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留学生招聘  > 高校留学生招聘 > 泰国游遭遇巨浪被卷走大学生曾是台州理科状元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泰国游遭遇巨浪被卷走大学生曾是台州理科状元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1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阳光(画圈处)被大浪卷走前拍的照片 据新华网

背靠大海,高举双手,自信的微笑……这或许是20岁的阳光(化名)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印象。

11月20日下午,阳光和3个朋友去泰国普吉岛游玩时,不慎被巨浪卷走。两天后,搜救人员在距离事发地点7公里的海面上,发现一具遗体,当地警方怀疑正是失踪的阳光。昨天(11月25日),阳光的家属已抵达泰国,进一步确认遗体身份。

据了解,阳光是玉环县玉城街道人,曾是2011年台州理科状元。出事前,他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交换生,在新加坡留学。(综合《台州商报》、台州网)

站在岩石上的20岁小伙高校招聘会,被凶猛海浪卷走

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发生在11月2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地点是泰国普吉岛南端的蓬贴海角(神仙半岛)。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前,阳光和同为交换生的刘书健等3人,趁着考试前夕的休息周,结伴到普吉岛游玩。

当他们一起来到蓬贴海角时,高校招聘信息阳光和刘书健被美景吸引,试图到海边的岩石上寻找一个好的角度拍照,另外两名女生则在岸边等候。

“当我还站在崖石顶上时,阳光已经爬下去了,并走到非常接近海的地方。”刘书健回忆,那时,阳光并没意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甚至开心地背对着大海,举起双臂,摆好姿势准备拍照。

这时,突然出现的一个巨浪将阳光卷入海中,站在阳光旁边的刘书健发现后,迅速地伸手想抓住阳光。但不幸的是,他也被卷入海中。刘书健幸运地游回海岸,并抓住一块岩石,最后成功获救,仅仅受了轻微擦伤。

而被巨浪卷走的阳光却再也没回来。

家属已赶赴事发地,对遗体做进一步确认

刘书健挣扎着上岸后,立刻向岸边的人求助并报了警。

随后,当地警方派出皮划艇和潜水员,在海岸附近搜救。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22日,警方终于在距离事发地约7公里处,发现一具遗体。

和阳光一起的3名学生从遗体的衣物穿着上,初步确认是阳光本人。

事发后,有媒体报道称,阳光是玉环县玉城街道人。昨日,记者了解到,阳光确系玉环县玉城街道人,是家中独子,父亲是玉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对于这起不幸事件,玉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金富盛不愿多说,只是说,阳光的家属已于昨天前往事发地,对发现的遗体做进一步确认。

师生们眼里,他是活泼自信幽默的“学霸”

“真的希望发现的遗体不是阳光,否则,就是天妒英才。”得知这个消息后,曾担任玉城中学校长的薛林峰说。

2011年,还在玉城中学就读的阳光,以“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

对于这个学生,薛林峰的印象很深,“他从高一开始,学习成绩就一直很好,特别在理科方面,教过他的老师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昨天,在玉城中学的贴吧里,同学们为阳光的祈福帖已经达到了近100条。

网友“薄荷水”说,记得高一的时候,阳光学长还给全班上过一节课,讲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别的“学霸”不同,他很活泼、自信,也很有幽默感。

网友“dic”说,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多曾教过阳光学长的老师都哭了,真希望学长一切安好。

■提醒

昨日,得知消息的玉环边防警官也对此事表达了哀悼和痛心。他们希望借此事传达一些提醒。

玉环县公安局鸡山乡边防派出所警官邹新安说,近海滩涂暗藏凶险,在海边游玩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在不熟悉的,尤其是国外的海滩游玩,要向当地人打听海水涨潮和退潮的时间,一般相隔在40分钟左右;避开附近最易发生危险的暗礁和漩涡;留意海边设置的危险警示牌。

2.进水之前,身体要活动开。小腿,尤其是脚踝部分要进行按摩,防止冰冷海水诱发腿抽筋。因为一旦被大浪卷入水中,腿一抽筋,人就会挣扎,越挣扎人下沉得越快,哪怕是善于游泳的人,在抽筋的情况下也难以自救。

3高校招聘网.身体进入海水前,不可饮用酒类,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等疾病的人,必须结伴。 (原标题《台州理科状元泰国游遭遇巨浪被卷走》)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