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城市导航  > 长沙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2022年12月招聘博士后信息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2022年12月招聘博士后信息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3-01-04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概况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系由湖南省委常委会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提出的“八大行动”,立足湖南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智力支撑平台。研究院是在湖南省商务厅业务指导下,由湖南大学牵头,吸纳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共同组建,旨在为推动建设中非地方经贸合作新高地提供决策支撑,为解决中非经贸合作发展中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中非经贸可持续发展输送和培养复合型经贸类人才,为中非经贸合作企业现实需要开展咨询服务。

研究院设有秘书处、专家委员会以及4个研究基地。其中,湖南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经贸合作领域的研究,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矿业、铁路及医疗合作研究,湘潭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法律与人文交流研究,湖南农业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研究院常设行政地点位于湖南大学“两山一湖”双创基地。

筹建以来,研究院参与起草《湖南省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打造中非地方经贸合作高地的若干意见》《中非经贸合作先行区规划》等政策文件,完成《中非贸易促进机制研究》《打造非洲非资源型产品进口集散交易中心》等研究报告,对接非洲高级使团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举办“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等系列会议,开发中非经贸领域系列课程,建成中非经贸合作数据库等。

研究院秉持扎根经贸,服务地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断夯实智库能力建设,坚持开放包容、求是拓新,务实开展中非经贸合作研究,大力建设中非经贸合作领域智库平台和特色人才培养平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库品牌,为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概况

湖南大学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校区坐落在湘江之滨、岳麓山下。学校办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历史悠久,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209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对学校传承弘扬岳麓书院优秀历史文化寄予厚望,对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接过时代事业接力棒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学校设有27个学院,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等11大门类。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概况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成立于2002年,由湖南大学与原湖南财经学院的相关学科整合而成。湖南大学的经济学科源于1903年的湖南高等学堂,1937年成为国立湖南大学之后发展成为经济学重镇;原湖南财经学院的经济学科源于1960年,在四十年的发展历史中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优势。经济与贸易学院成立二十年以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实现了快速发展。

学院先后承担了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及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任务,拥有“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学科,在2021ESI排名中,湖南大学经济与商业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国际商务、税务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含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经济学、财政学、数字经济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和“财政学”三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建有各类国家级精品课程10门,多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等重要奖励。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人,其中本科生900余人,硕士研究生500余人,博士研究生100余人,国际留学生15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本科生赴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的比例超过50%。学院现有全职专任教师8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超90%,有出国留学经历的教师超85%;已建设一支包含教育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暨文化名家、教育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高层次教师队伍。

学院拥有湖南省国际贸易研究重点基地、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湖南省物流信息与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湖南省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近5年来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15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一般项目等国家级项目 60 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高水平期刊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及其他省部级奖励30余项。

学院以实现“格物致知,培育精英,经世济民,引领未来”为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以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牵引,以经济学科知识体系与前沿创新为支撑,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学科优势地位,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强化学科特色,着力推进经济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创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经济学院。

 

一、导师介绍

许和连 --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秘书长

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国际贸易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等职务。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部省级项目20余项。已出版专著3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三等奖1项、国内经贸领域最高学术研究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3项、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奖(浦山奖)1项,获其它部省级学术奖励多项。

 

肖皓--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执行秘书长

湖南省“芙蓉学者”青年学者,湖南省首批智库拔尖青年,入选湖湘英才项目支持计划,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首席专家、湖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财经工作咨询专家等。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4项,出版或参编专著4本,在《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Energy Economics》《世界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三等奖、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等刊发智库成果10余篇,多次获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二、岗位说明

01入站岗位

应用/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02任职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学术道德和综合能力;

3、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岁以下,以省博管办的年龄要求为限;

4、学科研究背景: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政治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中外政治制度)、语言学(非洲本土语言);

5、语言:中英文,具备非洲语言(含本土语言和官方语言)能力优先;

6、具备一定的非洲研究经历优先,具有在非洲旅居/调查研究经历优先;

7、可以招生外籍博士后(东非国家外籍博士后优先)。

 

03岗位职责

1、在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从事科研相关工作;

2、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科研论文;

3、参与并指导课题组其他研究项目,独立或协助研究院申请科研项目

4、协助完成科研相关辅助性工作。

 

三、薪酬待遇

学校薪酬待遇

Part.1特别资助类

学校按30/年标准拨付人员经费+1800/月租房补贴。

Part.2重点资助类

学校按20/年标准拨付人员经费++1800/月租房补贴。

Part.3一般资助类

学校按12万元/年标准拨付人员经费+1800/月租房补贴。

Part.4国际联合培养类

学校按20/年(含国家资助)标准拨付人员经费+外方课题组经费。

 

学院经费支持

Part.1特别资助类

学院按10/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导师配套经费。

Part.2重点资助类

学院按8/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导师配套经费。

Part.3一般资助类

学院按3/年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导师配套经费。(特别说明:学院经费支持入站即享受2年一般资助,入站后根据研究成果,可申请12年特别资助或重点资助。资助类别就高原则,不重复资助。)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经费支持

研究院按5/年提供专项科研经费。(享受2年,需完成指定研究任务)

 

四、支持保障

1、按政策享受长沙市人才补贴(包括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13-20万元)。

2、在站期间学校计算工作年限,进站前无工作经历的博士后人员参加工作时间从进站之日起计算。

3、博士后期间认定副研究员指标单列。

4、学校特设“杰出博士后”奖,入选者出站后可申请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位。

5、享受本校教师同等科研成果奖励,在站期间可在我校落户,子女享受我校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待遇。

 

五、申请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邮箱:zzy15697339195@163.com

方式: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邮件主题中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专业,经初审合格者,将安排面试。申请材料主要内容应包括:

1、个人简历

2、曾参加或承担的主要科研工作简介,成果业绩

3、博士/硕士论文的摘要

4、发表(含录用)论文清单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WD0N8TVFibG9ZIXIqo1YQ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