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招聘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23年招聘4名科研型博士后信息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23年招聘4名科研型博士后信息

工作地址:北京市招聘职位:专职科研岗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发布时间:2023-11-1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博士后基本申报条件(满足此条件基础上,结合合作导师要求,择优录取)

1.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岁;

3.博士在学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在高水平杂志上发表或被正式接收论著1篇;

4.进站研究计划需与合作导师的科研课题或研究专长相关;具备较强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5.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管理规定,胜任其他岗位要求。

二、招聘信息及研究方向

1、特诊科邓旭亮课题组(科研型博士后1人)

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学

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生物信息学分析能力及相关研究经验;

2.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及沟通科学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创造性、积极主动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合作导师简介:

邓旭亮,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北京大学跨学部生物医学工程系常务副系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邓旭亮教授专注于口腔再生医学,口腔生物材料,口腔医疗智能化的研究。在口腔生物修复材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60余篇,总被引用4534次,单篇引用最高362次,申请59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5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4项。所研发的系列新型牙齿与颌骨修复材料取得3项国药局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临床推广应用1000多万例,临床效果明显提高。

2、数字化研究中心王相课题组(科研型博士后1人)

研究方向:口腔数字生物材料智能制造

招收条件:

1.材料、化学、物理、化工、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

2.对“医-工”创新交叉领域研究有强烈的科研兴趣,富有创新性和独立思考精神,并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

3.有超精密陶瓷/高分子3D打印、纳米复合材料、光热电材料、太赫兹技术等前沿交叉方向研究经验者优先。

合作导师简介:

王相,男,工学博士(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数字化研究中心新体制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北大口腔医学-重庆摩方超高精密度牙齿表面强化技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科技新星。2017年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工学博士学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2018至2020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口腔数字生物材料智能制造方面研究,含超精密仿/创生材料数字化制造(氧化锆、PEEK、金属等)和太赫兹智能感知等前沿交叉课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人才科研启动项目(100万),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中国科学院STS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迄今已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 Nano Today、JMCA、ACS Appl. Mater. & Interface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7项。

3、数字化研究中心田素坤课题组(科研型博士后1人)

研究方向:口腔数字生物材料智能制造

招收条件:

1.计算机、数学、机械、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背景应届博士毕业生,熟悉图像处理等常用算法,具有优秀的Python/C/C++编程能力;

2.有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建模经验,并且熟悉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的优先,如:Pythoch、Tensorflow等;

3.博士期间从事:计算力学、结构拓扑优化方法及软件开发、轻量化结构一体化设计和与仿真分析等相关方向。

合作导师简介:

田素坤,男,工学博士(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数字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大医学-南京前知口腔智能设计制造联合实验室副主任。2020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20年至2023年任山东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22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复杂口腔医学假体个性化智能创新设计与智造、人工智能与医疗等。现主持国自然青年基金、北大口腔人才科研启动项目各1项,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国自然面上等多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 Med. Imag.、IEEE J. Biomed. Health Informat.、IEEE Trans. Instrum. Meas.、Mater. Design.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18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担任IEEE Trans. Med. Imag.、Eng. Appl. Artif. Intell、Comput. Biol. Med.等期刊审稿人,且应邀担任SCI期刊Sensors和国际会议PRAI 2023客座编辑;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3项);获第48届日内瓦国家发明展金奖、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等10余项。

4、数字化研究中心张旭课题组(科研型博士后1人)

研究方向:可降解生物材料与(口腔)再生工程

招收条件:

1.符合博士后招收的基本要求。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材料学/合成生物学等博士学位,具备独立工作能力;

2.具有细胞/动物/类器官/组织培养、分子生物技术、生物材料合成与制备等研究经历者优先;其他研究背景者也欢迎致信交流;

3.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主观能动性强,具备刻苦钻研精神。

合作导师简介:

张旭,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数字化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持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1项、北大口腔医院人才启动项目1项,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1项、“科创中国”美团青山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1项。迄今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含共一)/共同通讯作者在生物技术/生物材料领域内的权威期刊Trends Biotechnol.、Sci. Adv.、Chem. Eng. J.等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2项发明专利,作为核心参与人参与2项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课题组重点关注生物可降解材料与再生工程。主要工作包括以下三个方向:(1)利用和发展新型生物材料构建数字化复合组织工程支架;(2)发展多功能化再生工程支架从生物学维度理解材料-细胞/组织之间的互作关系;(3)探索再生与修复过程中细胞兴奋性、能量代谢等与口腔软/硬组织疾病的发展进程。联系方式:zhangxulove@bjmu.edu.cn

三、博士后待遇

在站期间按照在编人员进行管理,享受职工待遇;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等。

1、薪酬福利:入选“博新计划”和“博士后专项”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8万元;入选“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8万元;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两年期考核优秀,在站第三年的年薪提高5.4万元。

2、住房: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博新”“博士后专项“博雅”博士后享有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四、简历投递

投递简历网址:http://www.hotjob.cn/wt/PKUSS/web/index?brandCode=1

应聘人员须保证所提交应聘材料的真实性!

医院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面试后择优进站,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2号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人事处,张老师,010-82195569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ss.bjmu.edu.cn/Html/News/Articles/5338.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