制。与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段增强副教授、徐艳副教授等在耕地质量原位要素监测及技术突破方向有深入合作关系。可提供资助参与或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国际访学交流,为博士后国际化发展提供平台;

5.  研究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重大课题,与吉林、河北、四川、广东、广西、安徽、重庆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以及省部级课题提供有力支撑。

四、应聘流程

1. 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请随邮件发送自荐信一份(简要说明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经验等),详细的个人简历一份,博士论文摘要,2~3篇代表性论文,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2. 初选通过后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一步沟通,确定候选人。

3.通知本人提供2封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为博士生导师提供)。

4.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5.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五、联系人与截止时间

联系人:贺老师

报名邮箱:Global_arableland@163.com

截止时间:长期有效

 

来源:http://clst.cau.edu.cn/art/2023/3/1/art_31131_899964.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