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城市导航  > 沈阳 >沈阳理工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沈阳理工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3-0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学校简介

沈阳理工大学始建于1948年,前身为东北军区军工部工业专门学校,1960年组建成立沈阳工业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获批更名为沈阳理工大学,素有“兵工七子”之称,是一所以工为主,理、管、文、经、法、艺相结合,具有鲜明国防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发展方略

学校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治校、质量固校”五大发展方略。以兵工特色凝练和强化学科优势,丰富和完善育人体系,涵养和孕育兵工文化;靠政策引才、靠团队育才,靠平台用才;用开放的视野、开放的理念和开放的姿态实现资源互通,凸显“一体两翼”;着力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以兵工精神为特质、以环境建设为载体的兵工文化;准确把握“四个服务”的深刻内涵,全面提高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保持与国家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同频同步,始终坚持与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及服务军工行业发展同向同行。

办学特色

加强与国防军工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和辽宁省军工产业发展。以学校作为理事长单位的辽宁省兵工学会和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为平台,加强与陆、海、空等各军种及军工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军地融合、军民优质资源有机结合。

与俄罗斯、英国、波兰、法国等国家的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对俄合作的比较优势,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等俄罗斯著名高校合作开展了中俄联合培养2+2项目以及4+0全中国境内教学,颁发双证的培养模式。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发挥好为行业企业在对俄学术交流、技术引进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提升国际技术转移能力;积极拓展与俄罗斯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办学,发挥好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在国际教育中的助力作用,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二、加入我们的理由

1.服务国防建设,实现爱国情怀

沈阳理工大学作为辽宁省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高校,将会为您提供与国家军事发展相关的科研立项机会,事业发展的同时服务国防建设。

2.搭乘辽宁振兴高速列车,快速提升与发展

辽宁省会沈阳是东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以及商贸的中心。学校依照辽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指导思想,为兵器、机械、计算机、材料、通信、光学、控制、化工等优势特色学科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这将成为新进教职员工快速提升与发展的阶梯。

3.强大的师资团队

学校现有教职工1684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569人,高级职称专任教师576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5人次;省学术头雁、省领军人才、省特聘教授、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兴辽英才计划”、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等107人次;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7个。

4.优势学科及平台建设提供可靠的科研条件

学校具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建有兵器领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流动站,2023年预计在优势学科中申请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二级学科。拥有辽宁唯一的国家级沈阳中俄科技合作基地、俄罗斯院士工作站、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和普希金交流中心等平台、国家863高技术发展计划重点实验室和1个省级高校重大科技平台。学校具有5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防特色学科,1个辽宁省一流学科,5个辽宁省重点学科。2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7个省级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

博士培养项目优势学科——网络化弹药高效毁伤与效能评估、网络化弹药探测与制导控制、网络化弹药通信与信息处理、弹药材料与工程技术、弹药精密加工技术

辽宁省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国防特色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5.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

光选成长计划着眼于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学校对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进行为期四年的科研资助,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光选学者计划致力于招收或培养具备承担重大科技项目能力的科研型人才,或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的教学型人才,给予丰厚的待遇。

光选团队计划遴选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研究集体,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一致稳定的研究方向;符合学校的学科发展方向和优势研究领域,有望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水平、引领产业发展或在教育领域产生较高影响力,学校给予参与人员大力度科研支撑。

学校与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英国、美国等国家多所大学及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为青年教师提供出国访问交流的机会。

6.优渥的待遇

1)事业编制;

2)具有博士学位人才给予内聘副高级职称待遇,成果突出者直聘高级职称岗位;

3)根据学科学术水平,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以及住房补贴,资助总额最高可达60万元,对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博士,待遇面议,一人一策;

4)符合光选学者计划的特殊人才将给予每年不低于50万资助费用;

5)入选光选成长计划的青年教师,将获得额外资助费用,具体待遇一人一策;

6)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沈阳人才新政3.0,博士可获得总额16万元的生活补助;

7)优质的教育资源:省五星级幼儿园。

三、招聘计划

序号

学院

学科方向

招聘人数

1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类

30

2

汽车与交通学院

机械工程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交通运输工程类:兵器科学与技术类

11

3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类

31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应用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

10

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矿业工程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类;机械工程类

25

6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类;仪器科学与技术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电气工程类

24

7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类

6

8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15

9

理学院

数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光学工程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物理学类

10

10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理论类;设计学类

5

11

装备工程学院

兵器科学与技术类;力学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

28

12

国际教育/中俄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类

6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史类;哲学类;法学类

12

注:最终计划以批复后发布为准

四、招聘条件

1.引进师资应具有博士学位,且各教育阶段均为国内外知名院校或中科院研究院(所)优势学科专业学历。

2.引进师资的年龄原则上要求教授不超过50周岁,副教授不超过45周岁,博士不超过40周岁。

3.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招收信息、装备、机械及材料等学科(研究方向)博士后,主要为学校青年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后备力量。

五、应聘方式

将电子版应聘材料发送至学校招聘邮箱:zp01@sylu.edu.cn,建议邮件标题和电子版应聘材料以“应聘人才层次+应聘学院+应聘者姓名+毕业院校+专业+高校师资网”命名。

附件材料:

1.沈阳理工大学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表

2.沈阳理工大学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科研情况统计表

注:待招聘详细计划发布后统一下载

六、联系方式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南屏中路6号

网址:http://www.sylu.edu.cn

王老师:024-24686160

赵老师:024-24686162

招聘邮箱:zp01@sylu.edu.cn

详细招聘计划见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

沈阳理工大学官网:www.sylu.edu.cn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