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90家央企启动夏季招聘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90家央企启动夏季招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8-0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记者2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截至目前,已有近90家中央企业在落实去年秋招、今年春招的基础上,启动了夏季招聘活动。

 

 

据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稳就业重中之重。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要求,今年国资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的增幅。

 

 

今年招聘季,国务院国资委网站专门开辟“2022年中央企业校园招聘”专栏,截至6月24日,共发布47家央企的校园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3万个、招聘需求14万人。

 

 

 

北京市国资委对“京企直聘”招聘平台全面升级,汇聚市属国有企业近500家,提供2000余校园及社会招聘岗位。天津市国资委打造“国企英才”招才引智线上公益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汇集企业185家,累计发布招聘岗位4090个、接收简历9172份。浙江省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28家省市县属国企参会,提供2200余个职位,现场接待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毕业生6030人次,与1153人达成初步意向。

 

 

东方电气集团差异化开展人才需求梳理,逐企、逐校、逐岗梳理校园招聘需求,2022年招聘计划较2020年增长约68%;中国一汽新挖掘110个就业岗位,截至6月底,在2022年招聘工作中,共签约高校毕业生3700余人,较2021年增加37%。

 

 

国务院国资委还要求,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要统筹做好国内高校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招聘工作,不得解聘因疫情防控原因未按规定时间到岗的毕业生,不得降低已签约毕业生起薪标准,不得有任何就业歧视行为,让就业学生吃下“定心丸”。

 

来源:   科技日报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