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城市导航  > 石家庄 >河北经贸大学2022年招聘60名博士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河北经贸大学2022年招聘60名博士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8-15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学校基本情况

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兼有文学、理学、工学和艺术学的多学科财经类大学。学校由河北财经学院、河北经贸学院、河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至今已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位于滹沱河畔,地处石家庄市西部生态区滨水景观带,占地2800余亩,绿化面积达40%以上,被誉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校园。学校分北、南、西三个校区办学,校本部设在北校区,主要举办本科、研究生和留学生教育,南、西校区为独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校实行二级管理,现有16个本科学院、3个教学部(中心)以及研究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独立学院),并设有经济研究所、社会治理研究所、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社会治理德治与法治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院、雄安开发研究院、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等近70余个实体和非实体性研究机构。

学校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谋大事、抓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办学能力、办学水平和社会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学校党委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600余人,现有博士和在读博士600余人。教师队伍中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等200余人次。

学校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2个本科专业。在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中,学校被纳入一流大学第二层次建设序列,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一级学科被纳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在教育部“双万计划”中,财政学、金融学、贸易经济、法学、新闻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入选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和舞蹈表演等24个专业入选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面向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就业工作态势良好,招生、就业率均名列省内前茅。

近五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自然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项目近90项,其它各类课题1500余项,科研立项成果在数量、质量和层次上逐年稳步提高。学校主动以科研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围绕“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等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其中近70项成果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和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省部级领导的批示。成立河北省首家智库信息中心,形成学校智库集群式效应,凸显学校在河北省、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面向未来,学校党委提出了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绘就了“一个目标、三大战略、六个注重和九大任务”的发展蓝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河北经贸大学党委正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择优聘用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60名。

二、招聘基本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和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

2.热爱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遵守师德规范,愿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服务。

3.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能够履行相应岗位职责。

4.身心健康,具备胜任工作的心理和体能素质。

5.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条件和要求。

三、招聘专业要求及联系方式

具体招聘要求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

四、岗位待遇

被录用的人员属于河北省事业编制;综合考虑政治思想品德、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潜力等因素,可以享受6万至150万的安家费,5万至20万的科研启动费等待遇;符合学校“年薪制”申报条件的,入职后可以按照学校的规定申请“年薪制”,除享受正常工资待遇外,根据不同层次每年还可以享受6万至35万高层次人才津贴。

五、招聘程序及招聘方式

1.报名。应聘人员请将招聘教职工信息登记表(附件2)发至相应用人部门的邮箱,并附所发文章的电子版,已经取得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同时将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电子版一并发送,也可以将上述材料发送至rscqz@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2.选拔方式。本次招聘采取单位选聘形式,选拔形式为试讲和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思想政治品德、授课能力、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试讲由相关教学单位组织,若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对人才招聘有具体要求的,执行其规定及学校的相关要求。

学校为应聘的博士报销来回路费,并统一安排住宿。

六、有关要求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相关规定,拟录用人员或引进的人才必须与学校订立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为58年。属于特殊情况的,按双方协议或相关文件执行。

本公告由河北经贸大学人事处负责解释。

招聘咨询电话:0311-87655645

联系人:张老师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