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95后的就业季找工作不能再等等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95后的就业季找工作不能再等等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6-27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原标题:95后的就业季找工作不能再等等看

2018年又是一个史上最难就业季,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有800多万人(不包括其他学生,如研究生,博士生)。全新的“95毕业生继将开始走向职场。从相关的就业调查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95的择业观念不是太强,面对着较强的社会就业压力,有很多毕业生选择多样化就业,继续考研或出国留学深造。很多选择就业同学也持一种观望”“再等等看的态度。

招聘现场试水着多

在一些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企业的招聘人员可以说是使出浑身解数只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应聘。各大企业给出的待遇也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什么带薪休假伙食补贴等等优惠条件,但是来应聘的毕业生同学也并不多。

在某高校的校园招聘会上,很多学生虽然有对口的专业,企业给的工作待遇也还不错,但是在与现场企业招聘人员简单的聊了几分钟后就离开了,为什么有好的企业招聘不深入了解呢?

经过了解之后才发现,大多人是来看行情的,意思就是来试水的,并不急于就业,要等到最后做了充分的比较之后再进行选择,这可能跟“95自主意识的加强是相关的,他们现在不急于盲目去签约,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满意的才签约。

看着招聘会整体的人数并不多,经过了解后才发现,还有一部分同学已经加如考研大军国考大军等阵营中,所以使往年一场热闹的招聘会现场显得稍微冷清了些。

别因个性错过机会

从各项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95毕业生是一群有着独特个性的学生,有着自己比较成熟的想法,大部分也是家里唯一的子女,对经济方面的压力不是太强,但是高不成,低不就也是他们心中一直的想法,有很多的“95青年也选择自主创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来摆脱传统的朝九晚五的就业。

在一份新《2017年大学生求职指南》报告中显示,有73.5%的毕业生选择找工作,而剩下的26.5%的同学选择毕业后不就业,除了继续深造,去向五花八门。调查显示,这近1/3部分学生都有来自家庭的经济支撑,而“95大学生这一趋势更加明显,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现在的社会环境,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所以同学们可能不光看向安家立命了,想着我既然是独生子女,有父母的支撑,我想看看我父母那一辈没有做成的事情,有没有办法实现的,做一些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能实现人生理想的事情。

我省一所高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就表示,还是希望毕业生们能有一个正确的就业与择业观念,“95个性独立,有一些想法可以理解,但是一旦有合适的就业机会,还是应该大胆去尝试,错过了最佳的就业机会和时机,以后的路也不一定好走。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