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11-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在京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灵魂,教材建设是事关未来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高质量的教材建设是我们实现根本任务的重要条件。北师大将继续以科研平台和专门机构为依托,充分发挥教师教育方面的学术优势,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教材研究平台建设、教材体系建设、教材评价机制建设和教材管理工作。

“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在现场致辞

  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介绍了新形势下教材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田慧生强调,教材的核心功能是育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教材建设工作的灵魂主线。全面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需要我们积极应对新形势,努力抓住新机遇,切实满足新需求。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教材体系初步建立,教材制度规范逐步健全,教材体系日趋完善,审核把关有效加强,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同时,应充分认识教材建设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加强教材工作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质量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方面有利条件,广泛动员和组织教材建设有生力量,确保教材建设工作导向正确、质量优良。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作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教材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韩震指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高校教材首先要把握好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培养认同自己国家、认同自己文化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同时,高校教材要重视教材质量,突出教材特色,反映社会和科学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引领学科发展方向。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倒逼“教材”改革》的专题报告中强调,现代职业教育以工业信息化为技术基础,时代呼唤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此,职业教育教材建设要坚持方向正、内容新、形式活、种类全、特色明、定位高的要求与特色,不断提升教材质量。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和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作为教材出版单位的代表,分享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首届教材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教材出版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俞国良、清华大学教授石中英等作为专家代表就教材建设等相关问题专题发言并分享经验。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