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电影《实习生》,告诉你一个职场新人需要这么做!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电影《实习生》,告诉你一个职场新人需要这么做!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人的存在先于本质,先是活着然后找到为什么而活!

昨晚在家看了一部老电影”——《实习生》,感慨颇多!

该片是由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发行,由南希.迈耶斯执导,安娜.海瑟薇、罗伯特.德尼罗联袂主演,讲述了70岁的老人本.惠科特在退休之后重返职场,成为时尚网站创始人的实习生的故事。

这部影片虽叫《实习生》,但严格来讲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实习生。所谓的实习生其实是时尚网实施的“Senior Intern”项目,这个项目就是要招聘几位年长的(年龄要求65岁以上)的实习生,目的是为平衡一下公司里全是年轻人的状态。看,国外的公司总是很有创意和人文关怀,不像我国很多知名企业已经关闭了1985年以前出生人的招聘通道,kkkk....

所以,男主就是一位70岁老爷爷的实习生。虽不是所谓的职场小白升职记,但电影中阐述的不少作为职场新人应该如何快速融入团队,以及充分表现自己的方法

 

1、 职场新人首要做的事,就是要和团队成员融洽相处

在传统的制造业打拼了40多年,已经70岁的老绅士本,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了一家女性时尚网站的电商公司,跨度之大可以想象,所以一开始他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甚至连Applemac电脑都不会开机。老板朱尔斯一开始也觉得“Senior Intern”项目是个笑话,根本不知道该给本安排什么样的工作。

 

虽然一开始Ben也不知道女性电商公司究竟是干什么,但是,在职场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他深知很多职场道理,所以即便他对公司业务不熟悉,也丝毫不妨碍他融入团队。他身边的同事比他要小金50岁,但他诚以待人,指导和女友吵架的男生如何赢回芳心,给一位被赶出家门的实习生提供住处,并帮一位木讷的设计师改变衣品,协助工作压力超大的老板助理,妥善完成工作等等.....很快Ben就成了公司红人

因为70岁的Ben有丰富的职场经验,所以他在帮助这些同事的时候游刃有余,而对刚进入职场的新人快速融入团队的方法,他的示例真得值得学习。身处职场,新入职一家公司,你只需表现出自己的真诚,而不是封闭自己;即使你觉得自己跟环境格格不入,也试着打开心扉和周围的领导同事沟通。

 

2、职场新人要学会从小事做起

Ben在退休的时候已经做到了VP,但是在新公司只是一名实习生,过去的工作经验在新环境根本派不上用场,加之他还没有搞清楚公司运营,也不知道老板对自己的期望如何,所以他就从非常小的事情做起。比如,帮同事买咖啡,清理办公室中间堆满杂物的桌子,给女老板当司机,甚至接送她女儿去幼儿园等。

 

初入职场,新人一般不会被安排十分重要的工作。

因为你的经验还不够,能力也没有得到企业或老板的认可,他是不可能一上来就让你承担重要的项目,否则有比较风险。因此,你的老板会给你安排一些简单、基础、琐碎的事情。在工作中,大多数职场新人都会出现眼高手低的状况,本能的会觉得自己是在打杂,从而认同感较差,甚至感觉在企业没有得到尊重,受了委屈开始抗拒这份工作。

其实,对于刚步入职场的新人而言,真心不用辣么着急;按照现在退休年纪计算,你至少有30多年的时间,在职场打拼。刚到工作单位,看似基础工作的小事,恰恰是拉开你与别人差距的分水岭。你需要学会吧小事处理好,通过小事展示出自己的才华,并让你的老板发现和赏识。

在影片中,也有这种情形。Ben在初入公司时,就发现公司中间堆满杂物的桌子一直无人清理,女老板每天经过时都会唠叨几句,但来来往往的员工没有一个人在意这件事儿,只有Ben起个大早,彻底把办公桌清理干净。给女老板当司机的时候,他开车也总是非常准时,而且知道最便捷的路线,在等老板开会的时候,记得她中午没有吃午餐,还贴心打包了鸡汤。可见,这些简单的把小事儿完成和吧小事做到完美,是不同的概念

 

3、职场新人要善于抓住机会主动工作。

如果只是闷头做事被动工作,仅仅满足于完成分配的事情,肯定是不会有什么机会被领导发现。电影中,Ben也是观察到了女老板对办公室环境的不满意,抓住机会得到了老板的青睐。这些工作并非是老板指派,而是自己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对于自己有能力做好的事情,就应该抓住机会去做好、做出彩来。任何一个团队都会喜欢一个积极主动的人!

 

善于抓住机会就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把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先做到最好。然后再看自己可以承担什么样的团队工作,或者帮老板解决头疼的问题。而不是自己手头的工作还没做好,就想着如何博出位,千万别本末倒置!

 

4、职场新人要懂规矩。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方面,职场不同于学校。每家企业有鲜明的文化,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氛围,每个老板都有自己的习惯,做为职场新人如果不去了解这些,那就很容易碰到钉子。懂规矩并非是学世故。而是让自己在职场中更加得体。

Ben就是深知职场中要懂规矩的道理,他刚入职场时就问老板的助理,和老板谈话需要注意什么,得到对方的回答是要眨眼睛非常准时言简意赅的提示。他在和老板的沟通中非常注意这些细节,并在沟通结束后,还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将门关上,去接老板上班的时候,按一声门铃就离开,而且特别注重老板的隐私,在公开场合极力维护老板的形象等等。

有一个场景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就是晚上办公室大家都陆续下班,Ben的同事问他怎么工作结束还不离开,他的回答是不能比老板先走。这就是老绅士的职场素养,即使有点Oldschool范儿。这个思想也并不被年轻一代的职场人接受,但这却是他从业40多年的经验,在他看来这也是办公室理所应当的规矩

恰恰也是因为如此,他懂得这些在我们看来是潜规则的规矩,让他在之前的职场中可以做到VP的职位,在陌生的实习公司较短时间内成为老板信赖的事业伙伴。

当然,电影难免有情节设置的需求,人物关系、矛盾冲突会有戏剧感。但故事背后,所映射的职场之道,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职场如江湖,不谈鸡汤,只谈武功。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聊聊关于职场的哪些事儿!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