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城市导航  > 深圳 >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化学研究部2022-2023年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化学研究部2022-2023年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1-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简介

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以下(简称“坪山中心”)为深圳湾实验室和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组建的二类事业单位,是重要的研究转化窗口和先行示范基地,重点打造新药研发平台、医药转化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核酸药物研究院,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制药企业、研发机构和初创团队提供一流支撑服务平台、医药转化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重点研究方向:建设新药研发平台、医药转化平台和核酸药物研究院。

坪山中心将建设新药研发核心平台,包括以下内容:

1.化学生物学模块、小分子药化模块及多肽蛋白药化模块;

2.重点研究药物新作用机制与新靶点的验证与药物研发;

3.利用化学生物学与计算化学手段,结合人工智能等技术,研究药物分子-靶点相互作用;

4.新颖合成方法学的设计与开发,关注过渡金属催化、有机小分子不对称催化,同时推进新颖合成策略的应用研究,包括光催化、电催化、光电催化、流体化学等,并引入自动化筛选优化模块,提升合成方法学开发效率。

5.基于计算化学,解析新颖合成方法学的理论机制,辅助设计验证实验。

部门部长介绍:负责人陈杰安博士,研究员,现任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主任助理,兼化学研究部部长,长期从事新颖不对称合成方法学及协同催化机制研究,主要围绕有机小分子催化(N-heterocyclic carbene, Chiral phosphoric acid, Chiral amine, Photosensitizer等)、过渡金属催化、酶催化等体系,探究成键新模式及不对称成键新机制,同时进行创新药物研究。目前已于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一作及通讯论文30余篇(部分成果可见于:https://chen.szptmc.cn/);授权专利5项,申请专利27项,PCT 4项;主持国家、省、市各层级科研攻关项目多项。目前团队拥有研究人员20余人,博士7名。

部门研究方向:科研方向主要为合成化学及药物化学。于基础研究模块,将系统探索质子在多个仿生催化体系中的“可控迁移”,通过理解质子迁移的时空调控机制,推进新的仿生催化方法及不对称反应的重要发展,为药物片段及骨架提供新的构建技术手段,辅助先导化合物的定点修饰及药物成药性优化。

 

部门风采展示:https://chen.szptmc.cn/

一、招聘岗位

岗位一:博士后3-5

岗位二:助理研究员1

岗位三:研究实习员3-5

岗位工作内容:

1.设计合成新颖小分子、药物中间体等,开发新颖合成方法学,可侧重于光、电、流体、自动化等新颖合成体系的探索;

2.基于理论计算以解析反应机制,辅助设计验证实验;

3.了解基于配体/结构的药物设计、物理化学性质及药物的吸收、分配、代谢、排泄和毒性;

4.整合药理学、毒理学数据,为新药申报/临床候选物进行先导物优化等。

岗位要求:

1.有机化学、计算化学、药物化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使用相关计算软件、电子实验记录本及最新分析纯化设备等方面的经验;

3.对前沿化学合成工作有强烈的职业兴趣,有坚实的基础学术训练背景,了解行业现行实务及合成/有机化学文献等;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强烈进取心和学习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适应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工作作风积极肯干,工作刻苦努力;

5.在企事业单位中有过合成化学或药物化学工作经验者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的优先考虑。

应聘资料:

申请者提供以下PDF格式材料

1、个人简历;

2、科研总结;

3、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

注: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坪山中心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招聘+姓名+研究方向

二、福利待遇

博士后:提供必需的科研、实验设备和科研经费。深圳湾实验室全力协助配合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项目,包括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部分项目如下:

此外,符合条件的博士后有机会参与评选深圳湾实验室设立的奋楫博士后项目(详情可见https://www.szbl.ac.cn/infomation/notice/2547.html),最终入选项目的优秀博士后将获得相关生活资助,资助金额为10万元//年,期限不超过3年。中心对博士后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其中深圳市政府每年资助18万津贴)。根据科研成果有额外的绩效奖金。如果博士后出站后继续留深工作,可协助申请出站博士后留(来)深科研资助(30万)

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薪资待遇面议,中心承诺,对工作经验丰富和能力突出者,提供不低于国内医药及化工公司同等研究职位的待遇,根据个人能力表现每年进行一定比例的普调。

发展空间: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及助理研究员可申请深圳湾实验室启航学者(详情可见https://www.szbl.ac.cn/careers./recruitmentnotice/2434.html),出站可优先申请聘任中心全职序列岗位。

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最高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如公积金缴纳比例为月薪的各12%,合计24%),享受带薪年休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专项福利:岗位补助(如餐费补助等);年度体检、团体医疗保险、结婚、生育、生日、法定节假日等慰问,员工特色活动(生日会、兴趣小组等)等福利。

科研环境:提供国际领先的科研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前沿的实验仪器和愉悦工作氛围。

人才补贴:中心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区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

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坪山中心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组织慰问等事宜。

三、联系与咨询

联系人:危锦程 

投递邮箱weijc@szbl.ac.cn

电话:0755-84205384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