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面试技巧 >一分钟弄懂面试备考小技巧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一分钟弄懂面试备考小技巧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9-1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技巧1:面试中的基本礼仪

1.提前到场,表达诚意。一定要提前10分钟左右到达约定的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留出时间调整心态,简单进行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

2.保持礼貌,切勿紧张。进门要先敲门,开关门动作要轻,以从容、自然为好。见面时要向招聘者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在用人单位没有请你坐下时,切勿急于落座。用人单位请你坐下时,应道声“谢谢”。坐下后保持良好体态,切忌大大咧咧,左顾右盼,满不在乎。离去时应微笑起立,道谢并说“再见”。

3.举止大方,谈吐谦虚。答面试官的问题,目光要注视对方,并应适时地环顾其他主试人以表示你对他们的尊重。注视眼神要坚定自信,不要飘忽不定,否则会显得不自信甚至轻浮,双方意见不统一也不要情绪激动地与人争辩,要不卑不亢,从容不迫。

技巧2:应试者语言表达艺术

面试场上你的语言表达艺术反映着你的综合素养。对求职应试者来说,掌握语言表达艺术至关重要。那么,面试中怎样恰当地运用谈话的技巧呢?

1.口齿清晰,语言流利。交谈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还要注意控制说话的速度。为了增添语言的魅力,应注意修辞美妙,忌用口头禅,更不能有不文明的语言。

2.语气平和,语调恰当。面试时要注意语言、语调的正确运用。如自我介绍时,最好多用平缓的陈述语气。音量的大小要根据面试现场情况而定。两人面谈且距离较近时声音不宜过大,群体面试而且场地开阔时声音不宜过小,以每个用人单位都能听清你的讲话为原则。

3.语言要含蓄、幽默。讲话时除了表达清晰以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插进幽默的语言,使谈话增加轻松愉快的气氛,也会展示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尤其是当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机智幽默地语言会显示自己的聪明智慧,给用人单位以良好的印象。

技巧3:回答问题须注意的4个事项

1.把握重点,条理清楚,有理有据。一般情况下回答问题要结论在先,议论在后,先将自己的中心意思表达清晰,然后再做叙述和论证。

2.讲清原委,避免抽象。应试者回答用人单位的提问,切不可简单地仅以“是”和“否”作答。应针对所提问题的不同,有的需要解释原因,有的需要说明程度。

3.紧贴提问内容,切忌答非所问。面对提问,不知从何答起或难以理解对方问题的含义时,可将问题复述一遍,以确认内容,不致答非所问。

4.有个人见解,有个人特色。只有具有独到的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的回答,才会引起对方的兴趣和注意。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