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如何想出突破性的想法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如何想出突破性的想法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感到困惑吗?以下是经过检验且可靠的推动创造过程的方法。

你感到困惑。非常困惑。

情况1:你在工作中遇到一个问题,但是你常用的所有手段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你觉得你需要一种更有创造性的方法,但是你的想象力没有实现预期的结果。现在该做什么呢?

情况2:你感觉你的公司似乎陷入了困境,产品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没有达到目标。你觉得你必须要做些事情去改善你的业务,但是你不确定那些事情可能是什么。接下来该做什么呢?

在这两种情况下(以及在很多其它情况下),你需要一个突破性的想法——一个“突破”阻止你实现下一水平的成功的心理障碍的想法。

与人们普遍相信的看法相反,突破性的想法并不像突如其来的闪电那样突然。从我的经验来看,每当你想要创造出突破性的想法时,你都可能创造出来。以下就是方法:

1. 相信突破总是可能的。

奇怪的是,对人们来说说服他们的大脑相信这个基本的想法往往是最困难的部分。这有点奇怪,因为人类的大脑——包括你的大脑——是迄今为止已知的宇宙中最复杂、最有创造性的一个物体。

不争的事实是你正在寻求突破意味着你的大脑能够创造突破。你“觉得”某事出错了或者某事可以以更有创造性的方式解决是你的大脑准备好实现结果的某一信号。

在一个想法合适的前提下,总是会有一些限制存在。即便如此,也总是有一些超过那些限制的创造性想法和新方法。

2. 对“什么”和“如何”放手。

“什么”就是你追求的目标,例如高校师资网一个问题的创造性解决方案或者是一高校招聘项新产品的好想法。“如何”包括你在过去努力实现这些目标所使用的方法。

你需要突破的原因是你的“如何”并没有让你获得你的“什么”。因此,你对“什么”和“如何”思考得越多,你的脑袋就会更多次地撞到阻止你实现目标的障碍上。

因此,即使你非常想要那个“什么”,你也必须要放手,并不再去考虑它。与此同时,你必须要把“如何”当成过去的不再重要的事情摆脱掉。只有那时,你才有空……

3. 生动地想象“为什么”。

“为什么”是驱动你实现“什么”以及尝试“如何”的欲望。

例如,你要的并不是针对某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你真正想要的东西是当问题得到解决时的释怀感和满足感。那就是你的“为什么”。

同样,你并非真正地想要一个新的产品想法。你真正想要的可能是你正在改善其他人生活的某种知识以及来自于改变世界的那种成就感。

以下是你要做的事情:一天两次连续三天单独留出三分钟时间。闭上眼睛想象在你有了突破之后,你经历实现目标的情感状态是什么感觉。

想象你会看到什么。想象你会听到什么。想象你的身体感觉如何。尽可能让它真实,因为这种运动会激发你的大脑产生突破性的想法。

4. 接受不熟悉的东西。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在我们熟悉的某个地方使用我们了解的工具会把工作做得最好。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你墨守成规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需要突破)就是你的大脑把你周围的东西与你做过的事情以及硕博人才招聘你过去曾经有过的想法联系起来了。

因此,你必须让自己离开让你感觉舒服的物理位置,你要到缺少联系的某个地方去。这可以是你能坐下思考但又不受打扰的任何地方。

同样,你在工作中使用的工具——你的电脑或者平板电脑——也促使你遵循陈腐的想法。做出一些改变。不是要依靠你的平板电脑,而是拿出铅笔和纸。或者是一只大记号笔和一块硬纸板。

5. 草草记下所有东西。

重新想象你的“为什么”,然后写下你脑海中浮现的关于如何实现“为什么”的所有东西,即使它并不是你认为想要的“什么”也要写下来。

除了你是自己在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是一群人在做以外,这个过程类似于头脑风暴。然而,它在两个方面要胜过头脑风暴。

第一,除了你自己没有别人参与。你不必担心自己是否想出“愚蠢”的想法,因为你是唯一一个知道想法愚蠢的人。

第二,也是更重要的事情,你的“为什么”动机是你个人的,而不是在具有多个议程的多个人之间传播。因为它是私人的,所以它能更容易地摧毁创造突破的障碍。

6. 选择最好的突破点。

如果你遵循了上述窍门,最终你会有一个想法列表,其中的很多想法甚至不在你最初认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它们可能会有不同的“什么”——比如说一项新的服务而不是一个新产品。即使“什么”是相同的,它们的“如何” 当然也会不同。

我可以以个人名义为这个体系担保,因为我曾经使用过,开始是在不知不觉中使用,在过去几年里是有意识地使用它产生让我的事业和生活前进的创造性想法。

其中的一个突破是在2007年,那时我的未来将会是在博客写作方面而不是在杂志写作方面的现实让我困惑。另一个最近的重大突破就是为我的新书想出标题。

我还在一些小的突破上使用这一方法,比如当我不能决定在这篇博文中写什么的时候。事实上,这篇文章是我在当地的基督教青年会用钢笔和铅笔写的,当时我的儿子正在打篮球。

不管怎样,如果你按照上述的方法做,我几乎可以保证你会想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


来源:BNET商学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