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高校教师招聘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赵东宇合作导师课题组2022年3月招聘博士后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赵东宇合作导师课题组2022年3月招聘博士后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4-0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题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赵东宇合作导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医学部具有一流的医学学科平台,“双一流”高校和学科建设数量位居国内医学类学科高校之首,北大医学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北京大学医学部具有3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个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基础医学院以师资力量雄厚、治学严谨著称,拥有一批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学院现有教职工389人,其中教授67人、副教授9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06人。学院拥有大批优秀人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4人,是国家基础医学领域高级专门人才的培训基地之一。基础医学院现设14个学系,2个研究所及1个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拥有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院实施“优先发展重点学科,强化传统学科和医教保障学科,促进学科交叉、打造学科高峰”的学科发展战略。

合作导师

介绍

赵东宇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生物信息学系PI,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PI,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测序及大数据分析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生物信息学研究会会员,FrontiersinGenetics期刊GuestAssociateEditor。获得美国HMRI颁发的MoranFoundation奖、软件著作权3项、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青教赛二等奖。

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近几年主要的研究成果如下:1)建立了单一表观遗传特征识别肿瘤驱动基因的方法BGRD,提出抑表达组蛋白修饰H3K27me3在肿瘤中变短的特征可以有效识别肿瘤驱动基因,填补了基因突变等传统方法不能识别表观特征变化导致肿瘤发生发展的缺陷,进一步解析了表观调控与肿瘤基因功能之间的关联(NatureCommunications,2020a);2)基于机器学习和表观遗传信息创建了细胞身份基因的识别方法CEFCIG,揭示了已知细胞身份基因表观修饰特征最优组合,进而高精度预测各细胞中未知的身份基因,进一步提供了对细胞之间转换的新思路(NatureCommunications,2020b);3)合作研究并阐明了肿瘤驱动基因BMI1(NatureCommunications,2018;Oncogene,2020)和MLL4(MolecularCell,2018)在前列腺肿瘤和脑瘤中的致病机理,提出了肿瘤治疗的新药物靶点。

研究方向

赵东宇博士于2021年4月从哈佛医学院归国,现带领团队主要致力于三个研究方向:

1.建立精准的疾病驱动基因识别方法和开发相关生物信息学分析工具;

2.结合多组学数据研究疾病(主要是肿瘤、心血管)基因组变异和转录调控;

3.开发基于第三代纳米孔测序数据的分析软件。

招收人数

1-2名

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研究课题及相关任务;

2.积极思考和推进项目的进展;

3.撰写研究论文、参与科研基金申请;

应聘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超过三年;

2.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具有软件开发或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经验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编程基础,熟悉Linux系统,应至少精通一门编程语言(R或Python或Perl);

4.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及写作能力,在国际期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5.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

6.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

1.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不少于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2年考核评估优秀继续在站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2.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3.支持申请各类基金和人才计划,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鼓励参加各种国际、国内领域内学术会议交流,支持去国外一流高校、实验室交流学习。

5.聘期结束取得优秀科研成果且满足北京大学医学部预聘制教职要求的,经考核评估后可聘为预聘制教职。

应聘程序

1.请申请者将相关材料发送至:zhaodongyu@bjmu.edu.cn

2.邮件标题格式:“应聘-申请的岗位-姓名-高校师资网”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科研业绩、发表文章、联系方式等)

2.推荐专家的信息及联系方式(包括博士导师),附于个人简历后。

联系方式

邮箱:zhaodongyu@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2-3-10

截止日期

2022-12-31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