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面试技巧 >招聘故事:让顾客帮你来面试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招聘故事:让顾客帮你来面试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对于服务业来说,最了解服务人员好坏的莫过于顾客。何不让顾客来帮你面试人才呢?。

很多企业都在喊“服务至上”、“客户是上帝”,但是怎么做到呢?与其自己凭想象设定标准,何不让消费者自己来评判?如果说餐厅可以请顾客选出最佳的服务人员,那么医院是否也可以请顾客帮忙面试服务人员?至少美国奈穆尔儿童医院(Nemours Children Hospital)是这么做了。

在聘请顾客作为面试官之前,奈穆尔儿童医院曾经邀请家长担任顾问,就病房的设计或整合服务提供意见,院方收获了令人惊喜的反馈。于是乎,医院护士长芭芭拉。米克斯(Barbara Meeks)突发奇想,让病童的父母来帮忙面试医护人员,结果医院采纳至今,成效相当满意。

该次招聘是为奈穆尔儿童医院2010年在奥兰多的分院而准备的,招聘人数达600人。为了确保新医院的顺利开张,参与面试的病童家长都要进行培训。这些家长都是本地人,有小企业主、家庭主妇和公司职员,其中大部分从未担任过面试官。于是院方从基础的地方教起,并把他们融入到招聘流高校人才招聘程中去。

第一轮面试由招聘经理们进行,通过技能和经验的筛选决定谁有资格参加复试。第二轮面试,不仅有招聘经理、部门领导、人力资源代表,还有两个病童家长代表。之所以有这么多人陪同,是担心除此参与面试的家长感到紧张。当他们熟悉后,院方便放手让他们独立运作。

通常父母们都会询问这些问题,譬如“请您给我一个实际的例子,说明您在处理病患时,会在适当的时候把家属的意见考虑进去。”“可否请您详细描述,在跟病患家属解释复杂的病况时,您通常会怎么做?”以后面这个例子为例,如果是有医疗背景的人来问,很容易因为他们既有的知识,觉得应征者的答案可行。但是改由家长来问,他们能判断应征者究竟有没有能力解释病情给病人家属听,筛选的标准会更加精准。

奈穆尔儿童医院的HR总监肯尼迪(Rick Kennedy)就指出,对于选择最好的医护人员,家长们的反馈是无价的。他们协助医院避免雇佣技术上符合要求,但在面对顾客却无法提供良好服务的人选。

这种方式甚至延伸到医院管理层的甄选上,奈穆尔儿童医院研究生人才的行政主管哈特利(Randall Hartley)当初在加入医院面试的第二轮时,面试官就是病童家长。事后他也谈到了这次非同凡响的面试体验,他表示那次面试的经验加深了他要把顾客摆第一的心态。真正有带孩子看过病,或真正有孩子住过奈穆尔儿童医院的父母,才能体会到的医院优缺点,这是一般医护人员可能不知道的。

这就是奈穆尔儿童医院的招聘和面试。当然,在您的招聘过程中,是否需要让顾客进入到招聘流程中高校师资网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招到合适的人。顾客甚至外部利益关联者,都可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通过这种形式,他可以强化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信任感,培养忠诚度,营造一个高度参与的社区,将你的企业引导向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来源:《首席招聘官》杂志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