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职场就有这5类人 如何相处?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职场就有这5类人 如何相处?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办公室里的同事形形色色,我根据不同职场人的性高校教师招聘格将其分为5类,每一类都有不同的交往艺术。

1.开球者:为了成功,不高校人才招聘择手段。这类人一般是意见领袖,情绪稳定性较强,但性格不太随和,同情心较差,喜欢单打独斗,不善于合作。

相处诀窍与禁忌:与他们交流态度要温和,尊重他们的意见,但不要太软弱。切忌在公开场合羞辱他们或损害其利益。

2.母鸡型:喜欢八卦,唠唠叨叨。这些人可能是从事后勤或管理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性格外向,平易近人,情绪稳定,但喜欢按自己的方式做事。他们不主动与人交往,却总能知道所有的小道消息。

相处诀窍与禁忌:建议每天早晨都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给他们倒杯茶;下班后请他们参加社交活动。但别干涉他们的工作。

3.润滑剂型:喜欢张罗,热衷交际。他们的外向和开放程度很高,但情绪比较不稳定,通常是公司里的人际关系润滑剂。

相处诀窍与禁忌:建议多问他们问题、多互动。切不可忽略他们的存在,也不要轻易拒绝他们。

4.计时器型: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这类人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有条不紊,能独当一面。他们的自我驱动力很强,对任何事情都驾轻就熟,但对细节关注不够,工作容易失误。

相处诀窍与禁忌:跟上他们的节奏,围绕他们的行动来计划自己的进度。不要拖沓,以免让他们久等。

5.创新型:创造力强,略显邋遢。他们性格开放,喜欢突破陈规旧俗,但责任心较差,比较邋遢。

博士招聘网相处诀窍与禁忌:大到给他们足够的独立空间,小到给他们端上一杯咖啡,有助于激发他们的创意。但最好避免给他们太多束缚。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