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求职规划为何会让你“鲤跃龙门”?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求职规划为何会让你“鲤跃龙门”?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备受大众关注的大型求职服务节目《你好!面试官》第四季即将开播。本期节目中,稳重小哥以三万年薪求职主持人岗位,竟被主持人强子认为扰乱市场。在其低年薪的背后,却是众多年轻人的求职误区。基于对求职者的欣赏,面试官何承飞随意提出的未来五年职业规划问题,反而引发了现场数位面试官的互撕大战,也引起了众多职场人的深思。

迷茫状态引发互撕大战求职规划始于高期望值

主持人仍然是我毕业后的首选,但我一直考虑今后会不会有更多可能性。节目中求职者的迷茫状态激起了众面试官的倾诉欲。面试官张少林坚持开放心态,拒绝固化的立场,而面试官斯日却迎难直上,劝诫求职者要给自身固定大概方向,随环境变化而随机应变。两位面试官截然不同的观点,引发了一轮面试官间的互撕大战。在现实生活中,有的求职者初踏职场,基于对自身认识的不全面,会产生迷茫感,容易选择随波逐流。而五年求职规划就如同他们的救命稻草,会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从迷茫枷锁中挣脱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渴望跃过心仪企业的龙门的求职锦鲤纷纷HR提出的你的五年职业规划是什么样?这样的扎心问题上。其实面试官之所以问这样的问题,可能想看到你的态度,进而全方位测量你对自身的认知,正如面试官杨鹏所说:年轻的本钱是时间,最后的变化往往会大过你的规划。与此同时,五年求职规划也是你对自身高期望值的体现,俗话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正是对自己存有一定的期望,才有可能为自身量身定做求职规划。

求职规划升级人生规划设立预期告别自我迷茫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人活着要有生活的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间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目标。职业规划对于自身未来的人生规划有助力作用,在职场中,为自己设定对自己能力的预估值,并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和汗水,更容易让自身求职规划顺其自然地升级为人生道路的规划,从而在人生路上走的更顺利且更远。

良好的求职态度、恰当的自我预期值会让你告别迷茫感。本周四晚2125锁定深圳卫视《你好!面试官》第四季,见证更多别人家的面试:求职者因面试时求生欲太强而惨遭滑铁卢,面对AI手足无措;而金牌销售却选择力战”AI,其完美答案的背后竟隐藏陷阱……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