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部队院校 >2022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兵役登记通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2022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兵役登记通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6-2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2022年兵役登记通告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云南省征兵工作条例》规定,实行兵役登记既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法定义务,也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的法定职责。逾期没有参加兵役登记或办理兵役证年度审核手续的适龄公民,须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补登并说明原因,在接受兵役法规教育后方能办理。凡不参加当年网上兵役登记和现场审核确认的适龄公民,均不能被兵役机关和基层单位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不能征集入伍。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碍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要依法组织或督促适龄公民按时参加兵役登记。

据此,现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2022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2022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州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2022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2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其中,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2年度缓征”。

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或进行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方法

1.登录网站。初次兵役登记可以采取网络登记的方式,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也可关注并进入“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选择“我要报名”菜单栏,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入“全国征兵网”页面进行登记。还可以到兵役登记站(乡、镇、街道、农场武装部)现场登记。

2.填写信息。进行兵役登记,应当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请牢记用户名及密码)。

3.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应征报名表》。

4.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现场确认。

5.目测初审。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体格目测和政治初步审查,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报县(市)兵役机关审核。

四、组织实施

1.辖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县(市)兵役机关的安排,负责组织本单位和本地区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并报县(市)兵役机关批准。

2.辖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按照县(市)兵役机关的安排和要求,对本单位和本地区的应征公民,进行初检初考,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为预征对象,并通知本人。

3.辖区县(市)征兵办公室和基层单位应当加强对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的管理、教育和考察,了解掌握基本情况。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县(市)1个月以上的,应当向所在基层人民武装部报告去向和联系办法,并按照兵役机关的通知及时返回应征。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所在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督促其按时应征,并提供方便。

4.普通高等学校兵役登记工作,由各高校人民武装部负责。大学新生报到时必须提供兵役登记相关证明,未进行兵役登记的,应及时补登。

五、咨询受理

6月底前,州和县(市)征兵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兵役法规和征兵政策宣传。同时,接受咨询。州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691-2194024。

各县(市)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

景洪市:0691-2122686;

勐腊县:0691-2194070;

勐海县:0691-5122478。

乡(镇、街道)武装部地址、咨询电话等可登陆“全国征兵网”查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