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城市导航  > 深圳 >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陈南鹏课题组】2022年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陈南鹏课题组】2022年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1-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组长介绍:陈南鹏博士,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课题组长。陈南鹏博士2016年于德国海德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最高荣誉Summa cum laude),其后在马克思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ell Biology, PNAS, Journal of Cell Biology, EMBO reports, Current Opinion in Cell Biology等权威期刊上。曾获得马普生化所Junior Scientist Publication Award,德国基质生物学协会Young Investigator Award,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荣誉。

课题组研究方向:细胞的分裂,黏附和迁移对于动物的胚胎发育和机体稳态至关重要,这些过程的失调往往导致严重的胚胎缺陷和疾病发生。我们致力于探索细胞在有丝分裂,黏附和迁移过程中的行为及其分子机制,尤其关注细胞在分裂增殖过程中所伴随的细胞黏附/迁移结构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对于染色体正确分离和基因组稳定性的维持非常重要。

我们的研究方向和手段包括:

1.运用蛋白质组学,CRISPR基因编辑,活体细胞成像和超分辨率显微技术探索有丝分裂和细胞黏附/迁移间的协同互作;

2.运用抗体,类器官和三维培养技术,探索上述生命过程在三维环境和疾病发生过程中的生物学意义;

3.运用小鼠遗传学技术,研究新发现的分子通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课题组依托于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快速发展的科研平台,将为组员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一流的实验设备平台、严谨自由的学术环境和最大的个人发展空间。

研究成果报道:NatCellBiol|陈南鹏等揭示有丝分裂初期黏着斑解聚的分子机制(qq.com)

招聘岗位

岗位一:博士后(2-3名)

工作内容:

1.协助完成课题组长的科研项目,撰写论文等科研材料;

2.独立或协助申请纵向和横向的科研项目;

3.协助指导其他成员的课题研究。

应聘条件:

1.在国内外一流机构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CRISPR基因编辑相关经验优先;

2.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具备严谨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勤勉踏实有上进心;

4.在本专业主流期刊发表或即将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福利待遇:

1.薪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优厚待遇;年薪35万起(含深圳市每年18万补助),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经历和成果面议。

2.人才补贴:协助申请深圳湾实验室奋楫博士后,实验室为入选的优秀博士后提供配套生活资助,资助金额为10万元//年(税前),期限不超过3;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协助申请各类博后项目,如博新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引进人才等。

3.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4.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5.科研环境: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成熟的课题、充足的研究经费、全面的指导和精良的仪器;协助规划职业发展;出站后根据个人能力和意愿聘为助理/副研究员。

6.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实验室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

7.满足条件者可协助申请深圳湾实验室启航学者。

岗位二:研究助理(2-3名)

工作内容:

1.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动物实验操作;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

2.有丰富科研经验者,可独立承担实验室课题;

3.实验室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的订购及管理,实验仪器的保养和检修等。

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接受过基础扎实的生物学实验训练,对科研有热情,愿意在科研方向深入发展(有学术潜力者可推荐进入合作高校进行硕士,博士深造);

3.具有一定的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

4.工作踏实,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团队责任感和协作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

福利待遇:

1.提供国内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待遇:年薪11-15万;经验丰富,表现优秀者可以更高;

3.符合相关规定,可申请深圳市相关配套待遇(如其他人才补贴、公租房、人才住房等),具体明细需面谈;

4.工作表现优秀者,课题组全力协助其申请及攻读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

应聘资料

1.完整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PDF),包括个人科研兴趣、职业目标、主要科研技能、科研经历及成果和所获奖项等;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成果全文(博士后提交);

4.三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博士后提交);

5.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应聘程序

1.请按照“应聘-职位名称-姓名”的邮件主题将材料发送至陈老师nchen@szbl.ac.cn和刘老师liumy@szbl.ac.cn

2.申请材料绝对保密,通过初选后将尽快安排网络面试。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具体事宜以课题组公告为准。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