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人社部启动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人社部启动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9-1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央视网消息:据人社部消息,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将于近日启动。从7月至12月,以“服务促就业筑梦赢未来”为主题,以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登记的失业青年为对象,强化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力争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年底前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活动涵盖四项主要内容:
一是公布一系列服务内容。6月底前,地市及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普遍发出公开信或服务公告,亮出机构名录、服务清单、招聘渠道、求助途径,为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提供求职指引和便利。
二是建立两个帮扶台账。6月底前,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登记失业青年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形成登记失业青年帮扶台账。7月底前,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接教育部门和高校,完成未就业毕业生信息移交,建立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台账。
三是开展两类就业帮扶。针对登记失业青年和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服务,提供1次政策宣介、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针对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及长期失业青年,组织结对帮扶,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提供各类就业服务,对长期失业青年组织实践引导活动,激发就业内生动力。
四是实施六项就业服务。推进就业政策落实落地,向毕业生等青年推送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通过数据比对,精准识别政策对象。举办毕业生等青年专场招聘,加密线上线下招聘,做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提供便捷可及就业服务,推行15分钟就业服务圈,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提供招聘求职、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辅导等服务。实施青年专项技能培训计划,及时公开职业培训机构目录和补贴性职业培训项目目录,大力开展新职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培训,鼓励企业对新招用的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开展学徒制培训。强化权益保障,整治虚假招聘、就业歧视等违法行为,同步加强劳动就业政策法规宣传,规范企业招聘行为。加强就业宣传引导,挖掘一批就业创业青年典型,引导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转变就业观念,多渠道就业创业。
来源:央视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