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城市导航  > 西宁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2023年春季招聘科研、支撑及管理岗位硕士人才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2023年春季招聘科研、支撑及管理岗位硕士人才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1-30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简称青海盐湖所)创建于1965年,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盐湖研究的国立科研机构。青海盐湖所立足世界盐湖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对农用钾肥和锂、镁、硼等重要原材料及高端产品的战略需求,主要开展盐湖成因与演化、盐湖资源与化学,以及盐湖资源综合与高值化利用的基础、应用基础和工程技术等的研究与研发工作。青海盐湖所有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和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中心三个研究单元,有分析测试中心、甘河中试基地、文献情报与编辑部等支撑部门。

五十多年来,青海盐湖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共取得各类科研成果30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奖励60余项。重要科研工作包括:(1)建立了我国盐湖地质和盐湖化学的理论体系;(2)建立了元素同位素质谱测定新方法及卤水与盐的分析方法,取得了氯同位素国际标准;(3)完成了我国盐湖资源的调查与评价,建成了中国盐湖资源与环境数据库;(4)为青藏铁路成功跨越盐湖做出了重要贡献;(5)奠定了我国钾肥工业的理论和技术基础,支撑了我国钾肥工业的发展;(6)开发了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新工艺,形成了整套工程技术,合作企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青海盐湖所造就了一大批盐湖科技英才,先后有4位科学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全所有正式在册职工249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8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1,在读研究生129人。有化学、地质学两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化学、地质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有化学、地质学两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2022年,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获得中国科学院批复,正式启动建设,标志着我所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实验室面向世界盐湖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对钾、锂、镁、硼等盐湖重要资源及高端产品的战略需求,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在盐湖资源绿色高效分离技术创新、盐湖高端化学品制备关键技术、盐湖资源高值利用的生态安全与资源保障三个主攻方向上,开展10大领域的重点研究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盐湖科技正在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热忱欢迎立志盐湖科技事业的各路英才加盟。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及要求详见《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科研、支撑及管理岗位2023年春季硕士人才招聘计划》(附件1)。

三、应聘材料要求

1.《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应聘登记表》(附件2)。

2.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首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其它成果证明的扫描件或照片做成的1PDF文件。

3.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其它能力和水平证明等的扫描件或照片做成的1PDF文件。

四、福利待遇与工作条件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试用期为12个月,以上岗位的聘用、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青海盐湖所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315

2.初审材料合格者,参加所里组织的心理健康测评。测评时间另行通知。

3.通过心理健康测评的应聘者:管理岗位应聘者参加笔试环节考核,通过后参加面试答辩。科研、支撑岗位应聘者,直接参加面试答辩。笔试、面试初步定于20233月下旬进行,时间另行通知。

4.应聘者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将应聘材料1电子版及23扫描件(材料23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供)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应届(或非应届)

5.人事教育处会同科技处、文献情报与编辑部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六、联系方式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18号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联系人:老师

电话:0971-6329635

电子邮箱:malx@isl.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isl.cas.cn/qtgn/tzgg/202301/t20230113_6599178.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