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面试技巧 >教你几个求职新招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教你几个求职新招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Twitter网站正在成为新的招聘信息发布平台,Twitter信息也成了求职者的新简历。

一些招聘公司厌倦了传统的招聘网站和潮水般涌来的不相关简历,它们开始把目光投向社交网站,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职位、寻找候选人以及对应聘者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求职者也正努力把简历浓缩成140个字的Twitter信息或者长度为六秒钟的视频。创办于2006年的Twitter网站目前还没有为招聘过程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但是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利用Twitter进行招聘,他们的理由是,通过Twitter可以快速、直接地联系到应聘者,也能广泛接触到人才网络。

Bersin by Deloitte是德勤咨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 LLP)旗下的人力资源研究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和负责人乔希·贝辛(Josh Bersin)说,随着Twitter网站的不断发展,它在招聘方面的吸引力将会增强。企业已经看到了它的潜力,他们知道未来Twitter将变得更加完备,通过Twitter广告信息以及普通Twitter信息,招聘公司将可锁定正确的人选。Twitter广告信息主要指的就是招聘广告。

另外一些人则对此表示怀疑。

首先,在Twitter上的招聘规则仍然不明朗:求职者是不是应该只发布与专业相关的信息呢?在Twitter上发布个人信息是否会影响招聘的公平性?如果求职者在Twitter上发起对话,招聘公司应该回应吗?

此外,究竟怎样才能写一个只有140字的简历,或者,怎样用一条Twitter信息来总结自己的经历和个人特点呢?

2月,波士顿的网络基础设施公司Enterasys决定利用Twitter网站来招聘一名社交媒体营销人员。该公司通过Twitter信息发布了这个职位信息,应聘者必须使用标签#社硕博人才招聘交简历#发布Twitter信息表达对该职位的兴趣。对应聘者的要求之一:在Twitter上拥有超过1000名活跃关注者。

Enterasys的首席营销长瓦拉·阿夫沙尔(Vala Afshar)把招聘范围缩小到最后的15名候选人。他说,他相信利用Twitter网站来招聘是未来的趋势。

他说:“我非常确定我将会放弃接收传统简历的流程。网络就是你的简历,社交网就是你的推荐人。”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GSD&M广告公司的人才招聘经理乔斯林?赖(Jocelyn Lai)说,她经常使用Twitter来了解应聘者。她说,“我观察对方的互动,试图了解他们的立场、在Twitter上最好的朋友是谁,以及是否有幽默感,这样可以对应聘者有非常好的了解。”

尽管如此,大多数人力资源高管和招聘者还没有经常使用Twitter网站来招聘,他们认为,LinkedIn等其他社交网站更有效。此外,他们不确定他们要找的人会利用Twitter来找工作。

3月,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areerXroads发现,在37家大型美国公司中,没有一家公司通过Twitter网站发布大量职位信息或者寻找候选人。但是调查显示,招聘者预计未来将会更多地使用这一平台,尤其是使用Twitter发布有关职位空缺的信息。

在某些行业的求职市场中,比如媒体和科技行业,应聘者和招聘企业都对Twitter的价值倍加推崇。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人才招聘和创新高级总监拉尔斯·施密特(Lars Schmidt)从之前供职的Ticketmaster跳槽到这家非营利公共广播公司后,开始使用Twitter进行招聘。由于人才资源更加紧张,有创意的策略对于达到招聘目的至关重要。他创建了一个名为@NPRJobs的Twitter账户。现在,他不仅用这个账户来发布职位信息,也在上面分享NPR的工作文化,在成员小站上发布职位信息,并通过提供职业建议建起了一个网络社区。

施密特说,优秀的人通常不主动找工作,他们也不一定会访问我们的招聘网站,但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施密特去年雇佣的两个主要员工就是在他们关注的人的Twitter信息中看到职位信息的。

施密特说,招聘者应该与候选人以及潜在候选人进行互动,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工具发挥作用。他估计,自己回复了所收到的90%的Twitter信息。他说,那些只用Twitter网站来发布工作信息而不与他人互动的公司无法通过Twitter达到招聘的目的。如果你只是发布职位,那它只是一个工作信息发布栏。

Twitter公司说,Twitter网站每月有超过2亿活跃用户。Twitter公司非常清楚自己的社交网络在招聘方面的用途。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公司在旧金山总部联合举办了一个“Twitter求职研讨会”,相关的问题收到了数百条Twitter信息的回复。Twitter公司的发言人亚历山德拉?瓦拉塞克(Alexandra Valasek)说,Twitter的公共特性允许你与招聘公司和企业建立一种密切的关系,这是其他平台无法做到的。她说,发布一条Twitter信息比发送一封电子邮件或者打电话要容易多了。

2月,前电台记者、求职者多恩?斯弗(Dawn Siff)使用Twitter新的视频程序V高校招聘网ine制作了一个六秒钟的视频简历。在视频中,斯弗摆弄着一系列古怪的道具,比如魔方、灯泡和一把武士光剑。她说她自己是一个创意机器,是一名记者、战略家、经理人,以及“截稿日绝地武士”。

这个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她在Twitter上的关注者增加了三倍,电视上也对她进行了报道。斯弗刚刚得到了一家大型媒体公司项目经理的工作。尽管Vine视频并不是她得到这份工作的直接原因,但她说,她的视频让公司高管印象深刻。

斯弗说,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人人都需要发出声音,人们想要留下自己的数字轨迹。

然而,埃里克?怀特(Eric White)就没那么幸运了。怀特曾经是一名记者,他想要进入公关行业。他在Twitter上发了一个简历链接,但是由于他的账户只有几十个关注者,他的简历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最后,他决定自己创办一家公关公司。

招聘公司和求职者在Twitter上硕博招聘网找到对方之后,接下来就是传统的招聘流程了:应聘者可能会发一个简历的链接或是更完整的社交网络简历,然后就是电话面试或现场面试。

不过,在最初求职者与企业建立联系的过程中,职业资源网站TheMuse.com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凯瑟琳?敏舒(KathrynMinshew)推荐使用这种140字的简历。她解释说,Twitter信息就是新的“电梯游说”。


来源:HRoot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