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就业or创业?浅谈严峻就业形势下如何选择创业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就业or创业?浅谈严峻就业形势下如何选择创业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4-2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就业or创业?浅谈严峻就业形势下如何选择创业

 

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人,再创历年新高,根据人社部的毕业生数据,如果加上中职毕业生和17年尚未就业的学生数量,今年待就业的加在一起约有惊人的1500万。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越来越多高校学子选择了创业这条路。据麦可思研究院数据:2007年自主创业率为1.2%,至2014年,该数值已翻倍增长至2.9%。其中,餐饮行业、零售、个体服务业等行业已经成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创业最集中的行业,甚至超过了互联网创业所占的比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以说餐饮业是创业百业的之首。尽管近年来国内经济形势持续走低,餐饮行业的发展却一直是直线上升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快餐行业的销售规模达710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32%2017年全年餐饮收入达39644亿元,比上年增长10.7%,高于社会消费零售额增长的0.5个百分点,占GDP4.8%。餐饮消费成为拉动我国消费需求增长的重要力量。其中快餐业作为餐饮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继肯德基、麦当劳等一些著名快餐品牌进入中国之后,拉开了中国现代快餐快速发展的序幕。由于中国人长期以来养成的饮食习惯和中餐不可抗拒的美味,尽管目前洋快餐在我国有良好的发展,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仍将是以中式快餐食品占主导地位。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的快餐市场,78.9%为中式快餐店,而21.1%是西式快餐店。中式快餐仍以其价格优势和在主要消费层次中的口味优势,占据大部分国内快餐市场。这无疑给中国快餐业者提供了一个巨大且有待开发的市场。连锁经营不仅是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经营方式,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企业突破发展中的管理瓶颈,有着极强的竞争能力,也应该是我国餐饮业经营模式的主要发展方向。

话题转回来,每年大学生创业群体约20万人。数量不小的创客们热情高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勇敢迈出第一步。然而理想往往丰满,现实却比较骨感。根据国际创业界的普遍规律,大学生创业由于受社会资源、实践经验、市场竞争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成功者凤毛麟角。大学生们的创业之路不仅艰辛,还坎坷。也正因为如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领导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方面渠道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地为大学生创业做着引导和帮助。

201841号,在院团委书记康彦,团委副书记华如兵等人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陕西群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通过跟群萃餐饮董事长张文平的交流以及对群萃餐饮旗下运营的两个快餐品牌店面的实地考察,发现与市场上同行业类似的品牌相比,群萃餐饮旗下的叁秦魏氏川人冒的运营和发展模式完全遵守了董事长张总做良心餐饮的理念中的良心二字。

做餐饮就是做良心,良心一方面是产品要良心。食品不同于其他商品,与大众的身体健康紧密相连,群萃餐饮始终坚持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加工,再到储存销售甚至加工工艺都以健康、绿色、营养、卫生为标准。另一方面是品牌发展要良心,品牌加盟的市场良莠不齐,某些知名品牌存在捆绑销售、霸王条款、多次收费、只加盟不管理等乱象,严重影响了加盟环境,让不少准备投入餐饮行业的人心存芥蒂。张总从自身转行进入餐饮行业时遇到的坎坷历程中深刻体会到品牌发展需要良心,做品牌就是做良心,在传播陕西美食的同时要让利给加盟商,只有实现共赢才能一起走的更远,群萃餐饮将用专业的能力、丰富的经验全程指导合作伙伴用最节省的成本创业开店。

阻碍在年轻人创业面前的第一道坎儿是资金问题。为此张总特别提到群萃餐饮将用最大的帮扶力度,帮助建大毕业生创业。针对不同资金实力的创业者,从几万到十几万的投资,群萃餐饮都有针对性的创业方案,只要你有想法,有斗志,能吃苦,敢拼搏,我们都能帮你一起走上成功的道路。

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品牌需要年轻一代的力量,更需要高素质的人才,群萃餐饮非常愿意提供这样一个就业、创业、实践的平台。经过一天的考察和交流院团委书记康彦和群萃餐饮董事长张文平进行了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的签约挂牌仪式。标志着群萃餐饮拉开了校企合作模式的新篇章,坚持用心经营,用心管理,定能将陕西文化、陕西小吃带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你感到就业压力很大的时候,不妨来群萃餐饮,这里有建大直系学长,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能给你提出指导性意见,让你轻松应对毕业季,完成角色转变。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