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李嘉诚成功之道:谨记父亲教诲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李嘉诚成功之道:谨记父亲教诲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李嘉诚少时饱读儒家诗书,所以深受儒家思想影响,更是铭记父亲临终遗言,矢志不渝。教诲一:“做人须有骨气”

虽在钟表大商舅父家里,也独自出去打工,养活母亲,即使在最困难家里没有口粮、母亲授意的情形下,也没有向舅父张口。而舅博士人才招聘父其实也是十岁出头就到广州闯江湖,所以故意不给其安排就近工作。教诲二:“贫穷志不移”

14岁跑堂,李嘉诚每天都把闹钟调快10分钟响铃,在茶楼这个三教九流的地方,李嘉诚学会了察颜观研究生人才色,学会了揣测茶客的籍贯、职业、财富、性格。15岁进舅父表厂工作,17岁,第一次跳槽,不愿在舅父的荫庇下谋求发展。从推销员做起,推销五金用具,靠着待人诚恳,秉着先做朋友再做生意,靠拉回头客成为销售精英,18岁看到塑料将取代五金用品,到塑料裤带厂商做推销员,第一年完成目标业绩超过其他六个推销员,20岁成为总经理,成为职业经理人。之后开办了自己的塑料厂。之后转行房地产更是以当时香港最大的企业英资置地公司为目标,志气肚量可见一斑。教诲三:“求人不如求己”

父亲在世时就告诫他,在香港谋生必须要学英语,所以即使中途辍学,他没有中断学习英语,开办自己的塑料厂时,当其他塑料厂长专心生产塑料水壶时,李嘉诚订阅了英文版的《塑胶》杂志,从中知道了塑料花已经在意大利上市,他判断未来塑料花肯定大卖,就赶赴意大利以一名工人的身份偷学技术和配方,然后购买了大量的塑料花样品回港,招聘设计人员开始研发塑料花,之后成为塑料花大王。教诲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就更多了,从在塑料裤带厂当总经理时就一直和工人在车间打拼,之后几十年,一直保持每天工作16个小时的习惯。教诲五:“不义富且贵,于我如浮云”

70年代塑料花生意日渐衰落,成功转行房地产后,并没有关闭塑料花厂子,而是让其自生自灭,因为塑料厂还有很多人需要养活,而且后来房地产企业的主管和财务还是塑料花厂的元老担任,塑料花厂元老的子弟在后来的生意里任职的人也非常多。李嘉诚说,“一间企业就像一个家庭,他们是企业的功臣,理应得到这样的待遇。现在他们老了,作为晚一辈,就该负起照顾他们的义务。”但是,也不是一概亲和,长实的员工道:“如果哪个做错事,李先生必批评不可,不是小小的责备,而是大大的责骂,急起来,恼起来时,半夜三更挂电话到要员家,骂个狗血淋头也有之。”教诲六:“失意不灰心,得意莫忘形”

转行房地产行业后,李嘉诚并没有像其他公司一样买卖楼花,而是做物业,靠租金生钱,这在当时为业界所耻,但随着楼市不断起起浮浮,众多公司来来去去,而长江地产却不断扩张地盘,租金收益不断规模化,做长线不做短线的生存研究生人才招聘之道,就像取名“长江”寓意“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一样,不做短视的买卖做长线的生意经,时刻让李嘉诚保持清醒头脑,不被欲望和胜利冲昏头脑。当长江地产公司上市后,李嘉诚很长时间都在从事股市的资本运作,通过股票交易收购出售公司,扩大规模,那时股市风云,一夜暴富一夜倾家荡产的情形时有发生,更有许多人专门靠买进卖出赚钱,但看每一桩买卖,都是沉思熟虑的结果,很少得意而忘形。

来源:世界经理人网站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