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应届生求职:三秒时间递交简历,如何入围?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应届生求职:三秒时间递交简历,如何入围?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0-1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尽管新学期才开学一个月,很多同学还没有缓冲过来自己是毕业生,但19届毕业生的秋季招聘会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了。如果你找不到方向,可以拿上简历去试试最近的招聘会。参加校园招聘会,第一步就是递交简历。很多没有经验的同学以为,递交简历交完就行了。文都教育的老师想要提示各位,真的不是这样的。递交简历大约在三秒钟内,这短短的三秒决定了你投递简历的成败。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在递交简历的时候,面试老师已经给简历分类别。如果你的简历在这关就没有入围,哪里还会有下文呢?作为过来人,给大家一点点建议。

(一)简历要有针对性

你一定做了简历,但是简历不是万金油,不是每一个岗位都用同一个简历。你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去准备你的简历。举个例子,假如你要应聘中小学教师岗位,你应该把是否有教师资格证,要应聘哪个学科,有没有教学经验等写在最前面。有针对性地去应聘这个岗位,成功的概率要大很多。

大篇幅去写简历,写了很多很多,但面试老师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他们需要的信息,这就很难办。甚至可以说,在筛选简历的时候就不会过关。

(二)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

在现场投递简历的时候,你会和面试老师有一个简单的交流。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尽可能让老师少说话,你多说话,目的是去介绍自己。注意语言要简洁,不要磕磕绊绊,吐字要清晰,能够准确地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不必紧张,这只是第一关而已,自信地去介绍自己,会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如果语言表达的语气上有一定的亲和力,那就更好了。

(三)说重点,字字有含金量

在三秒钟内,你可能只有三句话的时间。这三句话不是随随便便说,你一定是提前思考哪三句话说能够让面试老师对你印象深刻,甚至是决定你入围下一轮面试。具体说什么呢?需要根据自己应聘岗位的要求,突出与之契合的重点。

三年的大学时间已经过去,最后这一年,走到找工作这一步,是顺其自然的事。每年都有一部分同学,看似平时不怎么努力,成绩一般,但是找到了非常不错的工作。这就警示我们,找工作是一门学问,从你开始准备简历的时候,找工作就开始了。这里给大家重点分享关于递交简历的经验,其他一些经验,建议可以和学姐学长多多交流。多交流,多获取信息,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